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记录贴

24-01-10 11:13 1074次浏览
笔名沧海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时光飞逝,全职炒股半年了,至今仍没有实质性的进步,账户亏了百分之七十多,最近才开始疯狂的翻阅各位大佬帖子,向各位大佬学。光阅读是不行的,记不住,记住了也不行的,脑子又跟不上盘面的变化,脑子跟上了,但又临时做决定,最终还是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打转,一直没有进步。

既然全职炒股,还是每天记录一下,需要向圈内的前辈大佬们学,和圈内的朋友们聊天。我现在除了接送孩子出门,基本上就坐在电脑前,自己的思路和决定没有记录,很容易忘记。不停的自言自语,老婆都说是不是疯了,经常会自己碎碎念。现在老婆也辞职在家,老婆想让我去上班,但我还是想换个赛道试试,也许上班可以让我维持生活,但绝对改不了我的现状,我只有加倍的努力。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笔名沧海

24-01-12 10:33

0
清源终于涨停了,一颗悬着的心落下来了额,今天开盘出了松发,立马进了清源,却买在了高点,24.43,龙头是应该追高,但追的太急了,昨天还一晚担心这个票不会走二波,因为之前的老妖现在想走二波都没有走起来。好矛盾呀。我们本来就是奔涨停去买的,昨天涨停后没有出货还忐忑不安。今天却又比昨天高的价钱买入,开盘的时候自己也判断不了是不是主力出货还是主力拉升,看到低开后拉升,属于正常的预期,有走二波的可能,这笔交易其实是错误的。下单后一直盯着交易单和曲线,心中一万个懊恼,为什么让自己处于被动?第一波没有冲击成功,分时线下穿均线,心想再等等如果不能迅速拉上均线就出清,看着曲线拉升均线,一点点的拉升,心里轻松了一点,一笔笔小单子在接力,关键时刻大单子往上拉价格,真有点意思。最后还有几档,几千万的交易额一瞬间拉板封停。
笔名沧海

24-01-11 22:54

0
截至收盘,沪指涨0.31%,深成指涨1.47%,创业板指涨1.95%,北证50指数涨1.63%,沪深两市成交额7121亿元。两市超4400只个股上涨,北向资金净买入45.01亿元。板块题材上,飞行汽车、鸿蒙概念、锂矿等板块涨幅居前;供销社、煤炭开采及加工板块飘绿。
中兴商业 4B (年报预增+东北旅游+零售)
深中华A 3B (锂电池+黄金+自行车+三季报增长)
太平鸟 3B (年报预增+时尚品牌零售)
公元股份 3B (年报预增+机器人+光伏概念+新型城镇化
尚纬股份 3B (光伏+核电+特种电缆+动力储能电池)
富佳股份 2B (机器人+吸尘器+外销+储能)
索宝蛋白 2B (大豆蛋白+次新股)
宏盛华源 2B (次新股+输电线路铁塔+光储+国企改革
金龙羽 2B(固态电池+电线电缆)
中银绒业 2B (羊绒制品贸易+锂电池+石墨烯
国芳集团 2B (零售+拟回购+参股券商
光洋股份 2B (飞行汽车+机器人减速器+华为汽车+消费电子

今天操作爱康科技不正确,昨天推演股票走势预期,但心中就没有真正的听取过这个声音,或者对自己的推演抱有怀疑的态度,幻想着能拉板,导致没有在高位出货,看着跌下来,还期望能回拉,看到跌破均线,并奔零轴,直接零轴附近出货,少赚了几个点。
松发股份出来后看到拉升又进去了,本来昨天进来的目的就是希望有先手,可以随时走人,没有拿住而已,后面拉升就不是自己的钱了。

1.今天清源烂板太严重了,近期的几个老妖二波都没有走起来,明天大概率低开,希望不要核按钮。水下低开只能继续格局,水下8个点就要清仓了,水上低开有可能冲板,冲高就走半仓,另一个半仓挂涨停单。祈祷明天能有赚。
2.松发今天没有想到会回踩,主要是我是最近亏惨了,不敢格局。今天三次突破21.66,但没有站住,预计会震荡一下。放量了,后期应该还有空间。
3.润和是趋势票,不准备长期持有,有利润就走,明天看看1进2的票
笔名沧海

