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没有价值,更没有投资

24-11-19 17:28 110次浏览
股民老六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这一波“慢牛”到现在为止贯穿主线的就是化债并购和科技自主可控,我是这么理解的。
如果我们把我们的GJ比喻成一个企业(下面各GJ都用公司代替)现在这个企业的发展处于转型期,原来的产业盈利能力已经很弱了,而且原来的产业当时都加了杠杆,资金链出现了很大的问题,导致合作伙伴和自己的员工都已经处于崩溃的边缘,但是新的方向也已经明确,就是科技领先和文化输出;公司和公司之间的合作,我们已经上了某些大公司的黑名单,所以更要抓牢那些中小合作伙伴,就是价值和效率会低很多,任重道远。
说回股市的📈📉,这次企业是希望社会资本能流入企业及企业的各子孙公司们,以及要投入发展的科技文化等行业的公司,希望有资金链进去盘活这些企业,可以理解为低成本甚至是无成本融资,等发展起来再回馈于投资人们,但是过程中不乏有的公司股东直接套利离场的,我们公司是希望大家投资的,但是公司下面的子孙公司们把这个当成了生意。 其次这些子孙公司有高额的负债,现在都等着爸爸公司来救,救一个两个可以,现在是都要救,爸爸公司也只能靠融资(发债)来减轻这个眼前的困局,但是有个事实必须认清的是债务没有减少或者解决,债务只是转移和延后了,而且债务都有成本,靠什么还?赌的就是将来发展起来了赚钱了还。那能确定将来肯定能赚钱吗? 要么就是足够强大了学漂亮企业一样,把债务转移到别的公司,然后厚着脸皮就是不还。
归根结底得看到企业的盈利能力,盈利的业务板块在哪,找到多少客户,建立多少合作伙伴,自己的产品/服务的供应嫩跟上,有市场竞争力或者有垄断性的资源或者技术,只有这些好了,企业才能好,企业好了股市才能真的好。最后,股市是个零和游戏,外面的企业和资金不进来,那我们企业和企业的员工,那自循环有什么好玩的…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