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
转
作者:柚子girl
标题:为什么很多人觉得全职交易没有社会地位?
~
一个人平时好像无所事事,每天就是躲在自己的屋子里,偶尔才出来晃晃,说着你听不懂的话,大部分人都会敬而远之,觉得你要么是个疯子,要么在干一些非法勾当,更不要提什么社会地位了,完全是没有的。
但这就是全职交易的生活,注定不被人理解,也只有自己知道自己在干什么。
我自己做了十几年的全职交易,网络上认识了很多同好,但生活中认识的做全职交易的人寥寥无几,这个群体本来就不是很多,存在感很低。
其实全职交易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也是一件需要莫大勇气的事情,因为很多时候的盈利都是不稳定的,如果一直在亏损,心态一定会崩,更严重的甚至会闹到妻离子散的地步。
我早期交易进入亏损阶段的时候,亲朋好友也是不理解,甚至给了我很多白眼和嘲讽,也有一部分的亲友是出于真心来劝导我,说:“还是要脚踏实地,上班哪怕一个月5000也是能稳稳拿到手的,这个交易感觉不靠谱”。
还有一些亲友则是冷嘲热讽,知道我亏损了,却调侃:“将来赚了大钱可别忘了我们”,“还是你玩得高端,我们只能打工赚点辛苦钱”,在他们心中我就是异想天开的小丑,每每听到这样的话心里总是会感到不舒服,但也只能笑笑敷衍过去。
当我开始盈利赚钱了之后,经济状况变好之后,身边亲朋好友的态度就发生了巨大的转变。之前对我敬而远之的人开始约我吃饭了,冷言冷语也不见了,见面都是嘘寒问暖,开始体会我的“不易”了,觉得我靠自己的努力赚到钱,值得敬佩。
所以我发现一个事实,所谓的社会地位,是金钱和权力赋予你的,是他人的眼光赋予你的,与你自身无关,与人性有关。
经历过这些之后,觉得什么所谓的社会地位很没有意思,因为一个人的外在物质条件,决定了他人是否要尊重自己,把自己的喜怒哀乐绑在别人的眼光里,真的很没有意思。
所以后来我精简了自己的社会关系,现实中不与太多人打交道,不说任何阿谀奉承的话,大家志趣相投就多相处,看着不顺眼就分道扬镳,我觉得这是全职交易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好处:就是自由。我可以选择要面对哪些人,也可以选择不面对哪些人。
另外,全职交易的这些经历,也让我学会如何去更平等地尊重所有人,比如对上菜的服务员说一声谢谢,对外卖小哥给予足够的理解,对在逆境的亲朋好友予以诚挚的鼓励与帮助,比让自己获得一些所谓的社会地位更加有意义。
所以我现在并不在意什么社会地位,对于别人的尊重我会表示感谢,对于别人的不尊重表示理解。我把更多的精力放在交易的技术研究上面,把自己的交易策略执行好,生活中把精力放在值得的亲友身上,得到他们的回馈才是最让我开心的事情。
不过如果你想成为一名全职交易,请看完下面的这段话:
成为全职交易并不是一件容易的事情,不是说头脑一热就可以做的决定,因为确实要承担来自社会亲友的压力,需要很强的心理素质。而且你一定要有自己的经济积累,交易不是你逃脱现实生活的救命稻草,它只能作为锦上添花。
另外,如果你经历过人生的低谷,见识过人性中的不堪和虚伪,你就会彻底明白,所谓的社会地位真的不重要,在交易与生活中与自己和解,自洽,才能真正拥有精神上的满足与快乐。
1
1
为什么人在水中感觉压强较大,水中的空气也会产生类似一个大气压的效果吗?
人在水中感觉压强较大的主要原因是因为水的密度远大于空气,根据液体压强的计算公式 \(P = \rho gh\),其中 \(P\) 是压强,\(\rho\) 是液体的密度,\(g\) 是重力加速度,\(h\) 是水的深度。随着人潜水深度的增加,水柱产生的压强也随之线性增加,因此在水中越深的地方,感受到的压强就越大。
至于水中的空气,实际上水确实能溶解一定量的空气,包括氧气、氮气和其他气体,这些溶解的气体确实会对周围的环境产生一定的微小压强,但由于其浓度相对很低,这部分由于溶解气体产生的压强相比于水柱本身的压强来说是非常小的,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因此,并不是水中的空气产生了类似一个大气压的效果,而是水的深度导致的水压让人感觉到较大的压强。
实际上,水面确实承受着一个大气压,这个大气压同样作用于水体以及水中的每一个点,包括水下的潜水者。所以,当你潜入水中时,你实际感受到的总压强是大气压加上水柱产生的压强。也就是说,即使在水面,水下一点的大气压确实存在,但它与水面上的大气压相等,并且随着深度的增加,水的额外压强会使总压强逐渐增大。因此,人在水中感觉到的压强增大,主要归因于水的深度增加带来的水压增而非水中溶解的空气产生的压强。
1
大秦最高7.16
所以挂的7.17卖单未成交
收7.10
涨四分钱
继续持仓
耐心等待
1
转
作者:柚子girl
~
行情来时不敢下单怎么办?
