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历史贴--漫谈波段与做T

23-11-28 19:01 1777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五哥论波段和做T

谋城 楼主 2015-09-22 15:23
五哥 15:09:37
我这个融资T盘模式到今天,实践了大概两年整
从13年8月份开通弄**开始至今
目前看,把握好资金管理,注重安全边际,长期T盘的确是可行的。
我继续积累数据。

备注:五哥长期对少数几只个股做T
加上融资
资金从一百万左右增长到(至少)两三千万

马拉车夫 2015-07-28 21:48
随便说两句,兄别见怪。持股不应该超过三只。模式还要简化。核心是大盘的研判和资金仓位的控制。做T有很多种做法,*里各有所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降低持仓成本,而底仓不变。

谋城楼主2015-07-29 00:00
感谢马哥电话里长达一个小时的指导。
几个问题总结如下:
1、重视当前阶段大盘的运行区间(只看整数与半整数、关键点位是不太合适的),并与个股对照;
2、持仓股缩减到三只,(可以考虑一只为主,其它为辅)
3、做 T 降低成本增加资本(或股数);重视盘口尤其是挂单数据;
4、少看论坛吹牛,股市千万级别的人很少很少;
5、果树模式还得继续精简;
6、到高位要大幅减仓,尤其是个股有头部迹象时;
7、选股很重要。
8、很容易满仓是因为害怕失去机会。也许是耐心不足的表现。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3-11-28 21:13

0
武哥谈波段

谋城 楼主 2022-08-24 10:19

移动的价格波动比前一段时期要大
盘中经常出现几分钱甚至一两毛钱的挂单断档
这是主力按耐不住寂寞的表现

这几天也一直在思索前面帖子截图中五哥所言
我觉得做波段(或做T)这个方向完全没问题
不过我不会融资去干
但是我可以把目前我能调动的资金集中起来干
五哥2013年开始的时候
资金也就是百万级
我现在也大概能凑到
他融资,我不融资
他全职,我上班
他主做日内T,我主要做网格和波段
他临盘决策,我提前挂单
他对行业对政策有把握能力
我对此几乎没啥认识
他有家人支持,我的家人也不反对
他生活在中型城市,有住房,生活毫无压力
我生活在深圳,租房,但也没啥特别压力
他看了很多书,我现在也看很多书
他有自己的思考和见解
我也有,虽然可能还是有一定差距,但我也一直在努力

他能每年赚50-100%
我可以每年赚30%,并向50%靠拢

最终的结论是
我可以向他学西
沿着那条路往前走
不过仍然不融资,暂时也不全职
(等我股市资金达到150-200万再考虑全职)
谋城

23-11-28 21:13

0
两只票做T
谋城 楼主 2022-08-29 21:55

网格交易
一般来讲
大概只能赚到年化5-10%
看起来并不多
但是它毕竟也是一笔收益
相比于30%的预期收益
它最多可以达到三分之一
相当可观
另外不断的网格
也可以提高持股耐心

如果是两只票
也可以更加平滑收益曲线
毕竟个股会有走势低迷期
此时上下不沾边
无法产生足够的交易机会

如果两只个股走势关联程度底
即一个涨的时候另一个跌
那么更加容易提高资金利用率
潜在的提高网格收益

还有一点
网格(或者提前挂单)模拟网格
可以不断补充部分上班工资
从而增厚网格单位

最后
如果资金量更大一些
每次网格交易产生的绝对收益也会更大
相当于每周有较高的稳定“收入”
这对于提升心理稳定也有极大助益
谋城

23-11-28 21:13

0
放低每个月的收益
谋城 楼主 2022-08-30 14:02

既然年化目标是30%或30万
那么不妨放低每个月的收益
更多地关注当下
把未来一两年的预期和空间等权重降低  
具体策略就像主贴所言:  
1、遇到大涨要勇敢卖
不要怕踏空
目标实现排第一
而且还有被选股呢  
2、遇到大跌要勇敢买
不要怕套牢
要相信自己的选股能力
也要相信个股总会有脉冲行情
主力也会时不时折腾一下的
况且现在还有工作呢
老婆银行还有两百多万呢
只要不出现极端情况
可以抗住一二十年呢
谋城

