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三寸微光的修炼心得

24-11-29 21:26 2523次浏览
三寸微光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刚进入淘县不久,炒股虽然已经快13年了,但是对股票的理解还是不够透彻,这13年来经历过无数个小起大落的日子,本来也有一份很好的工作,月薪也不低,但可能是对炒股的执着和喜爱吧,之前一直都是一边工作一边炒股的状态,无数次的亏损让我夜不能寐,脾气也越来越差,生活工作不能平衡,然后也得不到家人的支持,后面由于年龄的问题被裁员了,我就毅然决然走上全职炒股的道路,找了个创业的理由,问身边的亲戚朋友借了好多钱,从2022年开始全职炒股至今,问亲戚朋友借的钱几乎都亏光了,还剩下手头最后的这一万元,心不死而道不生,目标是利用这最后的一万实盘上亿,每个月会取点生活费出来。

今年通过各种渠道学,知道了淘县的存在,也知道了众多炒股的大神(如炒股养家、赵老哥、方新侠、陈小群、92科比、96余哥等等),因此,痛定思痛,希望能够在这么好的平台里重新修炼自己,走出属于我自己的微光。

同时感谢这几天关注我的道友们,新开这个帖子平时会分享我看到的能帮助修炼的心法或者我的一些感悟,如有不足之处,也希望大家多多指点,我们共同进步,谢谢!
打开淘股吧APP
64
评论(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林一鑫

24-12-09 23:24

2
微光兄,太棒了!没想到我才来淘股吧就是看到了您的帖子,关注到您,不仅仅是因为标题,而且是您简明但又有内容的文豪,虽然我后面才发现牛人也很多,但是缘分就是这么奇妙,而且看您的帖子感觉很亲切也很受用,感觉未来您肯定也是可以媲美顶级柚子的!我想花一个月先基本看完您推荐的书和心得,然后有些百度以后还不懂的问题希望能请您不吝赐教。另外看盘我现在用的还是手机和东方财富app,您有推荐的电脑平版硬件和app吗?麻烦空了指点一下!
三寸微光

24-12-06 21:52

2
第七帖 引用《陈小群炒股心法---部分精华》 @心跳r[淘股吧]

1. 炒股无捷径,道要靠自己悟出来,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道
2. 做超短最重要的是跟随情绪和主线。
3. 不爱做T,看准就坚定持有到巅峰,只有明显见顶或预计停牌才走
4. 盘面瞬息万变,市场情绪是从盯盘中观察学会的
5. 看好的合力票,低吸、半路、打板都会做
6. 市场一旦确定退潮,就不买,退潮买入果断止损,顺势而为
7. 炒股本身简单,难的是如何克服心中的恐惧
8. 炒股本就孤独的,每个人有每个人自己的模式,做好自己,天助自助者
9. 盘中的交易时间,才是最好的学机会。盘面瞬息万变,你盘后再努力,终究要实际操作。就好比纸上谈兵是没用的,你需要克服恐惧,克服交易障碍
10. 看好就是看好。看错了就跌停板割肉、割不出去就第二天割肉,盈亏同源、可以让利润奔跑
11. 市场退潮就不买,买了也要果断割肉,顺势而为
12. 不看书,不看研报,努力看盘,把握盘中小细节,锻炼超强看盘能力

------------------------------------------------------------------------------------------------------------------------------------

以上是我精选了陈小群老师最经典最实用的一些心法,今年我能够真正的走出来,跟陈小群老师的这些心法有很大的关系,他把所有看好的票当做龙头来处理,又能做到纪律性止损,而且说出了炒股最重要的核心,如何去判断情绪,那就是努力在盘中去感受,而不是盘后一直去复盘,当你在盘后复盘时能让你更清晰知道涨和跌的原因,但是却帮助不了你如何去判断龙头,如何在龙头身上吃肉,因此需要不断的在盘中去学,去总结,所以我现在也是这样,尽可能往龙头身上靠,帮助我去提升自己的情绪感知能力,从而多多去规避亏损的交易,积攒小盈利,集小胜成大胜,与君共勉,加油!
赚够180万

25-01-02 23:33

1
加油
三寸微光

24-12-15 20:27

1
倦鸟兄好!

很抱歉刚刚才看到帖子,回复晚了。 

感谢兄的支持,我会尽量收集和分享更好的内容,但目前的市场处于进化的混沌期,所以很多买点都需要试错,因此兄可以参考资料,但不可尽信,因为不管是情绪周期理论,还是龙头战法理论,都有一定的失效期,尽可能做自己有把握的交易吧,愿兄越来越好。

感恩!!!
倦鸟

24-12-13 13:06

1
感谢微光兄弟奉献,我收集每一贴以供学
天涯秋木

24-12-13 12:34

1
微光兄 好[淘股吧]

      今日半仓视觉、半仓雪人股份,雪人是今天进的,短期内还是看好的。目前还是比较倾向于低位板。  我看了你的实盘帖,兄操作的日出、一鸣、现在的日上都是市场的龙头。想请教下,这类型的票你是如何选出来的以及如何确定买点的。
牛娜

24-12-13 04:26

1
加油兄。👍👍👍写的文章很受益
1
认同带我一个
大糖豆

24-12-12 22:11

1
未来大佬
直面人生中

24-12-12 00:04

1
升大的总感觉找不到哪个点,学了很多,操作起来就亏多赢少,抄作业都抄不明白,哎,卡住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