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的一年,新的开始

23-12-11 18:33 1035168次浏览
kyo19972003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2023倒计时了,希望新的一年能否极泰来!
打开淘股吧APP
258
评论(33597)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八脚章鱼

23-12-11 18:58

1
K兄开贴啦,喜大普奔,祝本帖的兄弟们股市长虹...
kyo19972003

23-12-11 18:55

21
最开始打新为主,炒股瞎吵,每次都是中签收益补贴炒股亏损。
后来炒股也能赚钱了,但是打新还是很稳定的收益来源。

09年第一次中新股,在东财股吧发帖,自言自语,也有人回帖,都不认识,都是中签的,想卖个好的价格。

10年去了鼎级,那时候很年轻,对一切都充满了好奇。
鼎级有专门的低风险投资贴,打新、理财、薅羊毛等一切低风险投资都会受到推崇,也认识了很多志同道合的朋友,在那里从股票小白逐步有了自己的想法和操作,发的一些自己研究的帖子也收到不少人的喜爱和关注。
从那时候开始,我发现我对高风险投资更感兴趣:ST股、停牌复牌无涨跌幅限制、连续跌停翘板、年报高送转、炒新股等。
有些观点和低风险的鼎级有点格格不入,但是也能遇到一些同样追求高风险高收益的朋友。
当时发的帖子自言自语为主,一个帖子有一半都是我自己在说话。
炒新风险大,压力也大,自言自语可以很好的缓解紧张的情绪,也养成了盘前预判、盘中判断和盘后总结的x惯。
日积月累下来,对很多事情能有自己的判断是很有帮助的。

16年1月投资房产后几套房贷款压力很大,彻底退出了股市,直到2019年初,听说科创要来,当时没有50w,东拼西凑了50开了科创板。
也是那个时候,再去鼎级的时候已经找不到了,才想起来淘股吧还有个账号。
搜索科创的信息,发现陆兄那个帖子”科创一天,主板一年“很好,帖子关注度高,讨论的人多,发帖量也大,就长期驻扎在了那里,一晃到了现在,整整4年半了。

最近几天,老是有退出淘股吧的念头。
炒新本就很难,互相攻击看的烦不胜烦,今天下午再一次有了退出的念头。

刚刚接孩子,路上回想这几年,还是有些不舍。
来淘股吧8年了吧,从来没发过主帖,一是嫌麻烦,主贴里有人问问题你就是第一当事人。二是关注度更高一些,而不是缩在别人帖子里很多话可以当做看不见。
我是个很随性的人,不喜欢条条框框,不喜欢循规蹈矩,也不喜欢追求关注度。
曾经待过4年半的那里现在已经变得乌烟瘴气了,戾气很重,互相攻击,吹票更是毫无底线。。。

那就自己开个贴吧。
这个贴没有那么专业,教条。
更多的是我自己自言自语,想到哪说哪,对也好,错也罢,无所谓。
就酱吧。
ykr123

23-12-11 18:55

1
一起加油!
胜天小小半子

23-12-11 18:51

1
9点35,9点40,换手分别为10%,13%。甚至低于上中下三档中的低档,11%,15%。对不起昨天的热度,就出了。不过中远通尾盘是超预期的,没有出现大量抛压砸穿。有很多资金想博弈第三日上午的冲高。有很多资金套住了,也有很多做t的,希望大家明天上午能有个超预期或者体面的出局吧。祝好。
胜天小小半子

23-12-11 18:45

1
道阻且长,有幸与兄同行。新的一年,愿我们都能被市场温柔以待。
重铸梭哈荣光

23-12-11 18:41

1
k兄开帖子了
kyo19972003

23-12-11 18:35

11
先把上周六写的复盘贴转过来,不然空荡荡的。

新股:
1.新股以前是很好的一个板块,分首日,前五日,近端,中远端。
新股板块比其他板块,更灵活,波动更剧烈,情绪影响也更大。而碰上热点概念,新股会爆发的更强,这也是吸引无数高风险投资者的原因。
以前新股整体胜率在55%左右,而且行情好的时候仓位会加大,冰点会轻仓试错,一般大赚小亏,整体是良性的。而且每年一般会有2波新股热炒,赚钱效应很强。
但是2021.9月询价改革后,超募出现,只有贵和更贵,一级市场估值直接翻翻,二级首日再炒一下,估值直接上天,也造成新股板块k线长期走熊,上市即巅峰,新股板块也逐步被视为垃圾板块和赌徒聚集地。