23-11-28 21:13

0
设置不同的网眼


大跌必须抄底

两年多,一直在证券ETF网格,有小网中网大网,偶尔手动做T。不用盯盘,券商条件单自动,费率万0.1免5最低1毛,好处就是避免手动高买低卖。测过几个牛熊震荡市回测,年化收益还不错,期问震荡越大收益学好。如果纯网格,那么利润就是网格利润,取决于区间的震荡时间长短。
如果想增加利润,一个是减少网格大小增加频率,一个是大涨时停止网格,防止卖飞。那么就得加多几个策略。比如,网格基础上,加上人为干预,就是大涨超过3%停止网格,等连涨冲不了了再手动卖,低位接回。或者牛市,直接一波清仓,然后等大跌横盘再底仓。低位横盘震荡,交易量萎缩涨跌萎缩,可以减小网格大小增加网格股数等等。。上个月一天涨5%,已经手动做工,横盘中,等待接回。

网格的收益不高
主要是稳住自己的持股心态
说到点子上了  
~  
唐马拉其
2021-05-17 09:48
自己从18年开始网格只占交易一小部分,感觉网格对自己还是有用处的。网格主要是调控平常看盘心情,不然大盘波动自己容易把手里的长期仓位卖掉。至于有些说收益一般的,可以调整下网格大小或者网格卖出时候部分留存等等方法。加上因为自己多年炒股17年开始买基金收益还是不稳定,所以有部分现金理财部分在手里,网格大跌的时候还不用担心没钱买。  
~  
jackyzma
2021-05-17 09:33
耐心坚持一种方法的人,不会老把这事挂在嘴边;
老说老打听的,一般都缺乏坚持的耐心。  
~  
ericule
2021-05-17 09:28
网格符合大多散户的心里,图个心理安慰,但超额收益就别想了。
谋城

23-11-28 21:12

0
做T会影响红利税吗?

谋城 楼主 2022-09-05 09:28


关键是股价波动
不用强制当时T
波段能赚一个点就足够抵税了



sw17444
2022-09-05 09:17
这个问题,我亲自做过验证,当日做T,不收分红税!帖子里面有记录,有截图!
只要最早买入的筹码,超过一年,也不收分红税!超过一个月的,卖出筹码,收10%的分红税!
谋城

23-11-28 21:12

0
买2个超长的显示器做波段

谋城 楼主 2022-09-20 21:12

昨晚洗澡的时候想
如果后面盯盘做波段网格T之类
可以考虑买2个超长的显示器

一个显示器横放
连续显示最近比如5个交易日的日内走势图(1分钟)
用一根长尺子或者在屏幕画图
看看每天的高低点与前几天有没有简单的规律性的重复

另外一个显示器竖放
连续截图最近5天的日内1分钟走势图(截图)
每个截图占一行
累计分5行显示
且每个图的时间坐标对其
用一个竖着的长尺子(或竖线)标注出每天的高低点所在的时间点(段)
看看有没有规律

这个工作可能有点枯燥
可能写个程序识别简单一点
但是我觉得前期还是用笨办法
也许可以激发更多的灵感

补充下
交易思维一书建议将常用的资料收集好
打印出来
这样可以方便后面专心查看
如果看电脑容易被其它内容干扰
看纸质的内容更容易集中精力

说到这里
可以考虑把每天的走势打印出来(按同样的截图大小)
摆放在大桌子或者地板上
从左往右就是上面第一种情况
从上到下就是第二种情况

谋城 楼主 2022-09-23 12:54

昨晚散步的时候想
可以弄一台长一点的显示器
要平面的,不要曲面,
方便尺子量,
也方便两台显示器并排

打印机也配置上
平时偶尔打印一些资料
自己平常翻一翻
看一看
也可以适当打印日内分时走势
(只打印价格走势图和均线,不用成交量等其它指标)
想一想
你也可以成为股市高手一书作者立花义正
还得从报纸上将当天的四个价格画在一张大白纸上
如今有电脑就方便多了

家里有一个台式机
2016年国庆节配的
六年了
用的还可以
看看股票毫无压力

另外也有一台2021年五一前买的笔记本电脑
性能可以

总之,加上手机
装备够齐全了

接下来就等未来一两年股市表现了

谋城楼主2022-09-23 12:56
交易思维 里面提到
建议多打印纸质资料
认真阅读

准备两只笔
红色提出问题
黑色写上备注和个人理解

另外也建议在头脑清醒的时候做决策
平时只执行
谋城

23-11-28 21:12

0
(转)做T的弊端
2022-10-19 14:01


做T的弊端
作者:狮子贝贝
日期:2022-10-19
1、有做T的思维,开仓就会不那么谨慎,想着不会那么巧,买完就下跌吧。。
2、遇到单边下跌,很容易满仓了。因为下跌买入就是T的基本操作。其实危险时离场观望也许更好。
3、遇到上涨行情,很容易卖飞。因为只想着吃掉眼前的网格,但容易忘记长远的目标。毕竟每天能T出好几百的差价,这也比较吸引人。但票子总有卖完的时候。一
卖完,价格马上就起飞了。
一这是我的自我反省。



