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小菜手回忆录

24-04-24 15:18 1410次浏览
作手ng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年终于触碰了一下100%的盈利,没想到下午体验卡就过期了

我实在忍受不了自己一直犯同样的错误,开了一实盘贴记录但发现依旧是记吃不记打
故再开个贴记录一下除了交易外的东西吧,希望自己有所转变。
贴个图吧,本想100的时候发帖炫耀一下,就这样吧,把伤疤放在前面吧。
打开淘股吧APP
3
评论(9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作手ng

24-05-10 22:21

0
兄的一番话真的通透,感谢!
我好像知道该怎么做了,其实我今年开始对友谊有种“君子之交淡如水”的感觉,在看完兄的解惑之前,我认为这意思可能是说朋友之间的交际没必要这么多,具体到事上就可以了。看完之后有点思考,兄看我说的对不对,熟悉的朋友之间是不是应该少一些利益的牵扯,有什么说什么,因为有时候比如我想和朋友沟通的某件事,我会考虑万一我说的方式不对,或者太过直接,对方会对我产生一些不好的印象,我一般会拐着弯去说,或者说暗示多一些,但是如果对方没理解我的意思,我就会很懊恼,反而有点弄巧成拙的意思,我也不知道怎么补救。什么叫淡如水,我觉得古人说的话是有大道理的,可不可以理解为更纯粹的友谊。
另外兄说的工作和炒股方面,我深有感触,我毕业后也是工作了几年,因为之前在上市公司上班,周围有好多同事炒自家股票,所以才慢慢接触到这一个领域。怎么说呢,入市即巅峰,九安和建投闭着眼买都赚到手软,后也腰斩过两次,但是每次盈利依旧能带来满足感,从只有每天早晨看看买一点,到每天手机不离手,开车的时候智能手表上也要显示个股的分时,哈哈,仅仅几个月就完成了这种转变,资本市场对我有着强烈的吸引。慢慢工作上也厌烦了体制上的明争暗斗,在某个大项目上大家也都摆出谁都不想担责的态度,项目推进异常缓慢,实在忍受不了就辞职创业去了,也是互联网方向的,后来失败了就又重新拿起股票。市场真的有魔力,不断吸引我,因为我发现实体创业试错成本太高,动辄二三十万就打水漂了,而且也有行业没落的风险。而资本市场却不一样,市场不断的有新东西涌入,赚钱效应生生不息,而且我也认为,这是普通人能实现阶级跃迁为数不多的,并且门槛很低的方式,当然难度也是异常的大。
全职之后心态真的改变非常多,以前上班的时候我只看涨停梯队买股票哈哈,随着关注的东西多了,自己也在不断的摸索,日本蜡烛图,缠论,大作手回忆录等等也看了好多,真的是越来越迷糊,感觉每天要想的东西太多了,刚全职的时候不希望过周末,觉得耽误赚钱。现在盼着过周末可以喘口气。真的是如果股票有天赋的话,天赋一定是性格和心态。
再一次感谢兄的解惑,辛苦!问题有了答案,焦虑也有了不少的缓和。目前手头上的事我大概知道应该怎么处理了,再次感谢!
趋势炒家z

24-05-10 21:23

0
刚在工作,没有及时回复。这个怎么说呢?我分享一下我的视角理解,也是一番推心置腹。
我先说我的理念: 我觉得人际交往想要交到好的关系,一定的自由度和自身利益牺牲是有必要的,先自己放下身段,如果懂的人也会同样退一步,这样能结交的一些不错的人,至于有些人不开眼,这部分及时止损就好了,这个就像股票不看好卖出一样。 

具化到工作、朋友、家庭

在工作如果想要获取更多的回报,那必然需要主动承担,有问题能够积极去解决,平时也积极组织活动,这样更容易成为核心力量,更容易得到回报,形成一种正反馈,当然如果仅仅把工作当作一份差事,那就得过且过,这样当然会更自由,但是回报必然会少。再聊一下我目前互联网工作,感觉向上空间变少了,也很认可北神的话,普通人实现阶级跃迁太难了,他当时认为这个东西相对是一种方式,我也很认可,而且相对实业创业他的风险和成本要小一些,当然也更难一些。  所以我就做了一些转变,在工作上与同事的交往主动性弱了一些,投了一些精力在股市,那么在工作上的回报自然会少一些,这就是我的一些权衡,在个人预期内,就认为没有问题。

在朋友相处下,别人肯定不是你召之即来的,如果你想有时能和别人一起吹吹牛,一起玩耍,那平时一些关系维护也是必要的。如果只想自己一个人独处,那也没有必要维护交往。 主要还是看在独处和交易的一个把握,我理解人是群居性生物,交际还是有必要的,不然钱也没啥用呀,有这样的疑问,我理解你也想有些交际。

至于家庭,那是逃不开的东西,各退一步,海阔天空。

总之,我的理解人是能屈能伸,需要想明白自己的追求,做对应的选择。  我会疲于日常关系的处理,但是也不可否认日常关系在有很多时候也给我带来相应的回报和精神支柱。
作手ng

24-05-10 15:30

0
人际交往是不是也要建立在令自己舒服的场景中?兄会疲于日常中的关系处理吗?
趋势炒家z

24-05-10 13:44

0
其实我最近也有这样的感受,谈谈我的理解。 
看从什么角度来看这个问题,如果纯粹想自己怎么舒服怎么来,那么可以不用关心人际交际,还有一个前提,你确定自己可以维持好生活。  如果你还是想着着有一些社交,如一起吹吹牛,露露营,打打游戏那么必要的个人时间个人利益损失是需要的。 在个人与社交关系的自由度是需要结合自己的现状和期望做一个把握的。
作手ng

24-05-10 13:17

0
生活中最近也遇到些问题,我觉得可能跟我自身的性格有关,一些没有意义的争论我会显得不耐烦,可能是反驳型人格?当我不认同别人观点的时候又说服不了他,我就会想尽快转移话题停止争论,我觉得和不同频的人讲话太累了,一句都不想多说,感觉是在浪费时间,虽然平常有大把的时间,但与和别人争论相比,我觉得不如一个人坐着发呆来的舒服。我觉得我可能是真的变了,我有些厌烦没有意义的社交,我觉得除了家庭,没有人会真心的希望我好,现在我会选择把时间都投入到我喜欢的事上来,剩下的精力去维系家庭的感情。我有些受够了“好多年的关系””抹不开面子“”是不是关系淡了“这些字眼,让我感到疲惫。我真的不知道我现在的状态健不健康,有能给我解惑一下的吗?
作手ng

24-05-10 11:26

0
出去也是挨打,还不如躺里面安逸
作手ng

24-05-10 11:25

0
今天横住就不准备卖了
小路kok

24-05-10 11:12

0
海控今天卖吗
作手ng

24-05-10 10:14

0
昨天刷短视频,刷到了北神的语录,非常受教
只看k线形态去判断大盘的涨跌没有用,要考虑如果继续向上突破的话,什么题材能支撑起来,向下调整的话,什么题材会进入调整期,单纯看涨跌真的没有用,醍醐灌顶@北京炒家
作手ng

24-05-09 16:28

0
还是在水里放松呀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