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比如在我的认知里,如果现在是切换新周期已经完成,那么山子今天下午在我睡觉时就是一个买点。
但切换是否完成,从今天看还不能100%确定,如果我的资金量比较大,我可能会拿出一小部分1/5左右去试错。
作为小事件来说,就没有必要去试了。等周期切换完成确定后再出手买入确定性的机会更为合适。
何况今天也没有仓位了。
0
在我的概念中,个股就是一个载体。让自己对于每个阶段市场的认知能够体现出来的一个具体化的载体而已。
大到一个国家,小到一个家庭,微到一个个人,所有“理财”角度的方案是一致的,就是——所有的时间、精力金钱等已有的“资本”要先进行投资,变成“资产”——通过这些资产产生“收益”——对收益在进行分配:消费、储存、再投资,从而形成良性循环。
在炒股这个“理财”的角度,投入的“资本”就是自己的时间、精力、试错的金钱,形成的真正的“资产”就是自己的认知,而产生的“收益”是通过个股这个载体来变现的。比较来说,个股处于这个“理财系统”中“相对”次要的位置(当然它依然很重要)。
究本溯源,除了要知道“先投资,而后用投资产生的收益再消费”这个道理,还知道首先要选择优先在资本的投入上下功夫,沉淀成资产,才能最终产生收益。
0
炒股从某种意义上来说是在一个不断变换的市场中以一人对抗全世界。
所以最需要做的事是——尊重市场,实事求是。
0
从今年每个月的情况来看,都是能够超额做到的。
今后:只要严格按照系统做,不着急,不去抢所谓的机会,我想以后也是能够做到的,除非市场环境出现了重大的变化。
现在唯一不知道就是大资金的时候,这些机会可把握住的数量就会减少。会对整体有哪些影响。
真到那一天再适当的调整系统。目前从逻辑上能想到的方案是:从抓阶段变成抓个股,在起涨阶段就分仓,不断淘汰,确定的不断加仓,这样可以容纳更多的资金。
成长无止境。
0
我的愿望:不论资金量大小,每组操作(就是每次操作分仓的组合算一组)能为总账户贡献1.5%为一个标准单位,每月能做到6—10个单位(对应月均复利收益10%—16%)。不论资金量大、量小都能做到。
比如,如果半仓赚了10%=满仓5%,就相当于贡献了3个(1.5%的)标准单位还多一些。
这是今年6月份设定的,为此在原有系统基础上不断的在进行优化。
希望能够优化成功。
0
0
查了一下系统:大的切换节点应当出现在13:22、13:46和14:08这三个时间节点上,一会儿找几支股验证一下。应该大差不差。
这是第四方力量撤出的确认信号(不是那一秒钟才开始撤出,而是在那一秒“确认”了撤出的成立)。
明天需要小心。
如果确认了市场再次走强,再进入不迟。就像本月1日—10日一直空仓,11日确认后再进入那样。
0
早晨刚纪念了一下,中午睡了一觉,下午就来了凶险的。
按照我的系统,明天早晨如果不能恢复,一定会全部卖出避险,哪怕下午涨到天上也和我无关。确定好了再买。一旦是一段下跌的开始,就可以避免很多的回调。
0
这……知道你要过去,没让你这么快过去。
中午补了一觉,刚一看,我靠!
连山子都砸了一个坑。
市场的总体思路又要切换了,静观其变。
0
本阶段最大的收获:经历、发现、总结、新增了2个周期。
从最早的4周期到后来的5周期到现在的7周期,都是要经历过才能总结出来的。
这对我来说意义深远而重大。
模式上,增加了适合于新周期的3套模式。
同时因为有了更完整的思维方式对原有周期也进行了完善和总结。
这段时间、这种环境即将过去,但这段经历异常的完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