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天早上起早了,昨晚睡得也有点晚,早上起来头疼了起来。昨晚孩子生病,老婆一晚上都在照顾孩子,没敢吵醒我,不然我头肯定疼死了。还是家人最疼自己,尽管平时看我在家不挣钱把我骂的要死,但关键时刻还是很照顾人的。下午带孩子去医院,顺手打开手机看着
上海沪工在3个点震荡,一直想着突破五个点就下单,看到突破再下单的时候已经来不及了,一瞬间就封板了。等自己懊恼错过了四个点收益时,看到
恒宇信通也在直线拉,只有几百万的单就可以封板了,如果这个封板就十几个收益,沾沾自喜,直接下单,却站住了高岗。
我还是败给了自己的小明同学,买不到就着急,一着急就开始模仿,模仿的结果往往是错误的。因为看到沪工涨停才感觉错过了,而如果沪工跌下来自己肯定庆幸没有买。这就是马后炮行为,用马后炮的行为来指导自己的思想,认为是自己错过了。错过了就不舒服,就想买一下一只,直到买到吃面的那只股票。拿着吃面的股票,更懊恼自己为什么不买前面涨停的股票。
宁可错过,不要买错,对错只有买了才知道,这句话应该说,一旦错过,不要再买。每天涨停的股票也就这几十只,两点半以后涨停的股票就更少,没有买的股票涨停了,占了一个涨停名额,后面的股票比错过的股票涨停概率低了很多,也就没有买的必要,所以前面的股票涨停更应该告诫自己不要再买后排的股票了,买了吃面的概率会大很多。
切记,下午两点,一旦错过,就不要再买,不要再开仓。不是为了买而买,我是为了挣钱而买,如果买了股票导致亏钱,宁可管住手,不要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