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期间因为接了一些小私活,钱没有挣多少,把身体熬垮了,现在不能熬夜,也不能早起。如果能再选择一次的话,我肯定不会用健康换金钱。但道理都懂得,但身处其中却被蒙蔽了双眼,看不清简单的道理。股市中依然如此,操作的变形让自己一次次亏损。几个月前通过川哥了解了退神,把读了他的文章《我和小明》,当时读完两遍就放在一边了,当时还天真的以为小明是他的一个发小。品了几天才恍然大悟原来小明就是内心的他,只有战胜另外一个自己,按照计划进行交易这是入市修炼的第一步。从今天起,我开始自我修炼,战胜我的小明。
回顾本周的操作:
1.
清源股份 本来是有利润的,竟然让我亏损,这是这么扭曲的操作,千万不要做T。目前还没有这个水平。1月5号买,8号出1/3,9号因为减持所以心里预期是开盘冲高回落至水下再封板,水下4个点加了1/3,就是为了这一点点的仓位,一直持有,看着跌停也没有出。最差的结果也应该是十点多回落至水下,或者回落至均线下方全部卖掉。
操作:如果走势与心中的预期不符,要尽快调整心中的预期,不要幻想拉升,反核,这样的特例很少,保住利润是关键,只要有利润什么时候卖都正确。账本都清清楚楚摆在这力,不用按计算器都能算清楚,反核是自己不能把控的,那是剧本之外的,还要考虑后期的走势,当天跌停,隔日继续跌停,如果没有修复后日继续核按钮。所以昨天收盘应该考虑到今天的核按钮,或者水下低开的情况,如果这样计算下来,无论如何昨天是要清仓清源股份的。
2.
茂硕电源:12月29号买茂硕电源,1月3号卖出1/3,1月5号卖出全部。1月3号冲高没有清仓的话,看到它一直没有冲上均线或者说没有冲上零轴,不论水下几个点都要出掉,因为水下收盘,隔日大概率还是绿盘开。盘中缺少长远的眼光,只看到了当前是绿盘,红盘的时候没有出掉,绿盘就不舍得出了,这是错误的,永远把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先把利润放进口袋中,哪怕只是一分钱也要这样处理。
3.
双象股份 12月29日买入,1月2号加仓,9:34加仓,13:30出昨日仓位。3号被闷,继续持有,4号继续持有,5号封板后开板卖半仓,8号清仓。没有看出二波的走势,反过来看二波,所以才研究二波,就有了今年二波的做法,一个是清源股份一个
亚世光电,都在推测他们的龙头二波战法,没有想到没有成功,巨亏。回顾一下,3号被闷是意外,里面的人是出不来的,反而是4号应该尽快逃出来才算正确的做法。这个操作有两点可以学的,1.(zarili师的
筹码断层模式
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5538064/1 )这个文章还没有仔细研究,这周抽时间学一下。2.跌停后水下拉起,隔日水下3个点以内低开,就是超预期,如果有上板的趋势,就需要关注,这个需要结合前面的走势一起分析。
3.亚世光电当日是没有清源股份强,是在模仿清源股份,看到清源股份封板后才选择做亚世光电的,这样的东施效颦的模式尽量少参与。
4.明日
爱康科技预计冲高回落,1/3挂单涨停,断板清仓走人。
5.
松发股份最好能高开破前高21.66元,冲破22.97,封板可以继续持有。低开强势冲破21.66但冲不上22.97走半仓。低开冲不破21.66就走人,
6.中捷已经提交了摘星的申请,流程走下来估计要一段时间,也就是说近期估计是震荡行情,如果震荡继续持有,破六十日线就清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