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出了个数据,看上去不好,今天上午开盘砸的很凶,险触前低,北上超百亿的砸,其后证券护盘,大盘拉升,沪指险碰3000整数大关,北上也回流,最终收红。经历越来越丰富。
一、情绪表
除了量略微缩了一点外,其他都还好了,尤其是跌停,居然只有一个。
二、连板走势图
1、三只高标淘汰了一只,
四川金顶 和
文投控股 携手进四板,明天有可能两个要PK;二进三只剩下两只,
苏州科达 和
五方光电 ,苏州科达一字板;一进二淘汰最多,也只剩下二只,
金自天正 和
南京公用 。连板股晋级赛全都变成了二选一,其实全选也就只有六只。
2、龙头板块依然还是
人工智能。传媒文投控股4板,
龙版传媒 7天6板,
出版传媒 4天3板,
国脉文化 3天2板,还有4只首板;人工智能苏州科达3板,金自天正2板,另有5只首板;AI/VR五方光电3板,
罗曼股份 6天3板,另有3只首板。人工智能总体结构为4-3-2-1,体系完整,攻击力强,是目前的主流方向。
另一个值得关注的方向是能源,分别是氢能、
天然气和煤炭,氢能的四川金顶4板,天然气的南京公用2板,还有
和顺石油 的首板,以及煤炭的趋势上升。这个结构不完整,但天气渐寒,能源是刚需,这些股的上涨合乎时宜。
还有一个汽车的反抽,
东安动力 、
圣龙股份 等涨停了。
3、龙头个股是两只四板股,一个代表人工智能,一个代表能源。人工智能中,两只三板股都是,二板股的金自天正也是;能源股中,没有三板,二板有南京公用,总的来说,能源势力要单薄一些。
三、强交股
不知为什么,看好
真视通 ,虽然他上面有个的缺口。五方光电严格来说不应是强交股。
四、操作
今天一早主挂单了文投控股、四川金顶和五方光电,连伟时都挂起了。可惜挂太低,一只股都没搞到手,心想倒也没关系,不赚也不亏嘛。可惜后来中午的时候看到五方拉起来了心态坏了,撤了单子去追,追几次没追上,便去排了板,看着上亿的封单估计自己没戏了,于是去选了个不靠谱的人工智能:
中贝通信 。他有CPO,前段时间涨势喜人,现在调整了15个交易日,回调25个点,在60日均线附近有企稳迹象。管他呢,主升不给机会,我逮个反弹试试。
汽车在反抽,二波估计难,明后天不涨就把伟时丢了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