我们做交易都会经历这个过程,一开始初生牛犊不怕虎,啥行情都敢冲,到后来亏损怕了,就开始战战兢兢,即便是遇到自己很有把握的行情,也不大敢下单,差不多就是下面这两个原因。
一个是交易技术还不够过关,对行情的把握不够,信心不足。解决的方法就是多练,可以用复盘软件去练,或者是模拟盘练,只做这一种行情,了解这种行情可能变化,制定出针对这种行情的交易方案,练多了,了解深了,自然就有信心了。
另一个害怕的原因就是下单的仓位太重了,可能会遇到止损金额太大的情况,就会害怕。虽然知道这个行情大概率能走出来,但仓位重,万一出现止损,金额会非常大,想想就难受。于是开始害怕,就不敢下单了。
这种情况就降低一下仓位再开仓,开仓以后没有太大的心理压力,执行力就能得到保证。如果你发现一旦重仓自己就开始犹豫纠结,很难把自己的交易策略执行到位,那还不如减仓,再小的盈利也好过没有盈利,大家自己心里要有数。
1
转
~
世界上出油率最高的十种东西
10、米糠,出油率15%左右;
9、
大豆,出油率18%左右;
8、棕榈果,出油率20%左右;
7、棉籽,出油率22%左右;
6、油茶籽,出油率25%左右;
5、油菜籽,出油率40%左右;
4、葵花籽,出油率42%左右;
3、花生,出油率45%左右;
2、芝麻,出油率55%左右;
1、韭菜,出油率250%左右。
为什么韭菜最高,而且超出100%?!因为韭菜可以反复收割压榨,再生速度极快。
1
大盘大涨
大秦怒涨2分钱
收7.06
继续持仓等待
3
转
~
制订规矩的最不守规矩,规矩只不过是弱者的脚链,强者的工具而已。
当事实对你有利,就强调事实,当规则对你有利,就强调规则,当事实和规则都对你不利,就掀桌子,把事情搅混。
当一碗水端不平的时候,只有牺牲最善良的那个人,才能风平浪静。
独处是为了不陪人演戏,人一旦悟透了,就会变得沉默,不是没有与人相处的能力,而是没有了逢场作戏的兴趣。
3
转
~
中年失业,真的是一个悲伤的话题。
昨天一个朋友被裁员了,之前其实就有预感,只不过一直不敢面对,等事情到头上了,才发现一直没准备好。
公司赔偿了18万,也还好,但是现在的行情,找工作并不容易。昨天跟我一顿吐槽,抱怨现在越来越困难了。
我跟他说,你这十几万,是很多打工人几年才能赚到的,别不知足了。
然后他就给我展示了每月将近1万的房贷,3000的车贷,还有小孩每个月的补费。
我也搞不懂,到底是因为啥,才能让一个月薪三万多的人活的如此痛苦,这不都是自己的选择吗?也没人逼着你买车买房,只不过是你想要的太多,又没有考虑过风险。
当然,作为朋友,这种实话是肯定不能说的,只能安慰:肯定会好起来的。
实际上,这种思维就决定了,这辈子都很难逃脱这个牢笼了。
我平时不管是做投资还是一些其他的人生重大决定,都会反复问自己,如果最坏的情况发生了,我能不能扛得住?
这种思维让我少赚了很多,但也基本踩不到什么坑。
像贷款买房这种事,对我来说就是不可能的,因为失业的风险很大,一旦这个大概率发生的事真的出现了,我的财富会被瞬间清零,这种事我不干。即便有一天我真的要买房,也一定是存够了应对风险的本金,或者租金能覆盖利息。
小盘股我更是沾都不想沾,翻倍了我也发不了财,下跌了可真的是血本无归。而且从概率上,后者远比前者要高。
我喜欢底线思维,也叫爬楼梯思维,一旦我爬上了某个阶梯,就决不允许自己掉下来。所以存的钱都被我转成现金流,以及只会亏时间不会亏本金的股权资产,也就是只要愿意等,保证会盈利的东西。
幸运的是,不管是国内还是国外,如果你愿意花时间等,这种资产到处都是。
底线思维,意味着只要我还在活着,资产就会一年比一年高,现金流也只会增加不会减少,那种破产危机跟我毫无关系,因为我根本不会投资那种可能血本无归的东西,即便它收益再高。
说投资很难的人,多数是太贪。不说别的,大盘3000以下,闭着眼睛买大盘指数,摸摸自己的良心,这会亏吗?
也没见几个人去捡这个钱。
0
大秦跌1分钱
收7.04
亏麻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