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不亏钱的模式的思考和验证

23-12-05 00:30 832次浏览
山河退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接触股票是2015年的下半年,还记得第一个股票,睡了一觉,科伦药业 午后直线拉涨停,一算也就八年多了。

对人生的规划,在2021年的下半年,给自己提了三年的计划,希望在这三年去摸索能否走出来,在这三年也投入了蛮多精力,当然也亏了200多万,但是也学到了一些东西,但是总是兜兜转转的走不出来。
反正从小到大,我还是觉得自己是蛮幸运的,在几个节点都阴差阳错的感觉得到了一个较好的结果,而在前段时间,也通过某某的牵线认识了某某,在经历了这几个月之后,也做出了决定,把大部分仓位腾到他那边,跟着他进行操作,而自己呢,就是用小部分资金再继续摸索。
而自己本来的计划是通过分仓、顺势,在波段可操作阶段去买一些股票,通过分仓去分散风险,通过买股票的数量去跟随大盘律动,比如今天开始亏钱,那么明天就应该会管管手,等出现自己觉得可以再次操作的时机。然后再有主流板块和龙头的情况下,可能会去做做主流板块的龙头接力、股票的补涨之类的。
结果就是今天,因为某某在二板的时候进了威帝股份 ,而在周末的复盘里面提到过这个股票的卖出条件是尾盘不涨停,而股票是直接弱势跌停开,然后慢慢走强甚至冲板,但是又跌下来,一直跌到平盘附近,量放的也大。
我已经看不到持股的理由,但是他一直没卖,所以中午忍不住问了他。可惜问到的结果,让我自己倍受打击!他直击主题:也就是这个股票,现在的走势像不像前段时间的西陇科学 的断板,不管是放的量,不管是走势,不管是什么东西都比较像,也就是说有没有可能断板之后再走几个涨停,这个也就是他博弈的点。
这个结果让自己感到非常沮丧,这个看的level都完全不一致,所以下午在思考,或许我该专注一点,做自己懂一点的东西。的确就像他说的一样,不管是做价投,不管是做波段,不管是做超短,那么你一定要找到一个锚点。
而这个锚点之所以叫做锚点,它是你用来判断股票买卖的标准,那么这个标准是不是应该自己很熟练、很懂?
不过后来跟波段老师聊了一下,包括他提到了一个量价双升,是否又点醒了一些。我现在做分仓,其实还不到一周,更多赚的是趋势的钱,但是在买股的逻辑中还是有蛮大的随机性,所以摸索摸索、固定固定,然后不断的用结果去验证。自己这一周其实思考的东西也是知道大的方向,但是没有去细化,也觉得要细化,而今天的这个节点上面刚好就让自己去进行一下思考。
且行且珍惜!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25)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山河退

23-12-14 15:09

1
今天南京商旅回血了一些,然后大盘走到这个时候应该要规避的,博弈护盘逻辑,任性一次了[淘股吧]
山河退

23-12-07 15:12

1
不好整啊,今天大盘几度翻红又最终收率,能看到诚意么?那么明天还是预期不好。不过明天周五,如果还出现下跌的话,可能会选择一些回踩的股票去接飞刀了,马上周五了,股市这样走,不搞点什么动作?[淘股吧]
早上都没有怎么看盘,在看他的操作,以为看懂了龙韵股份,跟了点,结果刷出别人的卖点,买的价格低,没有被坑,晚上复盘看看传媒了,看看明天跟谁看
他还有天龙股份,然后没有直接逃命,昨天的崩盘是起源于圣龙股份,所以最后情绪的亏钱释放也应该是圣龙股份,也就是超短资金干活需要看圣龙股份,-9接了点,这个冒失了点,面是逃不掉了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