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我的反思

23-12-09 20:26 3431次浏览
甘甘知行合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复盘自己10月趋势账户巨亏的交割单,完全就是个股市小白,卖飞赛力斯 之后所有的节奏全乱

急于求成的去买张江高科 ,吃到两个跌停
后面又吃到圣龙、捷荣的天地板
巨亏

我是哪里来的信心全职做股票的?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31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甘甘知行合一

25-01-24 23:17

0
所有的总结应该侧重两个方面:

一是具体做法,非概括,比如尾盘买的话单票不能亏损超过总仓位的2%,要清楚明白,有可操作性

二是从心理和行为上上内观自己,交易中的行为,是基于理性分析还是人性本能,为什么会有这样的心理,是普遍性还是我自己是这样?
甘甘知行合一

25-01-24 23:12

0
现在的股市生态,单纯的题材博弈和情绪博弈很难赚取超额收益

直接放弃情绪博弈,转而从题材和盘面环境来看待市场,题材也需要深入研究,了解相关性最强的标的,跌下来也敢深水捞
甘甘知行合一

25-01-23 10:03

0
不做平庸的人

做决定前认真思考,反复推演,做了决定就坚决执行

执行要意志坚定,全力以赴

相信自己,想信自己的内心

你最终会活成自己内心的样子
甘甘知行合一

25-01-21 16:45

0
在交易中有两种容易忽略的痛苦: 

一是害怕盈利消失,想获利了解

二是害怕亏损扩大,想再继续持有,只要持有就还有希望

这两种痛苦都是小明的痛苦,不是我的痛苦,但小明总能短暂控制我的大脑和行为,让ta停止痛苦

这时就产生了:

卖飞

一错再错
甘甘知行合一

25-01-21 16:40

0
向内观测自己:

我的买入卖出决定是不是被潜意识控制?

有没有从大局观来决定买卖?
甘甘知行合一

25-01-17 13:29

1
淘股吧大部分都是专门做打板的,我学的各种前辈分享也经打板为主,所以我理解的短线就是打板、半路、低吸、龙头等等

我复盘的时候也是按明天打板的思路来复盘的,我想我之前是困在这个思维框架里面了。

应该从比盘面更高的维度来看待这个市场,有什么样的机会做什么样的机会,怎么发现这样的机会?还是每天复盘、看盘,结合当下时点,理解盘面,自然而然会发现自己能理解的机会,这个机会不一定是打板,形式不重要,而应该是“感觉”,感觉我在这里买入会赚钱。
甘甘知行合一

25-01-17 13:09

1
这部分难以控制,无法觉知的链接就是我心中的小明
甘甘知行合一

25-01-17 13:06

1
无论行情好坏,我都一直想干,干干干。最底层的原因,可能沉迷的不是交易,而是大脑中的多巴胺分泌,下单的一瞬单大脑某一部分链接会接通,基因会有快感,有需要,这种本能的东西难以觉察,因为下意识就做了。

都说交易是反人性的,这可能是其中一部分,我们原始社会写进基因里的东西有利于我们生存,在交易的世界里不利于生存。
甘甘知行合一

25-01-14 11:06

1
你本来十月份赚了70%,账户最高也到了60万。经济状况略微好转,心里也稍微放松了。

这时候你想过要不要取20万出来,还一部分钱,你心里这个念头只是出现了一下,瞬间就消失了。

你想的是,我赚钱了,我有能力赚钱,到年底做到100万应该不难,等年底做到一百万,还掉20万债务,到次年4月份还能再赚一点,可能就不用卖房子了。

结果是你12月、1月两个月腰斩还不止,你又重新负了债。你每个月房贷加各种支出3万多,你没有给自己留一点余地,你没有想如果继续亏钱你又会变得很难很难,你只是盲目觉得自己赚钱还会持续,如今赚的钱全部亏损完还继续亏。

你要记住这次赚钱之后又巨亏的经历。以后啊,如果赚钱就要取出来一点,强制取出来一部分,如果做不到,再回来看看当下的窘迫境地。很疼很疼,赚钱的时候想想如果再亏还能不能承受,取钱不会不能承受,但是亏钱会,市场随时都会让你亏钱,你不要觉得自己可以战胜市场。

你哪怕掌握了一部分盘面现象,但下一刻盘面怎么走,是无法预测的,钱是等来的,并不是你想赚就会给你赚到,你迫切想赚钱的时候,大概率是赚不到的。

给自己留有缓冲,以后如果赚钱的话,取出来一部分,一定要记得!

不要忘记这次赚钱后又巨亏,大病一场,很疼很疼,很疼

常回来看看,不要好了伤疤忘了疼
甘甘知行合一

25-01-10 13:58

0
你已经做过的决定,你没有遵守,你对自己出尔反尔。

是,没有人监督你,没有人惩罚你,但你的账户会惩罚你。

你经过深思熟虑得出的最方案,制订的规则,就像法律一样,你违反了。

如果你跟随一个将军是这样的,你还愿意追随他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