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47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海豹丶

24-06-20 10:42

0
哈哈。我300甚至是充钱后直接买一个月逆回购,开通权限后取出,留点小资金边学边做。688就真的充不动了
xhdnd

24-06-20 10:42

0
科创板是创业板赚钱效应的蔓延,最后到无涨跌幅,就结束了
言午浮生

24-06-20 10:41

0
@小海yyds 满屏都是688
海豹丶

24-06-20 10:39

0
我猜是,先是缩量市场合力不够以致震荡太久了,给了量化太多的深度介入机会了
为了娶媳妇呀

24-06-20 10:36

0
买了科创etf
小海yyds

24-06-20 10:33

2
这种局面其实对于普通散户而言是非常不好的,因为大部分散户特别是股市新人是没有创业板权限的,更别提科创板权限了。所以今天整体情绪是比较弱的,我是希望10cm能出现一些激起人心的标的,能让普通投资者享受一些赚钱效应,这也是我一直在做贝岭的原因。虽然有点对抗市场,但是也算是我的一份希望吧,看今天能不能再度反核,其他的我也不想多说什么,这个月没做到20cm的票确实是我的失误,对市场赚钱风格的判断失误。
小海yyds

24-06-20 10:25

2
10cm这样 直接加速了今天20cm继续抱团,10cm不管是容量核心也好还是连板也好都没有走出来,市场有点抛弃10cm了,创业板被挖掘的比较久了,今天似乎又蔓延至科创板的20cm去了。
小海yyds

24-06-20 09:56

1
@寒门炒股 采用预案二
牛牛的股股

24-06-20 09:53

0
芯片板块都是科创在拉,也是无语了
小海yyds

24-06-20 09:52

2
@林丽珠 预案二吧,先不急,芯片板块还在大涨的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