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11-09复盘记录

24-11-09 21:01 273次浏览
乌鸦阿土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的大盘跳空高开,随后就一路向下,最后收在了-0.53%。

板块方面,以半导体为首的科技板块领涨,昨天大涨的消费、房地产、金融等快速回调。总的来说,目前还是处于一个快速轮动的局面。
个人操作上,今天清仓了三花智控常熟汽饰 ,减仓了兆易创新 ,买入了合肥城建信达地产 ,加仓了福斯特

盘中清仓三花智控和常熟汽饰的判断,主要偏情绪化了,当然跟买入的选择也有关系,当时开仓的逻辑也不是很明确,所以也拿不住。三花智控,现在看看还是个买点,下周一看开盘情况可以买回来。

减仓兆易创新同样偏情绪化了,前天涨停开盘,一路下跌到两个点收盘,中间加仓,加上今天半导体板块大涨,兆易创新不动,让我情绪上头,直接清仓兆易创新,后续恢复,尾盘接回来了半仓。

买入合肥城建和信达地产。当时买入的逻辑更多的是基于基本面,而非自己的交易体系,现在回头看,合肥城建类二买,信达地产,小级别三买(但看着也不是很严谨)。

加仓福斯 特,主要是这个日线三买看着太标准了,又加仓了一点。

总结今天的操作,买卖的节奏很重要,买点必须站得住,不然拿不住持仓,如果是买入逻辑还在,那就要拿到买入逻辑失效或者卖点出现为止。

整体仓位在80%了,但是持股的分散度还是偏高了,得调整到三个以内,2-3支个股。个股数量调整下来的话,对板块和个股的选择就更为重要了。

目前暂定挑选板块的方法从换手率来挑选,太低——不够活跃,太高——担心爆量见顶,得选择一个合适的区间范围(暂定10%左右)。

周五的会议结果有人说超预期,有人说不及预期(得益于国外小作文),但基本上是属于符合预期(就是6we),但是这周的上涨(特别是周四)price in 的程度有多少?按12we去的吗?因此,我的判断是周一周二可能是小幅震荡(偏下跌),但不改中期上涨走势。
至于自己手里的个股处理,按照买入逻辑来操作,如果买入逻辑被证伪了就卖出。现在突然想到,总共债务14we多点,能做到12we已经顶天了,不及预期的应该是其他的,类似消费补贴之类的,这样说来,如果周一下跌,反而是化债类加仓机会。

兆易创新,92.94元

合肥城建,没有一个严格的点位,那就按-5%止损,7.66元

信达地产,5.79元 或 五日均线

福斯特,20日均线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