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2024年6月思考分享

24-06-03 09:12 7144次浏览
小海yyds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艰难的5月过去了,其实很多人都觉得5月特别难做,难做的原因主要是电风扇轮动太快了,且市场大幅缩量的情况下,被量化不停的收割。但其实回过头来看五月却又是非常暴利的行情,比如抱团的正丹,英力,可转债也很多套利机会。而从行情脉络上也产生了合成-电力-地产-电力-商业航空/AIPC/芯片的炒作周期。做短线交易我觉得最难的是找到适合自己的模式,而这个市场我觉得只有两种人能赚钱,一种是思维非常敏捷,能快速反应快速切换到每天的强势股上,第二种就是非常有耐心只做自己看得懂的模式内的交易,像一个猎豹一样等待出手最佳时机,一口下去必定大肉的那种选手。(最近在看实盘比赛,有个叫做偶像带我还花呗的选手大家可以去学下,思路跟我还挺像,但是他比我自律多了,整个5月空仓的时间占大多数,一出手必定就是最核心的大肉然后连续躺平几天。)

后面6月的思考就在此帖中交流分享。
目前市场上就商业航天、芯片、AIPC比较强势
芯片:
芯片周四回流走强,周五又出现了分歧。盘面上只有核心贝岭还在走强 ,那么除非贝玲超预期再次带动芯片回流 并且市场放量才能看 不然这点量带不动芯片。

商业航天:
周末利好有刺激 加上周五爆发,周一正常都是大高开,如果开的太高。则不好入场了容易被砸;开的一般的话 反倒有预期差可以往前排辨识度好的做。

aipc:
周五在英力的带领下走势挺好,但是英力周五被重点监控了 这里就看周一还敢不敢超预期继续暴涨抱团 如果超预期说不定还能继续带动aipc,6月还有一些国际电脑展会,不乏还有一些消息刺激。

整体来说商业航天和aipc容量小 适合当下行情缩量特色。芯片容量大 缩量市场下很难起得来,其他两个做预期差 不接预期内的。另外还要结合日内情绪走势而定,我其实不太看好端午节前行情,加上周末好多爆量退市的 还有一些大v发表的今年短线生态难做的悲观情绪。加上一些情绪指数macd目前死叉状态,连板那边上周五杀的只剩下航天晨光 一只了。节前一周我个人感觉不好做 可能还是偏抱团可转债多点,如果上面三个方向又走出比较坑人的局面的话,我建议节前还是多观察少动,谨慎一些。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798)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小海yyds

24-06-20 13:23

2
又到3000点保卫战了
小海yyds

24-06-20 13:08

3
@飞鸟88888 低位的卖点取决于两个,一个是情绪,一个是板块。情绪不好首板又没溢价就可以早点出局,因为本身辨识度太差了。二个是板块强度,比如芯片板块早盘就很强啊,那就可以晚点卖,正常芯片昨天分歧还能涨停的今天板块回流被拉起的可能性会比较大。
飞鸟88888

24-06-20 11:16

0
海哥,300首板模式,我昨天开盘科翔,今天-2卖现在卖飞。想请教海哥卖点,300首板是不是下午卖比较好?现在低开震荡的300普遍最后都能拉起来,不知道会不会长期通用
小海yyds

24-06-20 11:11

2
@爱摇摆的李 是的,你在我的基础上叠加了对市场赚钱风格的偏好,所以老李你这两个月20cm吃的还挺爽的。恭喜恭喜!
小海yyds

24-06-20 11:10

0
@兔兔不吃糖 我还没走,现在还在5日线上徘徊
小海yyds

24-06-20 11:04

0
@xhdnd 同感
小海yyds

24-06-20 11:00

0
@言午浮生 我是觉得20cm有点高潮了,今天20cm还出现了4连板,大家吹的最猛的时候最疯狂的时候就快走弱了。10cm这边东晶电子反核上了最高板。接下来就看10cm的核心贝岭能不能反核。我是建议逐步往10cm观察一下
兔兔不吃糖

24-06-20 10:55

0
贝岭要走吗 太难受了
爱摇摆的李

24-06-20 10:50

0
海哥方向都是对的,所以在你指明的方向里买创业板或者科创板领涨都是有不错收益的,10厘米我今天认输了
小海yyds

24-06-20 10:50

1
芯片板块大涨4个多点,其实方向一直是对的,月初就跟大家说芯片要成新周期,芯片我们可以说是全网介入最早的那波人了,可是贝岭走的真是无语,整体收益并没有达到心理预期,我也挺失望的。今天板块都这样了它还是起不来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