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么是弱转强?
简单的说弱转强就是超预期,股票当天涨停,是一个由弱转强的过程,能涨停,就是很强,这点没错吧。但是上板之后,可能受各种因素的影响,导致板上抛压不断,就会形成烂板,背后的逻辑是持筹者不看好后续走势,所以才会在板上不断出现抛压,这种情况,即使封板,第二天也很难有溢价,这就是”弱“的表现。那么就会存在一种预期差,当天是个烂板,第二天正常竞价应该是没有溢价的,但是如果第二天竞价出现放量抢筹的情况呢?
那就是超预期弱转强
弱转强总结就一句话:第一个板是烂板,第二个板超预期高开快速拉板。
再延伸一下,昨天可以是烂板、开板、小阴小阳线等,第二天超预期早盘快速拉升。
我个人现在感觉,做弱转强的确定性比强更强的确定性更高呢,尤其现在市场对情绪和择时拿捏不准的情况下。
弱转强,我最起码知道它昨天弱,今天变强了,跌倒了再爬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