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两天的思路是博
亚世光电和
清源股份的龙头二波,目前没有成功
1. 1月5号进清源股份,8号出了1/3仓位,9号主观认为减持不会造成根本的影响,所以预估封板计划的,开盘冲高没有出,反而在水下4个点低吸了一些,最终跌停。今天开盘看到有冲高就出了半仓。
这是一笔错误的交易:龙头二波的思路没有错,但弱势行情不应该格局,如果在9号看到
长白山封板,手里的亚世光电跌停,就应该用心处理好手里的股票,把清源股份卖个好价钱,应该在开盘冲高兑现。
2. 1月8号,看到亚世光电在模仿清源股份摸了板,以为会有隔日的溢价,所以看到清源封板后就买了亚世光电,这个的预期是套利,但谁知道第二天跌停出不来。
这笔的交易也是不正确的:既然是套利行为,就不应该追高位的亚世光电,应该抓低位的个股,高位还处于调整阶段,预计两周的调整期,现在即便能抓一个涨停,但如果踏空,就如现在一样,两个跌停就损失大了。按照收益风险比而言,追处于高位的调整期的个股是不划算的交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