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全职炒股的第16天,早盘开盘昨天建仓的
引力传媒 有一波小幅拉升,感觉有机会起来了,但是却没有起来,于是关注了下其它的股票,第一个是
万方发展 ,万方发展其实是我比较看好的一个票,奈何最近因为亏损,不太敢去碰这种随时都会下跌的连扳票,看着万方发展开盘下水,然后拉升,后面的拉升也是跌宕起伏,好在中午快收盘的时候封住了,但是下午又有出货打开了,我要是买这种票,一天都会有点紧张,因为不强势的封板代表主力资金早盘意愿不是很强,尤其是破版,很怕尾盘炸板出货。
第二个是我朋友买的
江苏华辰 ,红开然后按到水下,然后爬升起来封住了,谁要是今天买这个票肯定是心惊肉跳,准地天版,红开下跌的时候要把好多拿不住的人洗出去,我朋友就是9个点没跑,然后5个点扛不住跑了,短线就是这样,主力资金决定了一切。
第三个就是11天9版的
长白山 ,这个票让我每天都在反省自己对于板块的热度太不敏感了,没有那种一看到这个票能够知道能不能持续走下去的感觉,长白山是第三个板的时候,我就在考虑要不要买入,奈何自己不够知行合一,想了却没买,那时候的龙头应该还是亚视光电,我把精力都放在了鸿蒙和光伏板块了,我怕主力都在这个票上,这种2板3板的票随时说断就断,但是旅游板块的持续火热让大家都能够把这个票持续接力下去,今天尾盘炸板了,这波行情我感觉可能要差不多慢慢消散下去了,接着迎来一波回调。
总结:今天引力传媒没有走,尾盘小拉升一波,浮盈两个点3900元,把昨天的亏损捞回来,其实我挺心满意足了,毕竟没有让子弹持续亏损下去,保住子弹是我当前最主要的目标,没有想过短时间内挣钱,怎么也得个一年后吧,今天研究了下
利柏特 ,今天分时横盘震荡,收小阳三个点,我在尾盘收盘价买入了一点,另外还买了个
龙韵股份 ,这两个票买入逻辑都和引力传媒类似,都是日K线回调后有企稳迹象,但是要有拉升后面肯定离不开洗盘,希望能够好好研究明白,如果真有行情,希望自己不要被洗出去了。
股市就是这样,明知道试错是一件很难的事情,但是当下我还是要不停的试错寻解。努力努力再努力,切记告诫自己一定不要懒惰,我自己写复盘日记就是时刻告诫自己,你今天一天做了什么,看了哪些票,又上了什么当,又明白什么道理,如果有一天我没有写复盘日记了,那我就是放弃炒股了,我应该会从内心看不起我自己。别人行,那我为什么不行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