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悟1:只买热点龙头股 不买杂毛套利股
个人感受就是 无论是所谓的龙头股 还是杂毛股 如果真的去研究他的基本面 投资价值属性 90%都是纯垃圾股 。这里所谓的龙头股 其实就是有人气的股票,最好是长期在
同花顺热榜前几名的股票。没有人气的股票 买进去如果当天没有涨停 或者没有按照自己预想的那样发展 会感到很孤独无助 甚至会有很多yy的想法产生 可能是好的 也可能是坏的 会严重打乱自己的节奏。另外就是这些没有人气的股票 关注的人也比较少 大部分情况下就是单边阴跌行情 因为没有人来博弈。买这种股票 经常会因为自己的yy + 乱操作 导致赚钱很不稳定,总是想割肉。而持有龙头股时,即使有回调,但炒作的逻辑还在,因为有上涨的预期,所以操作会相对比较冷静。当我们没办法明确的判断一个股票的走势时,大部分情况下就是龙头信仰带给我们的信心 从而在股价下跌期间让我们鉴定持有的信念 当然因为有人气 所以自有大儒帮我们一起辩经 会感到战友就在身边 不会那么孤独无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