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盘中指数最高点突破了3100,没有帅过三秒,随后回落,记得之前我说过,大盘3100附近这里有压力,能一举突破的概率不大,但今天这也算是给出一个信号--3100势必是要攻克的!
科创和创业要略逊与主板,表现没有上证强势,在4月底一季度披露前,估计大概率市场还是偏向于大盘股,这点上个月我也讲过,4月份是业绩密集披露期,市场资金要防雷,但也不会不操作,所以更倾向于大盘股多一些。
想要大盘股和中小盘股回到相对平等的状态,估计要等到本月过去了,在这个期间做小盘股,最好回顾一下历史业绩,多少会好一些,谨慎一些。
板块方面,
低空经济热度再次被点燃,板块大涨3.1%,昨晚发改W表态发展低空经济意义重大,前景光明。低空经济这个方向我文章前面提过吗?这几天借助市场算不算完成一次洗盘?算吧! 当时也提醒已经在车上被套的是不是先不用着急割,现在再回头看想想有没有道理?
最后再提醒一下,这次有收益注意要落袋,回本的可以去做切换了,低空经济很难持续发酵,会走反复波段,这个方向可以一直盯着做
对于资源类方向,以及一些下游化工也在走强,不管是从地缘局势还是涨价题材等,都在不断催化,短期大概率会有延续,但一定要分清楚细分方向,有供需关系改善的品种才直接去做,跟风的看都不要去看!
明天4.19股指交割日,A股传说中的魔咒日! 看看是否灵验吧。
另外手中持仓没动,也在保持低吸低标的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