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10月22日,星期三
今天交割日,10月结束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16080元
今日+425元。盈利+2.7%。
10月共计亏损-5075元。亏损24%
今天收盘留3分之2仓过夜,科创板购,上证购.,创业板购。
10月结束,亏损24个点,似乎没有月月清零。这进步是巨大的,像今天这样震荡,也没有亏损,这都是前几个月不敢想的。每天都呈现过20%的盈利,然而那个数字过后,又不断的滑落。很想主动止盈,到这个数,我就止盈,不管后面是不是泼天的富贵。其实这也是完全可以的。
先做到日内不亏损,这样能克制大部分的手痒单。
还是很迷茫,并不清晰自己的模式思路。隐隐约约看见了光,伸手却总是一无所获。
0
0
今天吃大肉了
2
10月21日,星期二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15655元
今日+5200元。盈利+49.73%。
10月共计亏损-5500元。亏损26%
今天收盘留3分之1仓过夜,科创板购,上证购。
这几天都似乎摸到了利润,却一直抓不住大头。当然日内要求做到完美是不可能的事。
还是操作上有许多的问题,止盈止损是大的框架,粗糙的大框架下,也要有精细的操作,这些天都是上午盈利,下午亏损,只是亏多亏少的区别。那么下午要不要操作?每天的持仓就只需要等到那个脉冲,然后清仓观望就可以了。
日内和趋势的关联,也只是尾盘的决定,
明天是本月的未日轮,不知会不会出惊喜,所以留了3分之1的购仓。大概率是购,沽双杀。能不亏就是底线。
期权的波动太大,总是使人迷失自我,这些天翻倍都是日常波动,2倍也很常见,要不要去幻想,现在对策应对是,能抓到多少就抓多少,底线是不亏损,锚定为20个点。
控制欲望是痛苦的事,如果能化解欲望,了解欲望是幻影,幻影只是盘后的感觉,盘中越简单越好。
1
10月20日,星期一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10455元
今日-385元。亏损-3.55%。
10月共计亏损-10700元。亏损50.57%
今天收盘留3分之1仓过夜,创业板购。
上午十点市值翻倍,然后一路下跌,中午在盈利20个点时想过清仓,然而下午最低到市值亏损20多个点。收盘前还是减了仓位,明天涨,跌都是大概率的事,2天末日轮,震荡幅度到了2倍,隔夜的风险已经很大了。
节后就一天止损出问题亏损一半,其余全是止盈的问题,当然连续3天沽趋势没有去计划布局,这是高阶段的问题,现在低阶段的问题,就是止盈止损。止盈止损并不会止得正确,但设立标准统一在线下止盈止损,比没有标准,临时判断要好很多,不是最好的结果,但一定不是最坏的结果,而临时判断往往是最坏的结果。交易不可能完美,能做到好坏平衡就是最佳选择了。
今天加强了止盈止损的概念,按规则操作,模式也在慢慢形成。能活下去真的不容易,
明后2天的末日轮应该还会有机会。
2
10月17日,星期五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10840元
今日+1700元。盈利18.6%。
10月共计亏损-10315元。亏损48.75%。
今天持9分之1仓过夜。创业板购。
这几天都是犯着同样的错误,上午盈利,下午亏损。翻倍行情,拿到了十几个点。
做2个方向,在小波动里折腾,
细节决定成败,小错误就是大错误,手痒单,追涨杀跌,这些都是随手单,没有计划的交易。盯盘看到哪里,手就动到哪里。看似是机会,不断试错,手痒单消耗是巨大的。
节后这样好的沽趋势,至少5倍起,现实是亏一半。
这样的情况,2年多来,一直重复轮回。
很难描述现在的心情,心痛,愤怒,绝望。。。似乎好像都懂了,做起来却是一败涂地。
还是知行不能合一。知的不能执行。想得太多,看得太近。
好吧,还是有进步的,时间还有,机会也会有。
1
10月16日,星期四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9140元
今日+65元。盈利0.07%。
10月共计亏损-12015元。亏损56.8%。
今天空仓过夜。
今天和前天14日一样,上午盈利的20个点,在下午又亏了回去。
赚20个点很难,亏20个点真的很容易。
猜对方向赚钱了后,再猜就不一定会正确了。如果是震荡行情,猜中了2次,就不应该再操作了。连续3天都可以盈利20个点。拿到手的却只有一天。如果20个点的稳定,日内比想象中的利润要大得多,每天20%,一个月有16倍。
单边趋势赚20个点,只要跟随方向,吃得再小也会有。这几天看来,震荡只要2次就足够了。
14日只要一次就够了。
这样看来,做好日内赚20个点,就是全部。显然现在确实有些艰难,要紧张4小时盯盘,但如果一天天熟练后,会轻松很多。主要是止损止盈像呼吸一样自然操作。
尽量减少操作,以20点为锚定,
当然这是现阶段震荡看不清行情的对策,如果又来到趋势,一定要持仓过夜。
每天的基础是不要亏损,或者小亏。这是所有一切的根本。
2
10月15日,星期三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9075元
今日+2025元。盈利28.72%。创业板ETF+2.35%。上证ETF+1.23%。科创板+1.1%。
10月共计亏损-12080元。亏损57.1%。
今天空仓过夜。
学忍耐力,不如提高认知,提高预判能力,这个时段还是震荡为主,做日内是比隔夜风险要小一些,每天能抓到20个点,是完全可以满足的,主要是把回辙控制在自己手里。
1
10月14日,星期二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7050元
今日+195元。盈利3%。创业板ETF-3.93%。上证ETF-0.03%。科创板-4.1%。
10月共计亏损-14105元。亏损66.7%。
今天空仓过夜。
今天的错误在于下午的做2个方向。上午做沽,非常的好,下午看到拉升,止盈了沽,反手买购,结果就是一天白干,还好没有亏损。
现阶段波动大,做日内要好过趋势。所以空仓过夜。
还是不够纯粹,想既要又要,做双向,手痒单,这几天在这样大波动中居然是亏损的。大波动中只取一瓢是极简单的事,但守护到这一瓢,却是极难的事。
跳出日内看趋势,再简单的操作日内。
1
10月13日,星期一
10月共投入21155元。
今日市值总金额6855元
今日-1860元。亏损-21.34%。创业板ETF-1.32%。上证ETF-0.35%。科创板+1.18%。
10月共计亏损-14300元。亏损67.6%。
今天盘后满仓沽过夜,种创沽,创业板沽。
突发利空,以为会和4月7日一样大跌,结果居然是微跌,科创板还是红的。
今天早上追的认沽,亏损20个点,盘中波动很大,也是没有止盈。
还是判断会跌,所以持沽。
在大波动的日内,止盈止损也是很重要的,无谓的擦伤也是要提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