24-01-11 11:23

0
今天上午操作还是变形了,没有达到预期
1.长白山断板,不关注高位股,只抓首版或者一进二板看,这个没有认真执行。开盘眼花缭乱,不知道抓哪只股票为好,还是没有第一时间把握资金动向,需要继续加强,竞价阶段判断资金动向,开盘看板块热点,还没有形成惯。
2.要信早信,要不信就不信,开盘看鸿蒙概念有利,看了润和软件常山北明在拉升,无动于衷,等弹出消息后说十几只鸿蒙概念的股票涨停,看着常山涨停,就忍不住进了润和软件,买在了高点。还是不甘心,一心想参与,结果站住高岗上。
3.松发股份大面,早盘计划的好好的,但没有落实下来,低开后下杀,就出掉了,后面看着拉升8个点又进去了,不论什么原因出来就说明自己不看好,已经没有前手了就不要再追进去了,哪怕涨停也就这样了,后面的操作切记切记。
4. 爱康再水上出掉,保证了利润,这是值得肯定的
5. 清源股份一直看着拉升,不敢动,怕操作错误了,先把先手拿着,不行就跑,如果再进去就心理负担重,不适合做T,先把这个模式联系熟练了再考虑做T的事情。
下午不看了,打球去,活动一下身体。天天坐着眼睛花,身体难受。
笔名沧海

24-01-11 08:55

0
惠发食品12月26日断板后,调整十二天,前一周是缩量下跌,第十三天反包,低开后绕均线震荡,站上均线后开始拉升位买点。隔日高开低走,冲高就出货。


十四天调整一下,拿筹码,十五天平开下杀4个点,横盘一下然后直线拉升穿过均线,穿过零轴,穿过零轴是买点。隔日冲高出货。

12月28号断板,走完二波,主升浪参与的资金不论是否亏盈都离场了。断板第六天开始收红线止跌企稳,第七天放量上涨,预示着翻转的可能。第九天水下低开,缓慢拉升,在均线上方运行,标准的买入信号。明天大概率要高开低走,利于第二波的人离场,只要能站稳5日线,可以低吸。

笔名沧海

24-01-11 06:52

0
如果长白山断板,主杀中位股,记得不要接力前排的中位股,今天只看首版的机会。
笔名沧海

24-01-11 06:44

0
工作期间因为接了一些小私活,钱没有挣多少,把身体熬垮了,现在不能熬夜,也不能早起。如果能再选择一次的话,我肯定不会用健康换金钱。但道理都懂得,但身处其中却被蒙蔽了双眼,看不清简单的道理。股市中依然如此,操作的变形让自己一次次亏损。几个月前通过川哥了解了退神,把读了他的文章《我和小明》,当时读完两遍就放在一边了,当时还天真的以为小明是他的一个发小。品了几天才恍然大悟原来小明就是内心的他,只有战胜另外一个自己,按照计划进行交易这是入市修炼的第一步。从今天起,我开始自我修炼,战胜我的小明。
回顾本周的操作:
1.清源股份 本来是有利润的,竟然让我亏损,这是这么扭曲的操作,千万不要做T。目前还没有这个水平。1月5号买,8号出1/3,9号因为减持所以心里预期是开盘冲高回落至水下再封板,水下4个点加了1/3,就是为了这一点点的仓位,一直持有,看着跌停也没有出。最差的结果也应该是十点多回落至水下,或者回落至均线下方全部卖掉。
操作:如果走势与心中的预期不符,要尽快调整心中的预期,不要幻想拉升,反核,这样的特例很少,保住利润是关键,只要有利润什么时候卖都正确。账本都清清楚楚摆在这力,不用按计算器都能算清楚,反核是自己不能把控的,那是剧本之外的,还要考虑后期的走势,当天跌停,隔日继续跌停,如果没有修复后日继续核按钮。所以昨天收盘应该考虑到今天的核按钮,或者水下低开的情况,如果这样计算下来,无论如何昨天是要清仓清源股份的。
2. 茂硕电源:12月29号买茂硕电源,1月3号卖出1/3,1月5号卖出全部。1月3号冲高没有清仓的话,看到它一直没有冲上均线或者说没有冲上零轴,不论水下几个点都要出掉,因为水下收盘,隔日大概率还是绿盘开。盘中缺少长远的眼光,只看到了当前是绿盘,红盘的时候没有出掉,绿盘就不舍得出了,这是错误的,永远把本金安全放在第一位,先把利润放进口袋中,哪怕只是一分钱也要这样处理。
3.双象股份 12月29日买入,1月2号加仓,9:34加仓,13:30出昨日仓位。3号被闷,继续持有,4号继续持有,5号封板后开板卖半仓,8号清仓。没有看出二波的走势,反过来看二波,所以才研究二波,就有了今年二波的做法,一个是清源股份一个亚世光电,都在推测他们的龙头二波战法,没有想到没有成功,巨亏。回顾一下,3号被闷是意外,里面的人是出不来的,反而是4号应该尽快逃出来才算正确的做法。这个操作有两点可以学的,1.(zarili师的
筹码断层模式https://www.taoguba.com.cn/Article/5538064/1 )这个文章还没有仔细研究,这周抽时间学一下。2.跌停后水下拉起,隔日水下3个点以内低开,就是超预期,如果有上板的趋势,就需要关注,这个需要结合前面的走势一起分析。

