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斯克服地球引力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我第一次接触股票应该是在我去金融机构从事工作的事情,放弃了原有且喜爱的工作。参加了考试,考了从业资质。但当时入职的是期货公司,做的是市场岗位工作。但发现一个很尴尬的问题,同事们普遍都在炒股,在电梯里面我时常能看见红色一片,我就明白了一个道理。金融机构可能赚钱,但员工不一定。也正在那时我遇到了人生中的志同道合,也亦或是股市导师。
他是个很厉害的人,并不是能达到K神级别的人。但是至少是炒股中剩下的5%的人,所以我很佩服他,也就从那时候开始进入到股票市场,开始做起了交易。
刚开始炒股的时候,一股非常新鲜和兴奋的劲儿,晚上躺在床上的时候就感觉自己已经赚到钱,沉浸在赚的盆满钵满的幻想里。但实际操作后才发现,第一次买股就亏钱了,亏了100多,当时给我感官上最直面的冲击就是,选择不对,稍有不慎,那就是亏损,不管亏多少,自己都得担着的心理暗示。第一次,股市就给了我下马威,让我明白交易不是闹着玩的。
第一次炒股以小半年的时间告终,后来就没有做过股票交易了。因为我的挚友离开了金融机构,在职场告别前,我们一起吃了顿饭,我能铭记他给我的那句话:交易更像战争,战争更是博弈。此后我放慢了交易的频率,可能没有挚友的指导,我做交易时内心会涌出一股黑暗的恐惧。随后不久我放弃了股票交易,同时伴随的也是从金融行业的消失,在独自一人的孤寂中退场。
离开了金融行业,我又再次从事起了依旧热爱的老本行,可是某个机缘巧合,我从朋友那里得知,他们也开始掀起了炒股热。“最近行情不错、赚点小钱”等等这些信息再次袭来,一种很熟悉又很陌生的好奇驱使我再次踏上了股市的这条路。
第二次炒股我从二月开始,我再次联系上了我的挚友,而这次久别重逢并不是期望朋友能帮我选股帮我赚点收益,我觉得人需要成长。钱固然重要,但人在世间的磨炼也是不可或缺的。我自认为自己是个敏感的人,这在交易心理上是一个非常致命的问题。其次我会受到环境的干扰,这让我很容易偏离最本质的想法和思考。不够坚定,知识储备不多,就会犯错,就会陷入恶性情绪循环。
所以也想在这告诫很多出入股市的选手,不要盲目入驻股市。所谓的只有玩了实战了才能学到本事,真正的技术是建立在扎实的知识上。就像是做科研研究,是需要底层知识储备去来完成的,并不是空中楼阁那么简单和盲目。
我希望能在这次交易的过程中让自己成长,我也希望自己能够赚到很多钱,但现实就是现实。有能力则加冕,无为而自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