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18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海yyds

24-07-11 10:40

1
总结6月就是周期预判的还是很准的,不管是芯片周期还是消费电子都是对的,但是市场风格没注意结合市场,市场风格在20cm。所以接下来我们就重点把握市场风格偏好。目前来看,市场表现持续性最好的就是科技容量核心,一直在新高,所以市场风格是否目前是偏向于做容量趋势的?小票这边反而很卷,高度打不开,且被量化包场。大家可以对比下深南电路东山精密立讯精密歌尔股份世运电路等特点。
言午浮生

24-07-11 10:40

0
@小海yyds 师兄真是强
srsrsr

24-07-11 10:35

0
牛逼海哥,我是今早竞价进去的世运
小海yyds

24-07-11 10:23

4
近期情况跟大家简单说下:
6月节奏不对,之后空仓闭关总结了几天。然后提前预判新周期可能是业绩预增方向,并引发泛AI泛科技方向,因为老美那边一直在涨科技大票。7月又是中报预披露密集期,所以思路就是找业绩预增的提前启动的。
所以上周的时候去做T了下凯中,上周五被洗出去了,没想到这周如预期一样,中报业绩预增被认可为新周期了,凯中连续3连板。
但是根据自己的计划,周一立马低吸了我的另一个备选,世运电路。一直做T加仓拿到今天,早盘第一次炸板的时候跑了一半。
然后按照昨天的计划,-8低吸了凯中转债。领涨核心的首次分歧或者做补涨。凯中转债反正T+0的赚了可以随时跑。

小海yyds

24-07-11 10:05

2
@forwardWen 好的,那我就回来继续跟大家交流。
forwardWen

24-07-10 11:21

0
 海兄回来吧一起交流一下,有幸在4号和朋友聊到了凯中,这货每次启动就是3个板所以我就多看了看,但是5号它跌了我就没太在意,8号在看经纬没把凯中放到一起看我脑子疼
爱摇摆的李

24-07-10 11:12

0
我指的是跟海哥一起吹牛逼的日子该回归了
小海yyds

24-07-10 10:58

3
@爱摇摆的李 我把今天的盘面思路写在最近的说说的评论区了,大家可以去看看
爱摇摆的李

24-07-10 10:35

0
该回归了,海哥
牛牛的股股

24-07-04 14:51

0
现在的市场就是等待股灾,才能起死回生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