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6万到60万

24-11-15 14:36 21186次浏览
乐享悠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成长”的过程,而非“炒股”的过程。给退休之后的生活留下一些回忆。
不建群、不卖课、不靠“炒股”之外的任何方式从股市赚钱。只是单纯记录自己成长中的点滴。
全网只此一号。
喷子、黑子一概不理,请远离。
我也没有兴趣向不相干的人证明自己。
这个帖子的目标:从6万,做到60万。看看能用多长时间,又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70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享悠然

25-06-27 11:58

0
半年总结:
好消息:理论是完全正确的,只要操作正确,每月必赚大钱(至少10%以上)
坏消息:还是不时的出现操作错误。理论正确,操作不正确的情况时有发生,有的错误是哭笑不得的,各类花式操作错误。好在越来越少。之前是每一个月都要犯好几次,后来是每个月至少犯一次,现在是好几个月才犯一次。
原因:一、有些场景下不能做是逻辑推导出来的,并没有真的经历过,真发生时潜意识里不信邪,还想亲身经历一下,事实证明逻辑推导是对的,好在经历过一次后就不会再犯了。
二、绝大多数情况:各类花式的低级错误:算错数的,看错股的,选A买成B的,卖出点成买入的,没卖出去以为卖了然后忘了的,没发现除权标记的……这个月还是出现了3次(属于比较多的,前面好几个月一共只出现了一次),好在运气足够好,造成较大亏损的是两个,当月都弥补回来了。
这类错误已经越犯越少,慢慢的在经历从量变到质变的过程。
乐享悠然

25-06-27 11:43

0
买错了这支(没发现除权标记,操作错误),亏了20%多,万里马赚了30%,刚好弥补损失。
乐享悠然

25-06-27 11:40

0
中京电子卖出,万里马卖出。
因为今天不是买点,所以也就不持有了。
乐享悠然

25-06-27 09:02

0
开始。研究自己的程序化交易系统。
分为三部分:选股,择机,交易。
一部分一部分去突破。
最难的是第二部分。
第三部分就是现在的量化交易。
第一部分是比较难的,但基本上是标准化的。
第二部分太灵活,如果要量化出来,需要建立许许多多的因子。
一旦下定决心,多难也要开始。
反正从量化的角度去思考股市已经成了必修课。
也许有一天能“躺赚”。
乐享悠然

25-06-24 10:09

0
摘自系统:
乐享悠然

25-06-21 12:43

0
等到了关键数额时公布一次。
平时就是机械化的重复操作。
乐享悠然

25-06-21 12:42

0
我的上一个需要养成的新X惯是:遇到禁买日,关掉软件不操作。这样可以免除被当时的脉冲拉升所诱惑。
控制不住自己,就不控制。而是改变环境,让做到自己想做的行为更容易。
现在已经可以很自然的做到了。
乐享悠然

25-06-21 12:22

0
分享三大法宝。自己一直再用的思维方式,很管用。
一、当遇到不可控的小问题时,会条件反射的想:“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那么,这一次的安排是什么呢?”只要这样去想,就一定能找到答案,而且答案会十分正确、会出乎意料的完美。这个条件反射屡试不爽,从未失手。
举个刚发生的小例子:有一天一开门,猫跑到了楼道里。没有去抱怨它,而是条件反射的想:这一次的安排是什么?只要去想,当然就会有答案——原来是为了让我去储物间去拿好吃的,平时一开储物间的门,猫就会一猫当先率先进去,一阵巡视和翻找,害得好久没进去拿好吃的了。这一次真是一个最好的安排,我可以进去把好吃的都搬出来。同时,邻居出来了,小猫看到后嗖的一下跑回了家,连门口的地毯都蹬飞了,从此再开门它也不会出去了。坏事变成了好事: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当时不希望发生/出乎自己规划”的小事每天都会发生无数次,但只要这样去想,每次都会得到意想不到的,比自己当初规划更完美的答案。
二、当遇到不可控的更大的挑战(比如原生家庭的问题、大环境突发的不可抗力等等自己无法改变的大事情发生)时,会条件反射的想:“一切事情的发生,都是为了让我实现某个使命,那么它是什么呢?”只要这样去想,总会找到答案,就像乔布斯说的:把之前发生的种种点滴,串联了起来,最后描绘出一个走向,这个走向所指的就是自己的人生使命——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上,就是为了要承担某个使命而来的。在我看来,这是天经地义的。只要这样去想问题,任何大的挫折和不可抗力,都会促使我去正向思考,从而激发出自己继续奋斗的动力。
比如:经历了口罩对原有生意的重大打击后,会条件反射的想:这样的“安排”究竟是为了让我实现怎样的使命?这样的思考,促使我开始研究股票。从而得出一个结论:这样安排是为了让我实现“让整个家族更加兴旺”这一使命。在此使命下才会给我更多的时间陪伴家人,给我一定的挫折让我继续思考生意的本质,给我一个契机去研究有没有让整个家族可以世代延续的生意……所有的所谓的“坏事”都会变成实现自己使命的助推器。
三、当遇到想摆脱的外界状况、想改变的自身状态、想实现的目标时(这些都是可控的,也就是用自己的力量可以改变或实现的),会条件反射的想:我需要培养出哪些新X惯,就可以实现我的目标?列出来,找到其中最重要/最关键的“一个”,“马上”开始做,哪怕一开始做的像狗屎。慢慢的一定会越做越好。等养成了第一个X惯(就是做到它已经变得很容易、很自然)后,再找到“剩下”的X惯里面“最重要”的一个,马上开始做。以此类推,用不了多久,就会发现自己离实现目标越来越近了。
唯一mai点

25-06-21 12:03

0
现在多少本金了?
乐享悠然

25-06-21 11:29

0
“这么早接触赚钱好吗?是不是会成为金钱的奴隶?”
我的答案是:没有好不好,只有适合不适合。
我的目的是要让他尽早明白一个道理:赚钱是赚钱,工作是工作。
不是必须工作才能赚钱,尤其是赚大钱。真正的大钱不是靠工作尤其是打工赚来的。赚钱的方法有很多,而工作是为了体现人生的价值。
单纯的赚钱是不能够体现出人生的价值的。但赚钱的方法越多,工作时就越会选择最能够体现自己人生价值的事情去做。
二者就是这样相辅相成的。
况且:越早接触赚钱,就越不会成为金钱的奴隶,越晚接触反而越会成为。越早接触,就越会懂得:如何让金钱为人工作,而不是人为了金钱去工作。这样,“工作”这件事的目的才会更单纯,才会做出更好的工作,才会为了热爱、为了最大限度地体现出自己的人生价值而去工作。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