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全职炒股记录贴

24-01-10 11:13 1072次浏览
笔名沧海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时光飞逝,全职炒股半年了,至今仍没有实质性的进步,账户亏了百分之七十多,最近才开始疯狂的翻阅各位大佬帖子,向各位大佬学。光阅读是不行的,记不住,记住了也不行的,脑子又跟不上盘面的变化,脑子跟上了,但又临时做决定,最终还是在自己的认知范围内打转,一直没有进步。

既然全职炒股,还是每天记录一下,需要向圈内的前辈大佬们学,和圈内的朋友们聊天。我现在除了接送孩子出门,基本上就坐在电脑前,自己的思路和决定没有记录,很容易忘记。不停的自言自语,老婆都说是不是疯了,经常会自己碎碎念。现在老婆也辞职在家,老婆想让我去上班,但我还是想换个赛道试试,也许上班可以让我维持生活,但绝对改不了我的现状,我只有加倍的努力。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3)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笔名沧海

24-01-31 10:19

0
深中华终于跌停了,宣告深中华周期的结束,新的周期开始,中视传媒涨停,市值有点大,就看看戏,买了一点中广天择,看点1是二波二,按照二波二做。2就是传媒板块的补涨,看看中视传媒能走多远。
今天竟然买了深中华,主要是十日线是低吸点,看今天低于十日线就建仓。很错误的一笔操作,这样的操作是我思维的固话,还没有纠正过来。根源是希望拿先手当天兑换利润。在深中华的操作过程中一直存在,前天拿先手后当天涨停板兑换利润。但股票主升期,锁仓是最佳的选择,只需要最后高点出清一次性兑换利润即可。每天兑现利润,是自己有意识提高了危机意识,这是不正确的。后面希望能改正。本周操作的上海物贸也是这个思维,想拿先手做底仓,隔日低吸涨停兑换底仓。正确的操作是继续观望,直到有反核的走势再介入。深中华肯定有二波,行情不会就此结束。看看能不能拿到最后反弹。
笔名沧海

24-01-30 11:09

0
深中华龙虎榜有上塘路,估计会早盘拉一波,昨天计划早盘拉了就清仓,今天却没有贯彻执行,还是贪婪的心态,心里想着会不会弱势行情的抱团?开盘挂了涨停。然后就看着拉起来,再落下去,均线附近震荡,直到快速下杀至两个点附近,快速清仓。这个情况是第二次出现,上次还是清源股份,一个急杀深水区清仓。我的小明还是活跃在我的操作中,也许不是他的问题,但失败的总是需要他来承担的。我需要和小明继续磨合,分清楚各自的责任,如果是我的责任就是我自己需要承担的,如果是小明的问题他也逃不了。今天处理了昨天着急上车的上海物贸,吃了二十个点的大面。太着急了,这样的大面前段时间吃了很多,现在已经非常小心了。但还是做的不够彻底。需要继续优化。今天空仓学。关注深中华跌停后再走二波。
笔名沧海

24-01-29 12:38

0
原以为今天上海板块会分歧,但上午分歧不明显,凤凰板上放量,中华企业弱转强,其他的还没有开板,就不敢上弱转强的票。看着开开实业和九鼎弱转强冲了几波但没有成功,只有中成的图形最漂亮。华控不敢去了,免得如特发一样的下场。今天退潮期没有卖点,早盘半仓竞价进了深中华,要死还是死在龙头上。
笔名沧海

24-01-24 16:17

1
看到尾盘断板,感觉好奇怪,已经撑住一天了,为什么资金是尾盘逃跑?1.上证尾盘上拉,导致抱团票的瓦解?2.资金得到消息,怕被关黑屋或者其他的原因,提前逃跑?3. 是为了抢筹码?既然想不清楚就不想了,看到这个事实。高标断板,中位股要杀,明天估计是比较难的一天,两个方向一个是低位股切换,但水平有限,看不到那个股票是补涨,二是继续在高位股做鱼尾,那就选择第二种,半仓轮动。
笔名沧海

24-01-24 10:43

0
还是做不到知行合一,或者说自己对知行合一的理解不够,或者还是持有怀疑的态度对自己的知,所以做下来就打了折扣,竞价上了昨天的1/3仓位,坚定的打算后面全仓,但看到万多手的封单被吃掉,开始开板时,忍不住又把1/3仓位出掉了。算下来只有2/3仓位参与了这个龙头,春节前就做这个龙头了,其他的暂时不看了。
笔名沧海

24-01-23 11:54

0
第一次参与龙头,总担心隔日会被核,所以这几天总是在涨停板出1/3仓位,导致不能满仓,每天做T,但收益总不如满仓来的好,切记看准龙头要满仓干,不要犹豫,一直参与到断板为止。
今天华升死了,又来了两个小弟,就如长白山的中兴死了,又来了茂业商业一样。今天的换手比较充分,春节前的最后一个龙头,龙头选手都想参与一下,后面预计超过到圣龙14板的高度,给春节画上圆满的句号。我们拭目以待。
笔名沧海

