闭关了一段时间,依旧还没爬坑成功
这两个月在操作风格上基本改变了很多,也是第一次遇见如此缩量的市场,打了一个措手不及,现在感觉影响这个市场的不是转融通,也不是量化,就只有成交量,2600点的时候也比现在要好做的多,还是投资者的信心不足,治标不治本。
操作上从去年年底的只会打板,到年初的半路加打板,再到现在的只低吸,感觉每一步走过来都异常艰难,强迫去适应市场,每次信心满满都会受到重创,每次格局也很少会有正反馈。
现在的市场也正处在关键节点,主旋律依旧是逻辑为王,各种图形也都是建立在逻辑的基础上,而且赚钱效应市场也会不断的进行模仿,尤其是在20厘米的图形上可以找到很多相似点,现在工作的重心还是要放在题材逻辑研究,和现阶段强势题材的延伸方向的逻辑挖掘,买点前置做一些预判的动作会更安全一些,好的逻辑加好的位置就是买点,买点安全在现阶段比什么都重要,莫要倒在黎明前,等主板的赚钱效应打出来,类似北汽这种定位得票能否打出超预期来是非常关键的,超出预期的部分就是在风险博弈了,我也不会去参与,但未来一段时间我觉得机会还是在趋势票上,操作上也会偏向逻辑面的趋势低吸,如果大盘出现了确定性的反转信号,也会第一时间转变手法去试错,骨子里还是更喜欢板上博弈,现在手痒也得忍一忍,相信不会太久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