3.亚世光电当日是没有清源股份强,是在模仿清源股份,看到清源股份封板后才选择做亚世光电的,这样的东施效颦的模式尽量少参与。
4.明日爱康科技预计冲高回落,1/3挂单涨停,断板清仓走人。
5. 松发股份最好能高开破前高21.66元,冲破22.97,封板可以继续持有。低开强势冲破21.66但冲不上22.97走半仓。低开冲不破21.66就走人,
6.中捷已经提交了摘星的申请,流程走下来估计要一段时间,也就是说近期估计是震荡行情,如果震荡继续持有,破六十日线就清仓。
笔名沧海

24-01-10 23:04

0
截至收盘,沪指跌0.54%,深成指跌0.55%,创业板指跌0.43%,北证50指数涨1.01%,沪深两市成交额6470亿元。两市超3800只个股下跌,北向资金净买入6.90亿元。板块题材上,酒店及餐饮、食品加工制造、光伏等板块涨幅居前;传媒、MR概念飘绿。
1.亚圣光电昨晚挂单,早盘忘记撤单,导致跌停价成交。多亏了几个点。2.清源股份还在格局,本来是赚十几个点的,现在亏了十几个,弱势行情不应该格局。3.下午看到松发股份封板,就排版买了一点,看明天的溢价。
长白山 7B,概念:东北旅游+国企改革。带动了消费概念的爆发,以及惠发食品老妖股的助阵。
爱仕达 4B 概念:机器人+家用电器+外销+C2M。机器人板块今天走弱而它却一字板,明天是走机器人属性的补跌还是走消费板块的跟随,只能看明天的表现。
中兴商业 3B 概念:年报预增+东北旅游+零售 一字板开盘,中间有漏单,明天预计高开高走。
2B :深中华A (业绩增长+锂电池+黄金+自行车) 通达创智(福建+户外+外销+三胎+次新股) 爱康科技(光伏配件+TOP电池+HJT电池+区域连) 公元股份(机器人+新型城镇化+光伏概念+水利) 得新科技 (机器人+锂电池+道路旅客运输+拟增加投资) 松发股份(储能+陶瓷) 尚纬股份核电+特种电缆+光伏+储能电池) 康普顿 (润滑油+燃料电池太平鸟 (业绩大增+品牌零售)

明天操作:1 看清源股份的反馈,如果不能反包就考虑止损。2. 松发和爱康有溢价就走人,不做T,也不做格局 3 如果长白山断板,做首版的补涨龙 4. 如果长白山继续封板,开启新的周期,老周期的股票注意回避。
目前的模式是做跟随,看到有拉升异动,放量就追进去,因为是弱势行情,需要把节奏放慢,等待大资金进去拉升后回调再进,至于是不是骗炮,目前还不能辨别。
笔名沧海

24-01-10 15:28

0
昨天下午看了两个票(看到盘中有拉升和放量的异动就关注到了)欧亚集团爱康科技,看到欧亚集团的市值很小,爱康的盘子较大,就比较看好欧亚,同时欧亚集团走的是二波行情,更倾向于欧亚,但今天却有天壤之别,百思不得其解。

1. 封成比都不大,
2. 欧亚连续开板,并且后面有漏单,应该是庄股。
3.概念方面 爱康:光伏配件+Top电池+HJT电池+区块链 欧亚:冰雪+长春国资+零售+跨境电商
Toliet

24-01-10 15:18

0
股市炒作妖股,妖股一路拔高的过程其实是系统稳定性逐渐变差的过程,用眼睛看就直接能得出结论的行情,不要用脑子想,人的大脑会增添非常多的假设,假设越少,一件事物就越接近事实真相的概率更大。股市是哲学科学以及心理学所有学科集合体,在股市里面,人无法战胜市场,只能限制自身人性的弱点来提高自己获胜的概率。
笔名沧海

24-01-10 13:31

0
二波:下午看着尚纬股份慢慢拉起来,一直没有上量,感觉没有戏,谁知道临近封板的时候量就起来了,这个票尽管不是龙头,但也属于二波的一种。龙头股份也是这样走势。有哪位大佬做二波比较牛的,帮忙推荐一下,我去学学他们的交易手法。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