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从6万到60万

24-11-15 14:36 21075次浏览
乐享悠然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记录自己“成长”的过程,而非“炒股”的过程。给退休之后的生活留下一些回忆。
不建群、不卖课、不靠“炒股”之外的任何方式从股市赚钱。只是单纯记录自己成长中的点滴。
全网只此一号。
喷子、黑子一概不理,请远离。
我也没有兴趣向不相干的人证明自己。
这个帖子的目标:从6万,做到60万。看看能用多长时间,又会遇到哪些有趣的事情。
打开淘股吧APP
12
评论(270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乐享悠然

25-08-18 12:18

0
市场可能会喧嚣一阵子了。
遍地股神,遍地战法。
我就不掺和、不献丑了,休息一阵子。
等退潮后再说。
乐享悠然

25-08-17 12:34

0
复盘时间压缩到了2个小时。
迁就了复盘时间和能找到的机会。肯定会失去一些机会,但缩短了复盘的时间。
否则,整个模式都是不可持续的。
如果每天复盘11个小时,可多赚3%,复盘2小时会少赚3%,我只能选择后者,因为可以多做几年,总收益就赚回来了。
何况真实情况不是这样的,复盘时间少的方案反而是有可能会多赚的方案,把性价比低的(偶而会闪光一下的)模式剔除掉,并不影响整体收益,反而避免了“乱花渐欲迷人眼”的情况发生。
乐享悠然

25-08-17 10:35

0
看了一下,这个逻辑是对的。
乐享悠然

25-08-17 10:34

0
炒股,我的感觉:从一无所知到稍窥门道怎么也得三年。我肯定不是最聪明的那个,但一定是最勤奋的之一。
在如此拼命的情况下,稍微摸到门道也用了三年。
太快了并不好,长得太快的竹子,里面都是空的。

按佛家的说法:人的成长路径无非是自渡——渡人——普渡众生。
这和儒家的修齐治平,穷独善达兼济,是一致的。
在这方面,我肯定没有达到普渡众生的程度。希望能从自渡过度到渡人。
在值得渡,必须渡的人面前,我没有障碍,如果砍掉我的一支手可以渡他,我就砍掉我的一只手,如果砍掉他的一支手可以渡他,我就砍掉他的一只手。如果打他一顿可以渡他,我就打他一顿,如果骂他一顿可以渡他我就骂他一顿。不会有任何的心理障碍。
但是:芸芸众生中,每个人都值得自己承担因果,去花费大量的时间、精力、被误解去渡他吗?不见得。
看看各个评论区中那些恨不得别人把饭喂到嘴里都不想张嘴的人,那些认知不够只能用阴谋论来解释世界的人,那些明明就是见识不足却希望用“自己是最深刻最清醒的那个人”的幻觉来满足自己对优越感的向往的人,那些认为别人成功了就是运气好,自己没成功就是没有一个好爹的人……他们的因果,只能由自己来承担。

如果自己都不相信自己能行,谁能替你承担因果,非要死乞白赖的去搀扶你?不能反求诸己,别人扶不起来你最终你也会怨别人。
不去努力的唯一原因就是不相信自己的努力会有什么结果。只能说,你认为这是对的,这终究就会是对的。
希望有一天能骂醒一些有缘人。

其实我认为除非出现重大的结构性变化,股市中有很多规律是不变的。用十年研究成,都是可以的。
只不过我必须用更短的时间去研究出来这些规律,对我来说:时不我待。
对一些并不十分紧迫的人来说,用更长的时间研究出来,又有何妨?
乐享悠然

25-08-17 08:23

0
因为这个阶段的好的周期股是普遍上涨的,但是它会有波动。用etf就可以规避这些波动。在理论上是收益会更高的,但只是逻辑推演还没有去看。
乐享悠然

25-08-17 08:21

0
进入蓝筹期的标志就是6月27日诺德的断板。
从那一天开始算,如果拿一只好的周期股的etf能赚到多少。
乐享悠然

25-08-17 08:16

0
即便睡了20个小时,两只眼睛都肿得像一条缝。
还想再睡20个小时。
七大周期六大模式,如果够用绝不再研发新的了。
8类可以有效地弥补其他类不适应的周期。
根据逻辑推断:一旦进入到蓝筹期,就买一个。稀有金属、稀土、医药 之类的周期股的etf,拿着就行了,不折腾直到篮球季结束。收益也会很高。一会儿回去可以看一看,但是逻辑上应该是成立的。
乐享悠然

25-08-17 08:01

0
一觉睡了20个小时。
真TM累呀。
乐享悠然

25-08-15 14:02

0
我的满仓趋势股,目前还在盈利状态,也未到止损,所以没有卖出。
一度跌了很多,又涨了回来。
为什么最低价格低于了昨天,昨天都要到止损价了,今天反而没到呢?
因为止损价格不是一个固定的数字,而是动态的值,是根据最近这支股波动的情况来动态计算的。
最近的波动率大,止损价就会宽些,波动率小,止损价就会窄些。
记得刚开始学的时候,用一张的excel表格,人工填进去各种参数来计算每支股的波动率止损价,再写到交易软件上。
慢慢的就用程序来实现了。
炒股,在某种意义上也是科学。
现在再回看一年前,很傻;回看两年前,更傻。
再过一年回看现在,也许也很傻。
但这就说明了,是在进步。
乐享悠然

25-08-15 13:56

0
如果满仓操作,遇到需要等几天的情况,就没有资金参与滚动了。
而如果是分仓,一支在等待的时候,另外几支仍在在复利滚动中。
那么,分几仓合适呢?
这就要根据不同模式的胜率来。

这个模式中的i,是这样算出来的。
i=获胜的收益×获胜的概率-失败的亏损×失败的概率。剩下的就是“每组”操作最终的收益。
如果你的模式,胜率是50%,那分三份就可以确保最终这个i是正的,分一份无法确保。
需要根据自己模式的胜率和赔率进行调配,直到没做一组,收益都是正的,这样就有了复利的基础。
胜率高或者获胜一次赔率高的,分的份就可以少一些。
8类模式,分2份就行,因为胜率很高。

至此,完成了在实践中对一个系统进行精细化加工的全部过程。
从开始研发到最终完成,历时40天。
我已经完完整整把全部过程记录了下来。

我想,对于8类,我目前已经没有需要再做的了。
剩下的,就是分仓2份,上去轮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