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做正确的事(2024年度思考与实盘)之二

24-05-08 12:18 10951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路虽远,行则将至;
事虽难,做则必成。

交易模式:
1、选股:高股息率低市盈率个股,股价处于中低位;
2、买卖点,中长期波段、网格、日内T、隔日T
特殊卖点:财报、除权、分红等前一两天大幅减仓

仓位管理:
中长线底仓
平时浮仓

交易计划与执行:
提前一天晚上挂买卖单
适当配合条件单(含定价买卖单,网格单等)
盘中仅执行,不做交易决策

交易心态:保持平和、稳定的交易心态

年度盈利目标:30%
打开淘股吧APP
7
评论(87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4-06-19 18:03

1
有时候看到一些人发帖子。会在自己的帖子里面贴出他的持仓,一大堆的型号,也就是把他的市值和每日个股的持有的数量都是新号。你再看一下了,以为这位老兄资金量有多大呢?交易经验有多丰富呢。结果呢那个帖子翻了几页。发现也只是一个几万块钱的迷你伞交易模式。交易的计划制定,交易的执行,包括仓位管理,包括心态管理,全部都只是入门级别,甚至还没有入门。但是我们总觉得自己摸索出来的东西像个宝贝一样。遮遮掩掩的,更搞笑的事。到了后面人家干脆也不搞信号了,直接就展示出来了。当然了,这也是在他亏损不断加大的情况下做出的这个改变。来个发明网格单的这个人。也就是那个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大奖章基金。的操盘手叫西蒙斯的那个数学家。真的可以认为是个天才。虽然如果让我来想我慢慢可能也能想出来,但是人家可不是慢慢想出来,也很快就想出来了。当然了,他具体的赚钱方式是不是跟这个网格交易有很大关系?那不一定。但是至少这是他发明出来的这套交易方式。哎呀,你今天的不然为什么我今天下午去玩这么久,我今天就用在这个波动比较小的机油骨上面。效果不是那么明显,那么理想,但是呢好歹也多多少少能赚一些钱。在a股市场混了很重要的一点就是刚起来要有合理的预期。不能期望太高,否则你就是会反复坐过山车。网格交易也是不断的获得小胜。最后由小事积累成为大神。这个过程会非常磨人,但是就是这个交易模式固有的性质。你无法改变它,甚至你都很难改进它。就像我经常看到一些技术分析书上有一些人会尝试把20天均线改成30天或者是35天,37天之内的。最后发现用来用去还不如就用20天。我们教育经验不是那么丰富的人,或者还没有怎么入门的人,总觉得这些公开的这些技术啊。没啥用。自己应该在这些基础上做一些改进优化。这样呢有可能能够可以找到市场的金钥匙,所谓的圣杯。当然了更多的可能是满足一下我们的虚荣心。我总不能说我来市场上就靠一一根20天均线或者是五日均线上破20天均线的方式来赚钱吧。别人都是这么赚钱的,我也用这种方式赚钱,那不能体现我的英明神武啊,对不对?那必须得改一改,然后搞来搞去一天到晚的调参数。背后搞得像神棍一样。最关键的是钱还没赚到,甚至还在不断的稳定的亏欠。真是情何以堪呐!
谋城

24-06-19 17:49

1
直接设置了一个网格单

无法精确的问题还是存在
(靠着买一卖一之类相对的价格来的,不过一旦成交可以马上自动反向挂单,比手动快)
谋城

24-06-19 17:36

0
现在市场的量越来越小了,这种财务造假呀或者是业务严重萎缩,业绩不行,导致很多股也看上了不少的散户。这样长久下去的话对于整个市场显然非常不利。管理层也在努力。但是效果呢很难说。最关键的就是没有增量的资金进场。那我的这个高股息策略选择大盘股呢?目前看只能勉强维持,后面要涨上去可能也有点困难。You但是这种各种SD爆雷呢,对于场内的资金也是一种威慑,可能会形成一些挤出效应。然后一部分的资金到这种大盘股里面去。这是?没有增量资金进场的时候,对我来说相对来说比较好的一种结果,最坏的结果就是泥沙俱下,再来一轮古代级别的。最好的情况了就是有增量的资金进场。这样子水涨船高,大家都有的赚。都有一个美好的未来。那不管是哪种情况,我能做的就是继续看好自己的票,按模式交易,当然了,如果情况实在是不太妙的话,可能会减部分的仓位,但是这个又不符合我的交易模式。这个也有点纠结,就是你的股票它跟大盘相关程度不高,或者甚至是负相关。那你就会觉得那个很尴尬。但是这也不是什么特别大的问题。毕竟我们来市场不是来炒指数的。我们是要来赚钱的,只要能赚钱跟大盘正相关还是负相关?有什么问题呢?反正我又不是一天到晚分析大盘。市场里面5000多只股票可能80%都是属于垃圾级别的,或者是没有什么投资价值的。这剩下20%里面可能有百分之十几都是属于类似于这种价值股,就是它的增长空间相对来说比较有限,也讲不出什么特别好的故事。但是呢他就是还能赚一些钱,能够相对稳定的赚一些钱。虽然赚的比例不是很增量,比例不高,但是呢现在比较稳定。剩下可能只有百分之三或者是更低比例的股票,还有一定的成长性,但是你要能够找到这个股票。难度非常大。一不小心可能就踩到一个雷管上去了,那这些也不是我擅长的东西,所以还是安心的做了10%左右的大盘,高股息率,低市盈率的个股好了
谋城