2.​首日:
首日和前五日也不太一样,首日风险最大,但是一旦有行情,收益也是最大。
绝大部分炒新者喜欢玩首日,也总结出很多经验:
竞价换手,早盘换手,资金流,海底捞,两点半,等等。
博弈充分,有输有赢,凭本事挣钱,还算公平。
但是盟固利之后,形成了顶竞价,以前是妖股出现后新股整体热度高,大家自发顶竞价。现在则是形成了产业链,哪怕是冰点期,也会继续顶竞价。
竞价刚开始就直接锚定了大家心里都难受的上限价格,随后撤单,留给众多小散去接力顶竞价,最后半分钟集中顶,还会有更高的开盘价。
以前正常情况,新股首日开6-8亿,后来变成10亿,现在则是14,15亿起步,有点概念的直接18,20亿,是以前的2-3倍开盘价。
正因为这样,新股炒不起来,起步就15亿到20亿,开盘再拉升一波就20多亿了,没人愿意再去接力,没有买盘,换手在炒新集中购买的前半小时后断崖式枯竭,下午卖盘增加后股价逐级下跌,炒新全套。
随着亏损的增加,炒新资金越来越少,接力越来越差,恶性循环造成囚徒困境,有点无解。
而且过一段时间,突然出现一只临停的,又会像加了蜜糖的毒药,吸引者很多炒新者不舍得离去。于是乎盟固利药易购的言论又出现了,然后第二天全都消失不见。

3.​前五日:
一般是比较看好,才会去反复做。
要么概念好,要么质地好,要么换手优秀,要么资金介入深,要么被吹票吸引进去(去年还是前年,新股第二日开始出现了吹票产业链,疯狂找利好,问董秘,蹭热点,顶个高开,冲高大回落次日低开全套)。
总之,你是看好这只新股的,才会去反复做。
​实际上,前五日全做的,胜率并不高,一个低开低走就把利润全吐回去了,一旦节奏错了,还会被套。
​以前那些趋势大牛新股比如金龙鱼沪硅产业拓新药业沃尔德吉峰农机华大九天爱美客,九号机器人拓荆科技等等等等已经不存在了。

​4.出关后:
​同上一条前五日,出关后90%(保守了)都是一路阴跌,换手迅速降到路人甲,彻底被抛弃,哪怕是曾经的热门新股也一样,大家的目的地都是一样的:腰斩,再腰斩。

​5.为什么明知道买新股亏损,还要去买?还要去顶竞价?
​因为新股是唯一的无限厘米,有一夜暴富的先例。
因为新股出过康泰医学,出过药易购,出过盟固利,出过天元智能
​因为新股比较单纯,几天一只,不要费太多精力,自选股也不用加很多,最多加个同板块股票参考一下。
​因为新股是给我们带来最初财富的地方。

​6.那有没有什么办法去解开囚徒困境呢?
​很难!
政策不改,供给不增,根源上就没有了活水。
新蛋糕萎缩的就这么大一点,都想去咬一口,结果95%没吃到蛋糕,兜里的肉还被别人抢走了。
而且炒新资金心不齐,不仅不齐,还互相攻击。
​自己买的拼命找利好,拼命吹。没买的巴不得别人买了后大跌。甚至会冷嘲热讽,互相攻击。
​另外还有很多人还在普及高估值的开盘价。比如这次的中远通,我看到普遍给的价格都是30,35,36,40。
​产业链都笑死了,满足你们,竞价第一笔多少钱知道吗?就是30啊!!!
​真的很讽刺。
​是,是开30,你牛逼,你估值准,就开这么高。
​可你知道吗?一个,两个,十个,百个都去普及30多,还不泛几千,几万,十几万粉丝的大V。造成的结果是什么?
​是大家心里逐步接受了30多的价格啊!
​你看昨天有多少人是30,31,32,33买的?
​多可怕的事情,大家都意识不到有多严重。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