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4年度思考与实盘)之二

24-05-08 12:18 10934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交易模式:
1、选股:高股息率低市盈率个股,股价处于中低位;
2、买卖点,中长期波段、网格、日内T、隔日T
特殊卖点:财报、除权、分红等前一两天大幅减仓

仓位管理:
中长线底仓
平时浮仓

交易计划与执行:
提前一天晚上挂买卖单
适当配合条件单(含定价买卖单,网格单等)
盘中仅执行,不做交易决策

交易心态:保持平和、稳定的交易心态

年度盈利目标:30%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8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4-06-25 10:03

0
最近可转债行情似乎也不太好
昨天和今天大秦转债合计也跌了一个多点了

继续苟着吧
谋城

24-06-25 09:33

1
行情不好的话,要么空仓,要么持有价值股。耐心或者煎熬的等待。昨天晚上散步的时候也想到一个方法,就是把上涨和下跌的这个价差拉大。比如说以六块一为枢纽。为一个中枢价位。跌两毛钱补偿,涨的话呢?这样3分钱或者4块钱或者五分钱就卖出,这样一个好处就是基本上一路涨就一路出。可以彻底摒弃人为判断所造成的一些干扰。而且很方便的可以设置网格单,你不用去操作,通道大跌它就自然的就补仓了。如果没有大跌的话,那就继续拿着。但这个里面有一点点小小的问题,就是一段除权分红的话,那个价格它会折让一部分。所以那个时候的话,这个网格单应该自动生效,或者说你要记得。在手动调整那个价位。
谋城

24-06-25 09:18

1
昨天看到一个视频,博主讲中年人。很容易自以为是。他提到很多中年人呢喜欢,虽然说看我没说错吧。年轻的时候,还可以看得见,听得见。到了中年的时候为什么这么保守,这么封闭呢。
然后也不再看书,也不再学,遇到啥事都用自己的那一套方式去处理。作者认为最重要的原因就是人到中年的话整个人身体机能下降,他的这个冲劲呢会减弱很多。我觉得他说的很有道理。所以越是在这个时候越要怎么样,要去努力的锻炼身体。
谋城

24-06-25 09:12

0
现在股市低迷,是不是底部不知道。这玩意儿虽然很多人想,但是没几个人能够猜明白,都是稀里糊涂的。那他是不是处于底部区域的?如果从未来五到十年这个时间点看到现在的话,我觉得是抵不屈的概率比较大。虽然说股市最终的上涨需要靠资金来推动。但是而且现在也没有赚钱效应。但是如果从矮的里面挑高个的话,如果你手上拿着一笔钱又不甘心于存在银行的话,那股市是一个长期而言是一个渠道,他就要去收益率。应该比存在银行的大额存单或者定期存款要高不少。但是这个话呢我也只能在论坛里面说一下。因为我不知道他短期走势会怎么样,长期而言他可能会上涨,但是你不知道这个过程是什么样的。是的也就是说呢?这股市最让人奇怪的地方就在于有时候你知道未来他会怎么样。但是你猜不出来这个过程。你周期越大,相对来说就越有把握。所以今天早上醒来之后一直在想着要不要把那篇著名的文章再看一遍?《论持久战》我觉得把它放在当下的这个故事时间节点非常契合。在一片悲观的氛围下还能够保持理性。做出适当的判断,并为此做出一些准备的。很显然成为赢家的概率要高很多。昨天看到一篇新闻啊,也不是新闻,就是一篇文章。提到那个个税APP里面把一些什么股息收入啊,定期存款的利息收入啊。还有偶然所得啊,还有一个就是房产租赁收入把这些也纳入到税务申报的范畴。
谋城

