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73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0-19 20:12

6
这票老庄啊,周二扛着板块分歧它去直线板,但周三竟那么点高开,看到这动作,直接删自选吧,一点气质没有。
红姑

24-10-19 14:18

6
从新旧角度,你说的对。但四方精创是小放量往上磨,也不太看好了。跨境这一块,就是每天打出一个新票,比如周一的四方,周二的华峰超纤,周四的青岛金王,周五的新晨科技。但板块联动性很差了。不适合做趋势,至多是捕捉早盘的先锋板。
红姑

24-10-19 14:09

6
跨境支付题材,自从中粮资本倒下后,就是走零星个票路线了。长亮科技完事是新晨科技。华峰周一涨停炸板后放量了,我认为也就结束了,高位盘整而已,很弱了。要说趋势,或许常亮还有,看新晨科技能不能一字吧,但即便能一字,估计长亮也是一般性的中大阳。[淘股吧]

你上周提到苏州高新,我也没去翻看,因为当时参与了印象深刻,就是22年那次。这是个典型的2波接力,并非是传统的2波。传统的2波是常山这种,中途是一种换手+洗盘的动作。而苏州高新的2波,是第一波彻底出货了,大阴直接打下来,但在阴线期间有承接,所以它的特征是2波1板比较缩量,因为是相对阴线承接,还处于亏损状态,没人抛,而2板是在1波的大阴内,属于强行硬钢,所以比大阴的量还大,因为大阴一多半是1波出货的筹码,一小部分是被动承接的的筹码,这样放量2板后,基本上把1波筹码干掉了,3板就可以缩量板了。
红姑

24-10-13 09:16

6
四方大肉是有的,但连板我觉得可能困难,最好开盘一字,题材爆发,否认以它周五的分时,即便连板也是走分歧的方式,那就没法判断了,只能盘中看。
红姑

24-10-12 15:31

6
周末好。中粮点评在楼上。中油和中粮没啥关系,两个周期了,或者说高低切。宝塔技术上是2波形态,但我不确定题材是否走出来。可以这样,如果下周初,金融不反抽或者跨境撑不起来,可以看看国改,宝塔就高看一眼。
红姑

24-10-12 15:26

6
周末愉快!海能达是走2波模式,但这个2波有点不同,它不是充分蓄势后的2波,而是一种接力。9.27日大阴后,次日反包,这是一种接力,然后依靠锁仓性延续了2个板。然后周四又断板,周五反包也是接力。有点模仿保变的意思,我觉得两次反包已经差不多了。
红姑

24-10-05 22:00

6
现在还买啥金融呢,上周4个交易日给足机会了。现在至多是等分歧时做做T,或者往核心上换,都一字的话,当然是看戏了。
红姑

24-10-04 15:43

6
假期快乐。我觉得这票到了一个分歧点了,除非盘面继续爆,它一字不开,否则一旦分歧,它的压力比较大了,要看这个分歧的量多大,如果不创新高量的分歧,那么还有涨幅,甚至还有缩量涨停,周二是盘中动态观察非常重要。
红姑

24-10-02 17:25

6
我觉得本周一双成药业一字,基本上已经确定高度龙地位了,对冲了题材上的瑕疵。如果市场认可金融当高度龙,不会再给它一字的。所以,后面大概率还有实体板,前提是别超过T字那天的量,再给2个板问题不大,极限是还有4-5个板。
红姑

24-09-27 22:53

6
这行情,就是摆脱惯常思维,跟随市场,市场强做金融,就跟着做吧,第一天反应不过来,第二天还有上车机会,今天说实话,我认为给机会的好票,都是瞬间机会,国海和中粮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