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技术面拆解强哥!

24-09-07 13:31 50666次浏览
红姑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很久没发贴了,周末凑个热闹,说下殿堂级的大妖深圳华强 。各种角度分析和评价的都有,本人就从技术角度简单说两句吧。

1. 妖股在出生时往往就有妖像

上周有股友问我,为啥强哥和创维数字 同一天启动,市场最终选择了华强。刨去题材因素,华强的技术面更适合打造多连板。因为它是传统老庄股,而且长期僵尸量级,波动幅度极小,这令内部浮动筹码成本趋于一致,抛压相对集中而不是分散,这样一旦突破大形态,扯后腿的因素就消失了。

它的启动量非常合理,1,2板既相对周围量群大幅放量了,说明场外资金进来了,同时换手又极小,只有个位数级别,这为后续多板时的大幅放量预留了空间,而这一点优势就可以碾压创维了。

2. 技术上确定性高的参与点

结合自己的参与,说说好的买点。

1板:随机板。

2板:8.16日的2板是个比较好的买点,当天海思题材爆发。但20CM赚钱效应不错,优先去了世纪鼎力,强哥就手慢了没有排到。不过这个2板是个典型庄股2板,类似于23.7.27的国创高科新。

3板:一字。

4板:是第一次大幅放量,然而这一天却是秒T, 记得只能竞价排一字才可以。从事后来看,大幅放量,却没有任何分时波动,妥妥的技术上超预期。

5板:开盘9%+,比4板弱,正常来说要更放量一些,分时波动更大一些,但当天竟然是秒板缩量,也就是说量价错配性质的超预期。又错过没买,但当时意识到这种连续超预期的毫秒机会,做多强度非常之大。

6板:放量一字,尾盘大势恐慌,它也漏量,但没有砸开,板上拿了些娱乐仓,当时认为次日即便低开,但有地天的机会。因为这一天比4板还要缩量一些,说明多数获利盘没有砸,锁仓非常强。

7板:外观是一字,但差一个价位封板。仍然是4板的原理:6板放量一字,成本整齐划一的在板上,今日大幅高开,就是6板的承接资金集体锁仓看多,超预期明确。9:25分前下单是唯一的买点,我终于加仓进货了。

8板:一字。

9板:巨量。这么抢上来的票,一定会有一次从容换手机会的,所以硬着头皮拿住烂板了。但注意,虽然烂,开口了几次,但没有瀑布杀跌波,说明大资金依然没有出货,这是非常关键的观察点。但只能算博弈性买点。

10板:早盘一上来,就来了杀跌波,有利润垫,挺住了。修复后,慢速震荡板,属于弱加速,在高量级状态,也算很强了。是确定性比较高的买点。

11板断:早盘再加速,但盘中炸开跳水,第二次瀑布波,卖了一多半,估计这种大龙不会A杀,没有出清。严格说绿盘是个博弈性买点,但我没有捡回。

2波1板:直接跳空昨日断板K线,构成空中加油,集合和板上又把仓位拿回来了。很干净很利落的反包板,确定性买点。

2波2板:这一天我是做卖打算的,但技术发挥了作用,挺住了。烂板N多次,但始终是缩量状态,烂而不放量,就是超预期,最终到收盘才勉强放量,烂而只有小放量,仍然是超预期。但是对于没有持仓的人来说,很难买,因为你不知道它是否还砸开,当下是烂板不放量,万一再砸开呢,所以认为不是买点,但可以持仓拿。

2波3板:宝贵的买点,上面说了,烂板小放量超预期,低开冲红就是确认点,当日弱加速,这一天持有未动。

2波4板:2波第一次瀑布来了,对于牛股来说,第一次瀑布往往是机会。这一天算完美操作了,分时高位卖,绿盘捡回,做了个大T。收盘放量,但没超过断板日的量,筹码仍没大幅发散,继续拿。

2波5板:2板4板是分歧放量板,那么当日高开,大概率就是弱转强,没有卖点。理论上还是买点,说理论上,是因为毕竟太高位了。

2波6板:也就是本周五,技术上已经到了无能为力的阶段,我也看不清了,同时也怕停牌,都清掉了。

通过以上对各板位的简单描述,就是想说明一点,哪怕你不懂题材,不懂情绪,也没看盘,只要盘后复盘一下,也可以通过量价技术捕捉牛股。
打开淘股吧APP
145
评论(182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红姑

24-12-08 00:32

6
华夏不像2波,周五量有点大,分时也不好。
红姑

24-12-08 00:32

6
上面有机器人板块的分析。周五明显是要分歧了吗,而且第一次分歧是周三,周五是第二次分歧,低吸跟风风险大,矿机也差不多了,盘中就抛单不断,这个时候去低吸跟风,显然不合适了。
红姑

24-12-07 23:46

6
这个没有统一说法吧,感觉感觉上这种大幅震荡板,如果不是大阴开,开盘向上都算超预期。
红姑

24-11-30 10:11

6
广博股份周三那天我一路追,追成了废单,打板又手慢了。那天是个好的买点。如果下周开的话,估计是个爆量了,考虑到它上周五底部的换手率就比较大,有30%,那么周一再爆量的话,是容易搞成断板的,所以我不打算去了。[淘股吧]

桂发祥我有,3板上的,这个没经历过高位分歧呢,如果放量不超过底部的量,感觉还是可以博弈的,我也是准备打开一字后做T的。
红姑

24-11-30 09:16

6
你好。瑞斯康达,我认为这种纯硬顶,看运气了,历史上也不是连板的股性,防范三维化学那种极端走势吧。大东方的缺点是跟风,就算明后天和日出东方产生分离了,东方2字也不是它先开发的,如果要把它看成跨年龙,逻辑上的瑕疵有点大。而日出东方,我的认知内,周五是最后一板。
红姑

24-11-24 00:10

6
本周末就回复到这里吧。
红姑

24-11-23 23:53

6
能一定程度的量化。关键是高要退,低要稀少,满足这两个条件的环境下去博弈。
红姑

24-11-16 17:00

6
你状态是对的啊,做不了就不强做,市场机会多得很,错失就是交易的固定组成部分。
红姑

24-11-16 16:55

6
是大容量票没市场了。前段时间大容量票一拉板次日就一字,这是极端表现,并非常态。而常态恰恰是大票很坑,多数时间是无法封板的。所以要识别市场风向的变化,极端行情过去了,就远离大票,看都不看,比如360这样的,早盘强吧,尾盘集合跑单了。
红姑

24-11-03 00:23

6
连续一字后的T字,最好是开盘就砸开秒回封,盘中砸开的其实都确定性下降了,所以没有晚开比早开更好一说,要开就早盘第一分钟之内开,那是最好,因为那个时段是市场做多人气最足的时候。如果从强度来说肯定是深康佳更好,因为开口小回封早。但若要考虑日线形态来看,我反倒觉得华映更好一些,因为它的量级相对释放底部筹码更多一些,问题就是能不能高开不好说,如果高开是具有弱转强加速能力的。而康佳大概率高开,却因为放量不够连板较难。它们就这种关系。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