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重在参与,写点10万亿的理解吧

24-11-08 20:48 245次浏览
Mr1David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首先声明,纯属个人观点。今天下午10万亿终于是出来了,什么概念呢,可能不一定大家都能理解,所以讲点个人的理解。大家都清楚的是增量资金是有用的对吧,这个应该没有什么异议。那么这个10万亿我们姑且就全当是增量资金了,分为5年用,每年就是2万亿,这里我们应该对这2万亿有个估价,这2万亿是个什么水平呢,是多是少?我们都知道08年的4万亿计划,也是11月出来的吧,到2010年底4万亿,三年平均是1.3万亿,08年的GDP是31.9万亿,占比大概4%。现在的10万亿是分5年,每年2万亿,占GDP比重多少呢?拿今年算吧,今年GDP还没出来,但是按照5%的增速算,应该是132万亿,这样占比算完应该是1.5%。这回2万亿有概念了吧。然后再说化债,这2万亿可不是现金,这是2万亿债券,置换隐债,这是部长说的,什么意思呢,债券换隐债其实是以时间换空间,这2万亿可不是不还了,而是眼下不还本金了,本金压力小了,但是利息还是要还的。这里就存在一个问题,如果隐债里有一部分不是金融债务,原本是没有利息的,但是换到债券里以后就会产生利息,不是金融债务自然也没有到期时间,那么到期时间就应该是五年的最后一年,也就是28年。所以这里其实是相当于一小部分还债往前移了,但是是很小的一部分毕竟是利息,以时间换空间,多少付出点也是应该的。最后总结一下,不管怎么说每年2万亿肯定是会有很大作用的,但你不能把它当作是纯粹的增量资金。这是一个底座的作用,在配合其他财政政策,才能发挥更大的作用。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