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记录贴

24-01-10 11:13 1073次浏览
笔名沧海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时光飞逝,全职炒股半年了,至今仍没有实质性的进步,账户亏了百分之七十多,最近才开始疯狂的翻阅各位大佬帖子,向各位大佬学。光阅读是不行的,记不住,记住了也不行的,脑子又跟不上盘面的变化,脑子跟上了,但又临时做决定,最终还是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打转,一直没有进步。

既然全职炒股,还是每天记录一下,需要向圈内的前辈大佬们学,和圈内的朋友们聊天。我现在除了接送孩子出门,基本上就坐在电脑前,自己的思路和决定没有记录,很容易忘记。不停的自言自语,老婆都说是不是疯了,经常会自己碎碎念。现在老婆也辞职在家,老婆想让我去上班,但我还是想换个赛道试试,也许上班可以让我维持生活,但绝对改不了我的现状,我只有加倍的努力。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笔名沧海

24-01-10 13:25

0
谢谢,我是第一次听说这个,(简单有效原理,如无必要,勿增实体)是不是大家说的市场大道至简这句话?,这属于哲学逻辑学的思维,看来要补充的知识还很多,需要一点点加强,有更多的知识点也去继续推荐。
Toliet

24-01-10 12:42

0
建议系统性学下阿卡姆剃刀原理,对行情删繁就简,找到假设最小的龙头或强势股,一个个股假设越多它失真的可能性越大。
笔名沧海

24-01-10 11:33

0
这两天的思路是博亚世光电清源股份的龙头二波,目前没有成功
1. 1月5号进清源股份,8号出了1/3仓位,9号主观认为减持不会造成根本的影响,所以预估封板计划的,开盘冲高没有出,反而在水下4个点低吸了一些,最终跌停。今天开盘看到有冲高就出了半仓。

这是一笔错误的交易:龙头二波的思路没有错,但弱势行情不应该格局,如果在9号看到长白山封板,手里的亚世光电跌停,就应该用心处理好手里的股票,把清源股份卖个好价钱,应该在开盘冲高兑现。

 2. 1月8号,看到亚世光电在模仿清源股份摸了板,以为会有隔日的溢价,所以看到清源封板后就买了亚世光电,这个的预期是套利,但谁知道第二天跌停出不来。

这笔的交易也是不正确的:既然是套利行为,就不应该追高位的亚世光电,应该抓低位的个股,高位还处于调整阶段,预计两周的调整期,现在即便能抓一个涨停,但如果踏空,就如现在一样,两个跌停就损失大了。按照收益风险比而言,追处于高位的调整期的个股是不划算的交易。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