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6万到60万

24-11-15 14:36 21217次浏览
乐享悠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成长”的过程,而非“炒股”的过程。给退休之后的生活留下一些回忆。
不建群、不卖课、不靠“炒股”之外的任何方式从股市赚钱。只是单纯记录自己成长中的点滴。
全网只此一号。
喷子、黑子一概不理,请远离。
我也没有兴趣向不相干的人证明自己。
这个帖子的目标:从6万,做到60万。看看能用多长时间,又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70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享悠然

25-06-13 15:19

0
从现在到本科毕业,正好10年。
希望毕业时能掌握到滚瓜烂熟,且已经有一定的本金。
乐享悠然

25-06-13 15:12

0
这个假期开始,教孩子。
每个假期学一点,练一点。
希望能用十年时间让他掌握这项技能。
这样,今后在社会中能够更有底气,不用违心去做不喜欢的事,不用为生存发愁。

乐享悠然

25-06-13 10:20

0
功夫在诗外。
又在角落里翻出一本书
这本书的思想也对市场中“结构”的理解起过重要的作用
乐享悠然

25-06-09 10:57

0
作为一个股市中的“生意人”。
所有的操作就是买入然后卖出,不把股票当股票,只当作是买入卖出的载体。
只考虑什么时机买入更容易获利,更容易卖出。
看不懂的商业机会,不做,只埋头赚我应得的那部分利润,不属于我的商业机会,不碰。
乐享悠然

25-06-08 19:46

0
盈亏只是结果。更重要的是怎样思考的,怎样提高认知的。
每到一个关键数值的时候,发一下就行了。
每天发只能是显摆,是舍本逐末。
我认为我后来发的那些比发每日的盈亏更重要。
乐享悠然

25-06-08 19:44

0
前两天出了一件事,颇有意思。
买了一本书,取的时候想顺路锻炼锻炼,就扫了一辆共享单车,崭新的。
把书放进了车筐里,就狂蹬了起来。车速极快,以至于车筐里的书都颠了起来。
左手想把书扶正,右手就本能的捏闸。
各种巧合出现了。
一、车速飞快;
二、书颠了起来,伸手去扶书。
三、车闸是坏的;
四、恰好路上有一个直角的凸起。
结果捏闸没起作用,一只手还在前面,另一只手捏闸没扶稳把,车速还快,路遇凸起,几件事叠加,一下摔飞了出去。
还好头脑是清醒的,心想不能用手撑地,否则会骨折。
就任由自己贴地滑行了出去。滑行了好几米才停下来。趴在地上差不多10分钟没起来。
脸上、胳膊上、腿上……全在流血,哗哗流的那种。
趴在地上,脑子里闪过很多个念头。
第一个念头:这就是我吗?曾经33岁的副厅,创业第一年就年利润过千万,创业前三年年年利润过千万,之后曾经达到6000多万的年利润,发明了无数创新产品,还曾受到当时的商务部部长、财政部部长的接见。办公室大到有回音,出入都是专车接送……怎么沦落到如此下场?
第二个念头:这与股市何其的相似?
骑行的道路就是所处的市场环境;
自行车就是个股和系统;
扶书和捏闸就是操作本身;
速度就是操作时的心态。
只有当市场环境没有阻碍,个股和系统没有问题,操作本身完全正确,心态不着急时,本次操作才有可能正确。
其中有一项出现问题,就“有可能”会造成整体出现问题,况且谁又能保证不出现全出现问题的时候呢?
所以,要想有一次完美的操作,应当在大环境上、系统本身上、操作上、心态上都保证没有问题。
这样的操作每个月有一两次就足够了,已经足够让账户确定性的上升一截。然后再去等待大环境、系统、操作、心态都100%正确的下一次操作。如此可保总账户平稳上升。
有些所谓的机会,只要有一项不是100%确定的,就放过。一定会有放过后仍然上涨的,但也会有放过后确实下跌的。只要避过了一次下跌,这样做就是有意义的。一次下跌会吃掉好几次收益的利润。只要规避掉了所有的风险,利润自然会来。
第三个念头:关于“打通任督二脉”。
所谓打通任督二脉,其实就是把两股不相干甚至矛盾的力量(思想)融汇贯通,用更高维度的一个体系把他们统一了起来,让它们不再矛盾,而是成为了相辅相成、相互促进的一个整体。而不是强行用一个去压倒另一个,或者用一个去统治甚至消灭另一个。
以前在操作中,总犯一个错误,总想“历练”自己,让自己具备“克服人性弱点的能力”。其实不应该去克服,而是去相融。人性的弱点是无法克服的,只能通过养成其他的惯,让这些弱点不再对操作造成影响。
由此,我知道我以前强行锻炼自己去面对不该买入的股压制住自己的购买欲望是不对的。
还有好多:给做到好X惯制造了太多难度,给做到坏x惯提供了太多便利。
从此做了一些小的改变,让该做的更容易做到,做到后马上获得奖励:
比如:遇到禁买日,直接关掉交易软件,不然自己与人性对抗;只要做到了不是100%符合的不买,就画一笔,等成了一个正字,就请家人去吃大餐……每次100%符合的才买获得了收益,就小庆祝一下……
总之,不再与人性对抗,而是顺应人性,让好x惯更容易做到,做到后马上就有奖励;让坏x惯更难做到。
这就是一摔,所谓打通了“顺人性”和“好操作”之间的任督二脉。
其实,只要目标不变,且坚信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任何坏事也会变成好事。
tanglong31

25-06-08 19:11

0
从6万做到多少了  怎么后面就没有每日的盈亏了
乐享悠然

25-06-08 19:04

0
直到有一天,自然而然的结果会逐渐引发更多的关注,这些“认知库”就会发挥出它更大的价值。
乐享悠然

25-06-08 19:01

0
从而:今后尽量只发自认为有价值的偏哲学层面的思考。尽量少发偏操作层面的“结果”。
乐享悠然

25-06-08 18:59

0
很多时候,我们做出某种行为,不仅仅是因为我门想要得到相应的结果——我们都知道,想要得到某种结果,却每每做出与其相反的行为,这种情况非常非常多。
我们之所以做出某种行为(甚至是自己讨厌的行为,自己不愿意做的行为),本质上是对这种行为背后所对应的“角色定位”的强化。
比如:我认为我是一个不自律的人(也许是自己认为的,也许是从小父母告诉你的,总之就这么认为了),那么每一次小小的不自律都是对自己这个角色定位的强化,让自己更加认为自己就是这样的人,然后就会做出更多“这样的人该做”的行为。如此不断循环。
炒股中也是如此。如果认为自己的角色定位是一个炒股者、交易者,那么自己“应该做的”行为就是:做出更多好的交易,抓住更多好的机会,且以“错过机会”为耻。
而如果认为自己的角色定位是一个生意人,则“应该做的”行为就是:获取稳定的利润,且以“出现亏损”为耻。
很明显,后者对于“复利”来说,是更有利的。
同样的,我也发现了自己在淘股吧的角色定位:不是显摆,不是晒收益,而是发出更多偏重于哲学层面的思考。不论当时有没有人看,有多少人看,这些思考都会留存在这里。
有一天,也许会在某个机缘之下,帮助到某个人,碰撞出一个更新的火花,如此蔓延层累下去,会形成更加更科学和体系化的认知库,总有一天会体现出它的价值。
这样会让我的心情更愉悦,更舒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