24-06-24 22:04

1
在A股待久了,有时候感觉有一种受迫害妄想症,总感觉有坏人想害朕

A股本身也不争气,感觉像个烂泥潭,深不见底, 死时挣扎却毫无希望 但是深陷其中的每一个人似乎都不甘心,亏钱离去 但是他这样一个名利场之中,你的感受你的想法,那都只是你以为的别人不在乎规则的制定者也不在乎不是有那一句说法吗?触动利益比触动灵魂更难。 每个人都希望别人来解救自己但是就像那句歌词所唱到的从来就没有什么救世主,也不靠神仙帝王能解决自己的唯有你自己顶多加上你的家人,又想起了龚自珍的那首诗:九州生气恃风雷,万马齐喑究可哀。我劝天公重抖擞,不拘一格降人材。这首诗真的很硬劲了,尤其是在涟水中专天才少女江萍受到广泛关注的时候。
谋城

24-06-24 21:14

2
今天刷视频看到一个一组数据。说以前还有两亿股民,可能这个还算上了基民吧。到现在账户里面还有资金的,
只有4450万。账户可见3/4被消灭了。这个数据我也不知道准不准哈,反正都说是从什么交易所还是某某会查到的数据。这个有点太夸张了。这么大一个国家14亿人呢活跃的稍微这个账户里面有一点资金的。加上活跃一点的就有4000多万。就这某会还放开了IPO。这得有多自信才会做出这种动作。不过呢也许人家就是破罐破摔,反正呢也不知道跌到猴猴年马月,他认为基础的工作已经做到位了。接下来你们自己玩。因为我们从小就有一种错觉。就总认为别人会为我们考虑。所以呢我们自己就放弃了思考,把自己的命运交给别人手上,让别人来掌握。但是呢在这个这一片神奇的土地上,很多人又极其自私,根本就不在意别人的利益。好不容易手上有一些资源或者掌握了一些分配资源的权利。怎么胡来怎么搞?所以最终虽然人形干电池很多,但是大部分都是在无效的内卷。根本就无法创造更多的财富和价值。主打的一个就是稀里糊涂。忍气吞声,浑浑噩噩,狗狗切切。
谋城

24-06-24 15:11

0
大秦跌4分钱 
收 7.05
谋城

24-06-24 10:17

1
记得以前看过一句话
不要跟制定规则的人讲道理

哈哈
谋城

24-06-24 10:03

1
我觉得我们的教育或者传统有一个很大的弊端,就是等很少有人主动作为。在家的时候等着父母告诉我们该做什么,在学校的时候等着老师告诉我们该做什么。然后工作之后呢就等着。上一集告诉你该做些什么。我想最初每个人都是有他的想法的。有他的好奇心呢。有他的创造力的。但是被各种打压挤压之后呢就无奈的躺平了,算了,我啥也不想了,你告诉我做啥我就做啥吧。这显然是不行的。在股市呢。我们也需要等也需要有耐心,但是前提是你要有一套自己的。方法有一套自己的交易模式。出现了模式类的机会的时候,你就操作。没有机会的时候,你就等。这是一种主动的有目的性的等待。这种等待与日常生活中等着家长等着老师等着。主管给你分配任务,给你安排事情。性质是完全不同的。
谋城

24-06-24 09:57

2
刷了那么多视频,看的最多的就是工作不好找,今天休息,房价下行。企业爆雷,股市不振。那这些显然半年前,一年前我也知道了。现在只不过是逐渐的验证。虽然看的过程中有一点点爽,但是看完了整个人还是有点不太舒服。诶,接下来还是重点看书吧,因为这些你就是知道你也改变不了啥。股市就是继续跌,我也只能扛着它涨。我就卖一部分,他正大我就做不断。也就是说对我来说我不需要预测,即使之前有一些预测已经营业了。但是接下来不需要投那么多时间去预测,尤其是预测到某一个时间点会发生什么。我做好跟随就行了。对于经济呀,工作呀。教育啊,做好自己的那一部分。因为我也改变不了什么。总体来说就是控制风险。不要随便去贷款买房子,不要随便上杠杆投资股票。不要轻易去做上面期货。不要让娃卷入无效的内卷之中。把自己的身体锻炼好。把自己该阅读的书拿出来一本一本的看。先做好自己。当你慢慢的有那个实力,有那个能力可以帮助那些曾经帮助过我的人。到时候可以。在看实际情况做调整。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