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5年继续参加实盘比赛

24-12-31 16:14 2269次浏览
金作马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屡战屡败,屡败屡战,期待命运的齿轮转动的一刻!

离炒股三年还差四个月。

这一年模式换了好几次,纪律总结了一大堆,但都没有得到有效执行。九月的牛市行情一度让我今年回本,无奈利润又亏回去了。如果守不住利润,牛市行情又怎样。大涨过后,必然大亏。

今年给我两次教训,年初和年末。冰点以后还有冰点,大涨过后必有大跌。不懂得仓位管理,控制回撤,就永远走不出股市被割的困境!

今年的收获更多是对自身人性的反思。

股市涨跌有周期,仓位管理也要配合行情。

空仓也是一种操作,而且是经常使用的操作。

梭哈是核武器,不到重要的时刻,不能轻易使用,使用就是人类的公敌。

操作纪律是最重要的,这也是人性关必须克服的。

把豪车别墅的梦想放一放,以不亏,赚点买菜钱为目标。

2025年将以控制回撤为主,宁可不赚,也不能大亏。命运的齿轮能否眷顾我呢。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226)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再话桑麻

26-03-22 12:23

5
不用焦虑,22年俄乌战争暴跌我重仓,22年8月还是10月那波下跌我重仓。23年12月末我满仓完整经历了那波暴跌。25年4月贸易战时我半仓。26年2月末我满仓到现在。暴跌结束加反弹结束的一轮轮回里。只会少赚或者小亏,爆亏不至于。
金作马

26-03-21 11:11

3
经验思考:

行情好的时候,买龙头也好,买杂毛也好,都可以,因为有的是靠情绪推动,有的是靠轮动推动。

但大盘行情单边下跌时,轮动的推动力自然就没了,杂毛就会陷入持续阴跌的状态。稍有辨识度的还可以靠情绪推动,比如锋龙,嘉美,豫能

而没有辨识度的杂毛票,仅仅以超跌幅度作为单一因素,还是考虑不周,因为共振轮动的驱力没有了

超跌反抽,不仅要考虑跌幅,还要考虑跌速,如果能叠加辨识度最好。有些股第一段跌幅够了,但是辨识度,跌速不行,就会陷入漫长阴跌,反抽的力度也不行,很快又会进入下一段跌幅周期

超跌反抽,首先要选择以急杀为特征造成跌幅的股票为主。跌速,跌幅,辨识度,这三个因素,最好占据其中两个因素。

如果只看跌幅这个单一的因素,特别是趋势形成的杂毛票,那这个跌幅一定要极致的深刻。
再话桑麻

26-03-24 23:53

2
都算吧。反抽就是涨的多的个股在下跌过程中的主动反弹或被动反弹。被动的涨那么两下就结束了,主动的有可能变成二波(这里指近段,远端别想着二波可能了)
金作马

26-03-22 15:41

2
做反抽的大佬基本都不发言了,对于我们新手而言,我觉得这个模式有缘的人能在一起讨论分析进步,也挺好的。我把我的想法说出来,同模式的也可以表达他自己的看法,成长可能更快。
金作马

25-01-11 10:43

2
每天只有通过不停的写,来缓解自己的焦虑,来不断的提醒自己交易冲动带来的风险。

现在不是出手的时候。你需要的是耐心的等待,管住自己的手。

我相信,人性关一过,便是康庄大道。
金作马

26-06-01 14:47

1
弱反抽是微澜,强反抽是波浪,预期的位置,没有等到强反抽,而是一波弱反抽,意味风险未得到释放。强反抽是反抽的开始,是轰轰烈烈,一蹴而就。
再话桑麻

26-03-25 09:01

1
我看日,不看分时。具体的也分情况比如是板块带的。板块当日集体高潮大面积涨停的。那我直接兑现。独苗,那我需要根据指数所在位置高还是低选择是否出,低位我就锁一到七天。我觉得经验之谈以个人实际收益率为主。我的收益率水平比他们差出天地之间。所以我的经验有些地方一定出问题了。所以你听听就好,仅供参考。
再话桑麻

26-03-24 12:33

1
这个不好说,没啥太固定标准,凭感觉。首先要判断反弹级别大小,然后看整体个股平均涨幅,然后看看自己的股票涨幅,看其是纯被动跟随指数上涨的还是有题材托举的主动上涨。
金作马

26-03-22 18:19

1
是的,坚持住,反抽随时开启
金作马

26-03-22 15:12

1
@骑龙小小 
复盘到这只票时,浑身后怕,跌幅70%,又叠加2月份千股跌停,当时如果我买这只票,肯定拿不住,虽然后期大幅反弹,装死硬扛到盈利出局的,才能解套或者盈利,一般人的心理防线撑不住,因为买到这种票,某个位置肯定是极致的补到重仓了。

1.25日那个小反抽我能吃到,但多数不会走,还是被继续套住。

但如果按照大盘破10日均线空仓止损休息,或者有意控仓的话,2024年1月30日大盘破10日均线,就出来,或许能躲过下面的几十点的跌幅。

所以我一直在想,怎样避免这种系统性带来的风险,因为做反抽早晚有一天会面对大盘处于高位下杀股灾的情况,如果大盘突然从五六千点下杀引起股灾,我们这种持仓补仓的模式,必然几天内受到重创。

过去,我总以跌幅选股,但还是要焦焦审美,尤其下跌期。龙韵股份二波辨识度在这方面相较于同时期的龙头算不上完美。

急杀超跌是首选,其次跌幅超跌,如果能叠加辨识度就更完美。我经常和你撞票,有时候你也喜欢买杂毛,但我发现杂毛在下跌期真的很弱,特别是趋势票,比如中公教育卡莱特,仅从跌幅选股,真的有时候会折进去,但是一只票莫名其妙跌去六七十的跌幅,这个位置我觉得也是可以参与的

后期,我会更加聚焦审美,尤其下跌期。而杂毛票的买点,我会更加滞后。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