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午操作:清仓
格林美,排板
大为股份中。。。
[淘股吧]这边格林美看拉的有些急,没等新高就直接出掉了,后面走的有些超预期,本来想在均线附近买回纠错,但是上午大盘爆炸那一波直接放弃低吸了,节后第一天应该会很难。
总结一下上午行情:
首先是
厦门信达的地天板,竞价的时候就注意到了,跌停也差点去翘板,但是这里有个问题,当时同梯队的
三祥新材封得死死的,如果去博弈厦门信达,毕竟产业链的票,走出地天地天都在预期之内,包括联名股份板上的分歧,今天是把
华生科技给卡死了,成为了最高标,那么厦门信达也是在博弈卡位高标的一个点,所谓螳螂捕蝉黄雀在后,后面三祥新材的炸板,也使厦门信达的逻辑成立,理论上是可以小仓位参与一下,这个票只在三祥新材炸板的时候才具备确定性买点,低吸的老师们还是胆大心细啊。
联名股份在昨天华生科技漏单的时候纹丝不动,按理说今天是晋级最高板的一天,应该没有分歧才对,现在搞得龙头宝座有些坐不稳,假期之后也是断板的预期,厦门信达卡的节点比联名股份卡华生科技的节点要好很多。
世嘉科技这边是在
通宇通讯3板断板的那天卡出来的,当时通宇通讯是有身位优势,通宇通讯封板未果,资金选择了阻力更小的世嘉科技,但是目前5.
5G这边没有走出容量票,暂时看不到接力的点,除非有类似通宇通讯的容量标的走出来加持这个方向。
今天资源方向整体是卖点,
东方锆业这里是有一个身位优势在的,今天直接被顶了一字板,随即炸板,逻辑不强,昨天还以为是走的
固态电池。
还是觉得固态电池方向暂时看不到多大的光景,今天包括三祥新材的炸板,
科森科技的负反馈,暂时可以先放一放了。
然后是芯片方向,今天也是在炸板潮中拉起来的题材,新能源这边之前是发酵固态电池,今天是
汽车芯片,今天的节点还是不错的,有汽车方向的高标在这撑着。另外这个题材我觉得跟其他的分支题材比更有的炒,起码今天的预期还是比较高的,预期会比固态电池走的要好一些,毕竟固态电池这东西,也是刚落地,如果真的要炒,等他走出来在参与也不着急,到时候也都是低位。
另外
低空经济方向基本已经宣告落幕,
万丰奥威,
中信海直,包括已经澄清的华生科技,在这个环境下想要拉起来是比较困难的,对于行情的预期这边判断基本正确,慢慢跟着自己的节奏走吧,没有好的买点也不会去参与,但不能放弃对盘面的思考,君子不立于危墙之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