谋城点评:
弊端1
随意开仓的问题
买入低市盈率相对低价的绩优股

弊端2
下跌很容易满仓的问题
可以限制单只个股的总仓位

弊端3
卖飞问题
这个有两个办法
一个是卖飞就拉黑
换下一个
另一个是留底仓
底仓部分不动
设置一个出场价位才一次性或分批卖出

最后补充一点
个人不建议强行追求T+0
即当天买入部位当天一定要卖出
或者当天卖出部位一定要补回
如果快收盘时没有对应机会
很可能出现高买低卖或低卖高买问题
从而扰乱心态打破节奏
完全可以T+N
卖出后一定要在低一个档位再接回
反之
买入后要在高一个档位卖出
即模拟网格方式操作
只要成交
理论上没单都有收益
如此心态轻松
不疾不徐
长期坚持
积少成多
谋城

23-11-28 21:11

0
转-本质就是鸡毛飞上天的小买卖模式

作者:jiangdaya
日期:2022-10-19  
大多数人不喜欢做T
我和楼主一样,
喜欢做T。
本质就是鸡毛飞上天的小买卖模式,
赚的少,
亏的也少。
日积月累,
别的不谈,
至少赚得满满的成就感。  
累不累?烦不烦?
我不累不累不累,
你不波动我才累。
我不烦不烦不烦,
你不开门我才烦。  
哈哈
谋城

23-11-28 21:11

0
关于卖飞

谋城 楼主 2022-12-05 12:54
关于卖飞

这是一个非常现实的问题
首先
卖出价位是否属于计划内
如果没计划
临时起意
直接卖出
落袋为安
后面继续涨
懊悔
气恼
那这不叫卖飞
因为在你卖出后也有可能回落
回落时你会感到高兴
那么
问题就是
股价会关心你的感受吗?
显然不会
它不会为了戏弄你而故意继续涨
也不会为了让你高兴而反手下跌甚至大跌
你卖飞是你自己的事
临时起意卖飞了
运气不好而已
该做的是
为什么没拿住
为什么要临时起意
临时决策的依据是什么
要回答上述的问题才是正道
而不是陷入懊恼之中不自拔

另一种情况
是在计划内
5.00买入
我就准备赚4个点
卖出的位置5.20
我能力有限
只能看到这个位置
也只想赚这4个点的空间
那么

我就制定计划
到了那个点我就卖
它后面是涨是跌跟我没关系
我换下一只类似的票
再赚4个点
如此循环往复就好

你买的票多了
总能遇到几只牛股
但是
你几乎看不出来
哪个有牛股像
那就老实一点
赚你能理解的,认知内的,能把握的那部分利润就行了
每个票赚一点
一年下来
买了几十只票
总收益也不会差

综上
卖飞是个伪命题
那么如何尽量少卖飞呢
也有办法
你可以分批卖嘛
+4%处卖一点
+8%卖一点
等等
虽然可能无法卖到最高
但是中间利润逐步兑现
可以维持一个好心态

在股市交易
最忌讳既要又要
啥都想要
那就啥都得不到
要有所取舍
拿住自己能够把握的那一部分
长期累积
实现复利增长
谋城

23-11-28 21:11

1
网格交易与定投的区别

谋城 楼主 2023-01-08 09:02
看到一个视频
讲网格交易与定投的区别

作者讲的不错,尤其是资金来源部分,很透彻。
第一个:资金量的区别
定投适合资金量不大
但是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的交易者;
网格呢
适合资金量相对多一点比如超过50万
对收益率要求不高
但是追求相对稳定收益的交易者;

第二个:卖出点的区别
网格交易频繁买进卖出
(手续费损耗有点大)
遇到强趋势很容易卖飞
好不容易守住一段时间
结果没多少利润就下车了

定投呢
相对来说
在底部区域
按时间点逐步买入
过了某个点不再买入
也不马上卖出
而是到一个相对高位才一次性或分批卖出
从停止买入到开始卖出中间可能间隔较长的一段时间
也会间隔较大的价格空间
总体来讲
就是低位频繁买
高位一次或分批卖

我个人资金量50-100万,选低市盈率低价格白马股,夹杂波段和网格,
一年下来网格部分大概可以贡献5-10%的收益率。网格的优点很多,
我觉得最大的优点是锦上添花,增加持仓的信心。
至于作者提到的网格很容易遇到大涨提前下车,这个没办法,
是网格天生的缺点,应对方式就是保留一部分底仓不参与网格。
当然遇到这种强趋势的概率其实相对较低,毕竟股价大部分时间都在一个箱体内震荡。
另外个人也不建议设置多个网格,一般来说一两个标的足够了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