24-01-19 07:39

0
尽管长白山尾盘从跌停位置有拉升的动作,但消费旅游板块基本上没有,深中华八板,突破了长白山的高度,新的周期开始。随着大盘共振的是光伏锂电池和AI。深中华A带动了锂电池和华字辈的很多小弟,有这么多小弟在前冲锋陷阵,深中华应该 是安全的,但昨天的烂板使得深中华明天水下3个点以内低开,如果平开或者红盘开属于超预期。明天低吸。
看看哪个是最强补涨。华升股份2板(外销+纺织+参股券商华瓷股份2板(陶瓷+外销+参股银行华生科技2板(外销+复合材料+露营经济华立股份2板(鸿蒙概念+高管变动)恒兴新材1板(锂电池+次新+精细化工)同兴环保2板(钠电池+环保+碳中和华控赛格1板(锂电池+工程咨询+国企改革华体科技1板(华为+卫星导航+数据中心宏盛华源1板(次新+光储+输电线缆)舒华体育1板(体育用品+跨境电商+养老+华为)华丰股份1板()柴油发电机。
清源股份预计二波走势,但没有搞清楚,在低点被甩下车,其实对于高位换手的人气票应该低吸隔日卖出博溢价。
估计是被亚世光电和清源股份A杀怕了,长白山断板后一直等着A杀再进去,却没有想到是调整两天就继续上行,走势基本与清源股份一致,高位换手,一天调整,一天涨停。
亚世光电在主升期间是带着清源股份走,身高一版压死人,两者断板后亚世光电跟着清源股份走,毕竟光伏是上一波大盘震荡的板块,有太多的小弟跟随。
笔名沧海

24-01-18 07:55

0
目前长白山还没有死,所以还处于长白山的周期中,在长白山带动下,板块已经进行了两次爆发,预计长白山已经到了强弩之末,龙江交通是旅游板块的交通,和富临是一个思路,如果这个也归结于长白山有点牵强。这两天长白山会跌停,结束长白山的周期。昨天昨天深中华A已经站上七板,因为炒作逻辑还不情绪,板块还没有挖掘出来,只有深华发A跟着,又带起了深南,萃华。现在深中华A属于妖股,等本周五突破长白山八板的高度,才能称之为深中华周期。今天深中华继续一致,明天转分歧,今天需要出清深华发,进深中华。
笔名沧海

24-01-15 10:25

0
清源股份恒宇信通卖在了低点。恒宇信通竞价不及预期,上海沪工也是低于预期,应该竞价出,但心里还抱有一丝幻想,想着等下拉一下就出,影院股份想着拉直7个点以上在出掉。都是不及预期,但处理不果断,看到清源跌停的时候就着急,被吓着了,需要长点记性,这样的情况已经经历过几次了,都已经8个点了,和跌停没有区别,这个时候出清意义不大,宁可继续持仓。卖点都是不对,一个是幻想,一个是心态不稳,这两天问题不改正,很难有进步。看看怎么能优化这两个问题吧。
笔名沧海

24-01-12 23:02

0
前天早上起早了,昨晚睡得也有点晚,早上起来头疼了起来。昨晚孩子生病,老婆一晚上都在照顾孩子,没敢吵醒我,不然我头肯定疼死了。还是家人最疼自己,尽管平时看我在家不挣钱把我骂的要死,但关键时刻还是很照顾人的。下午带孩子去医院,顺手打开手机看着上海沪工在3个点震荡,一直想着突破五个点就下单,看到突破再下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一瞬间就封板了。等自己懊恼错过了四个点收益时,看到恒宇信通也在直线拉,只有几百万的单就可以封板了,如果这个封板就十几个收益,沾沾自喜,直接下单,却站住了高岗。
我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小明同学,买不到就着急,一着急就开始模仿,模仿的结果往往是错误的。因为看到沪工涨停才感觉错过了,而如果沪工跌下来自己肯定庆幸没有买。这就是马后炮行为,用马后炮的行为来指导自己的思想,认为是自己错过了。错过了就不舒服,就想买一下一只,直到买到吃面的那只股票。拿着吃面的股票,更懊恼自己为什么不买前面涨停的股票。
宁可错过,不要买错,对错只有买了才知道,这句话应该说,一旦错过,不要再买。每天涨停的股票也就这几十只,两点半以后涨停的股票就更少,没有买的股票涨停了,占了一个涨停名额,后面的股票比错过的股票涨停概率低了很多,也就没有买的必要,所以前面的股票涨停更应该告诫自己不要再买后排的股票了,买了吃面的概率会大很多。
切记,下午两点,一旦错过,就不要再买,不要再开仓。不是为了买而买,我是为了挣钱而买,如果买了股票导致亏钱,宁可管住手,不要买。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