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26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国宝大熊猫

24-06-28 18:06

0
花呗哥今天5个点卖飞领益智造
言午浮生

24-06-28 16:02

0
@小海yyds 师兄周末愉快
forwardWen

24-06-28 15:18

0
海兄好呀,今天看着沃尔板了追了神宇有点虎,再一个前天就看着领益新高了因为这票一直在留意今天追了神宇没追领益一大失误,七月加油💪
妍蚺

24-06-28 15:06

0
同车同车
小海yyds

24-06-28 15:03

8
今天早盘高抛花园生物后,半路试错了可能是新周期的消费电子核心领益智造
艰难的6月结束了,今天给7月起了个好头,最近大家都没啥激情了,希望大家打起精神来,7月我们再加油!
大家周末愉快~
小海yyds

24-06-28 12:54

1
AI那边很多都是超跌反弹,没有形成趋势,消费电子这边有大票有核心趋势有连板有300弹性,具备新周期的条件,今天只是试错,是不是新周期看下周的持续性就能确定了
林丽珠

24-06-28 11:33

0
前天共振最强的AI没走出持续性,结果看消费电子算是走出来了,今天算是新周期启动吗?海兄
小海yyds

24-06-28 11:04

1
@寒门炒股 赚了就行,大票不太会连续涨的,还有机会做T接回来,目前也只是试错阶段。还没有十足的把握就断定新周期,具体要明天的反馈,主升和混沌的差别就在于赚钱效应的连续性。
寒门炒股

24-06-28 10:54

0
领益是卖飞了,没拿住,唉,早上看市场量能没放出来,卖了,😮‍💨,没拿住
小海yyds

24-06-28 10:46

4
领溢人气第一了,成交额也够大,是不是又复制我们当初抓贝岭的时候了?同样的模式不断复制,核心自然都能抓到手里,这次就吸取上次的经验,如果市场放量了就核心仓位多点,如果没放量,后面重点做300的领涨小票。
所以大家不要每次都在混沌期心灰意冷,该空仓就空仓,等新周期有些眉目的时候我都会第一时间分享。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