24-06-19 17:23

0
那明天操作计划就7块1毛6换单出2万股。啊,1毛九出2万多,2毛2 2毛5都出2万多。如果成交就反向挂买单。当然了,如果说成交太多,那就看合适的机会在10块1~10块二之间。也可以考虑买入粤高速。好像每次约高速短差也就是一两天就可以赚个上千块钱,前几天买了1万股,赚了2000块两个点。在大群呢就怎么说呢?第一个是波动小,另外一个呢?动不动就往下,突然沉下去一下。小姨
谋城

24-06-19 17:19

0
今天价格最高达到7块1毛5,然后回落。冲高之后回落,最低回落到7块1。就是有时候想一想。其实完全可以高三分钱卖的,可以就按这个套路来。明天就挂7块1毛6,能成交的话就成交。反正呢如果7块1毛6成交了,他回落了就补仓,没回落的话,我就有更多的机会在更高价位上去卖。我觉得这一点我执行的还是不太好,就是之前也说在什么地方跌倒,就在什么地方做波段,但是实际上现在没有做到。所以呢接下来严格的无脑的按照三分钱策略。一直做到7块2毛6。呃,两万股,如果是盘中的话呢就挂两万两千两百股的方式,因为盘中这种这样子很容易就可以看得到自己的单子。能看到这个单子有好处,就是你可以做好准备,一旦自己单成交,马上挂返向单,就可以第一时间挂这个反向单。一天,因为一个反向单如果挂成功的话,nice挂上去早一点挂上去,然后如果能成交的话,那后面就有很多的这个交易机会。否则的话你设想一种情况,假如说7块2毛2卖了。然后呢应该7块1毛9挂单买入,但是呢因为种种原因,我晚了半个小时或者一个小时才挂了7块1毛9。这个时候我的单子排到后面去了,他即使价格真的达到了7块9,但是我的单子没没成交,然后他就又上去了,他上去可能又达到7块2毛2了。这样的话我因为7块1毛9的单子没成交,所以我7块2毛2就不会再挂单子了,那这个时候他可能7块2毛2能够成交,或者说他甚至涨到7块2毛3,那我7块2毛2的单子成交的话,他如果再跌下来到7块1毛9,我又可以买入,对不对?醉了,嗯,如果说能够早一点挂单的话呢,他就有这方面的好处,就是嗯,它可以影响后面一系列的一天内一系列的交易的机会。就是呃挂单的机会。在这方面的话,我觉得如果继续有有人帮忙这样子直接帮我操作的话可能会更好一点。因为操作和这个计划分开,分成两个人做。这个好处会非常明显,具体有哪些好处的话,之前确实也说了很多,这句话就不再重复啰嗦了。
谋城

24-06-19 17:04

0
炒股以来一直就是唯唯诺诺,畏畏缩缩。猥琐发育,真的我也想大醉一场,也想放肆一把,得意一回,但是呢好像总是没有那样的机会。所以呢总感觉有点憋屈。有些不爽。但那又能怎么样呢?很多时候只能告诉自己,不断的忍,忍忍。不断的去看那些书,有一些像鸡汤,有一些呢。也的确有一有一些真知灼见在里面可以供参考的。有时候觉得要多看书,多学,多阅读,多思考。有时候想生活的简单一些,更简单一些。做一些简单的事,也不想去关心那么多各种经济社会的大事。也不想去跟进最新的。科学技术也不想去思考当下,更不想去思考未来。面对未来我总感觉有一种莫名的恐惧。虽然很多人说多读书,多阅读,多思考,多见识,那你就不会对未来充满恐惧。但是我发现好像不对,我看的多越多,思考的越多。对未来的恐惧也会越深。我总觉得这人工智能不是表面看上去的那么简单,他会给我们带来深刻的变化。要知道机器是没有人性的,当我们反过来要向人工智能学智慧的时候,我们的历史,我们的伦理道德。我们的人性,我们的艺术究竟会扭曲到什么样的程度?到最后可能纯粹就是以聪明才智。以掌握生产资料,以这个赚钱能力作为衡量一切的标准,我想到达那样的社会的时候,整个艺术之类的可能也就要消亡了吧。
谋城

24-06-19 16:59

0
昨天晚上看到爷爷的视频,一位大学教授讲生日的时候不要吹蜡烛,应该改过来,点蜡烛才对。他说我们很多人心里都有原本都有一丝微弱的火光。但是随着年龄的增大,随着阅历的提升,随着社会的磨练,这微弱的火光很容易就熄灭了,我们应该做的就是尽量守住。那微弱的火光。让它慢慢变成熊熊大火,这让我想起了以前看到还是学过一篇课文叫做灯光,我也记不清楚是巴金写的还是矛盾写的,当时看的那篇文章总感觉怪怪的,毕竟也就十来岁,哪懂得什么黑暗。与光明之类那一套的东西。现在回过头来想那不就是这位教授所说的守住心中那微弱的火光吗?
谋城

24-06-19 16:56

0
虽然现在没有在上班,但是股市这种行情走势也确实让人很无奈,很纠结,很煎熬。股市与一般日常生活最大的不同就是不确定性啊。正因为这种不确定性,所以呢很多时候你要如履薄冰。那一起完成了,我还你。赚钱的时候你要告诉自己。要冷静。要的,不要太过于放松警惕。过于大意,否则大的亏损会接踵而来。亏钱的时候告诉自己要忍耐,艰难的日子总会过去。在不赚也不亏的日子里,你也要告诉自己。回家了要放平淡。但是说起来容易,做起来真的很难啊
谋城

24-06-19 16:53

0
疏影横斜水清浅

24-06-19 15:14

0
忍耐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