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16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海yyds

24-06-17 15:18

4
0617收盘总结:[淘股吧]
       今天就搞快点,科技主线基本确认,机构资金风格偏移,引导科技方向。机构资金先表态,小柚子在小票上打出高度,现在就看大资金的态度了。情绪也再次来到关键位置,能否突破?大盘也来到3000点保卫战,是保卫成功开始反弹还是一路继续杀?都取决于明天的市场反馈。总觉得目前市场情绪还差一个点火的合力票来助攻情绪的突破和指数的反转。
       贝岭走的越来越看不懂了,今天科技的大票其实挺不错的,小票的高度逸豪也打出来了,但是唯独贝岭起不来。总之太反常了,事出反常必有妖反正10日线没破位,就看看它在搞什么灰机。今天分时震荡一天如午盘所说,它今天不会有什么特别强的负反馈,尾盘勉强收红,自我安慰下今天不亏就行。
小海yyds

24-06-13 17:29

4
下午想了下,突然觉得大A太难了![淘股吧]
新能源车被征加关税 
宁德被美国纳入限制名单 
光伏产能过剩 
地产烂尾  
茅台酒降价
医药过了最大红利期(疫情)
各个热门赛道都有问题
就芯片稍微好点,结果也走的是奇怪的很,人气不齐,每天不拉核心总是拉低位的。
哎~难受,要是人心齐这时候我们贝岭至少能获利30个点以上了,然后我们转手再去做补涨,现在搞的真是每天靠做T才能赚,累的很。
小海yyds

24-06-13 15:37

4
2024.6.13收盘总结:[淘股吧]
    协和和贝岭早盘都超预期,也是早盘情绪锚定的两个标的,结果贝岭带动芯片板块大涨了,自己却被砸了,感觉情绪有点不对劲,加上协和股价将近50元,有点太高了,对其连板高度预期不高,摸8板是预期内的,所以就顺势板砸了。
    贝岭跟节前最后一天如出一辙,板块大涨,核心却被砸不涨,太反常了,加之昨天跳空高开留了一个小缺口,今天刚好回补了缺口,平均在-2左右加了一笔,下午多头反扑,回拉不能破早盘高点也顺势T了一点出去。
    下午指数和情绪都开始跳水,协和天地大面,瞬间让本来多头占优的贝岭又被空头反压回去,但是收盘还好,整体多空势均力敌。

今天情绪关键日,空头获胜,正丹、协和均大面,市场就剩贝岭了,尾盘有点被动影响,重点就看明天它能不能撑起大旗。
另外今天有个好现象就是协和天地的时候,几个低位连板晋级的没有一个恐慌炸板,芯片和指数跳水也没有很严重,几日下来,市场可能也感受到唯有拉贝岭的时候是情绪最好的,就看市场后面能不能纠偏,重整旗鼓。如果贝岭明天都不行了,那情绪可能又要进入退潮期或者混沌期,那我可能就先休息观望了。
小海yyds

24-06-13 13:42

4
目前来看,多头强度上来了,贝岭和台基都开始冲了,早盘跟着低吸的又舒服了,有底仓的也跟着T一点出去
小海yyds

24-06-13 13:39

4
@飞鸟88888 谢谢好兄弟的打赏,我是个简单的人,交易也喜欢越简单越好,市场机会多了其实风险也会多,盯着核心就好了,核心都吃不上肉,别的吃肉可能都是靠运气。
小海yyds

24-06-13 09:43

4
协和涨停我出了一半,摸8板其实在我内心的计划里已完成它的任务了,它只是破局用,加上股价有点高,达到心理预期就先出一半了,吃了两个板也够了,后面就看它自己的造化了。留下的发财~[淘股吧]
贝岭早盘也符合预期继续新高,中芯国际也跟上了,就看市场量能跟不跟的上了,跟不上就继续冲高T。
小海yyds

24-06-12 09:16

4
2024.6.12日思考[淘股吧]
     昨天一役之后,市场热股、涨停股、成交额排名靠前的基本上被芯片霸屏了,市场也是在经历长达一个月之久后难得的有了聚焦性。接下来就重点看持续性了,久旱逢甘霖,大家都不希望再轮动了,重点看资金今天的态度,昨天市场成交量没有放大,今天继续关注量能情况,有量能才能维系芯片这么大的板块持续走强。另外情绪核心贝岭和协和的强度也决定了今天芯片的强度,是分歧还是继续加强,根据市场走向而定。
    昨晚苹果创造历史,来到3.2万亿。美股的科技股轮番上涨,不断突破,中国的科技还一蹶不振,科特估不管是否真实,也该涨涨志气了。
小海yyds

24-06-11 10:39

4
今天没啥事了,交流个问题
对比贝岭和张江,大家思考下我为啥周五不去做张江而去选择低吸贝岭?思考深了交易就顺了
小海yyds

24-06-07 09:02

4
2024.6.7日思考[淘股吧]
昨天临近收盘,让大家关注的2点,很明显2点都实现了预期。
1、首先昨晚上面特意说了短期内不再增加退市股票,问询函也戛然而止,转而替代的是一些摘帽的股,所以解铃还须系铃人,
这轮主跌浪就是因为上面排雷,导致大家避险情绪严重。现在雷排的差不多了,情绪也会出现转折。
而且昨天很多避险的大票尾盘也跳水回落了,包括之前一直苟在低空的大资金也被砸出来了。这些大资金出来市场才有活水才有领头羊。

2、第二点,芯片也是近期持续度相对较高的方向了,且天时地利人和,盘后还出了利好,且从上海贝岭的龙虎榜上看,很久没有出现这么强的合力票了,几个知名大柚子齐登场。老话常说物依稀为贵,久旱逢甘霖,上一次这么整齐的合力还是低空的万丰上。所以其实今天情绪好不好,芯片能不能成为新周期主线,合力票贝岭的表现也至关重要。如果合力都不行,情绪还是会受影响。
如果贝岭今天一字开,则力度最大,超预期竞价爆量高开快速秒板也不错。如果低于预期的话也要及时做T止盈。

别的也不好说啥,情绪转折容易出现在假期前后,仔细锚定核心的走势判断情绪的回暖力度。
小海yyds

24-06-06 15:33

4
@xhdnd 仓控是应该的,这狗行情真是难玩,还好我们控仓聚焦核心,保住了命。不过上次滨江和这次贝岭,其实模式都是对的,可以反复总结,正确的交易反复做就是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