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历史贴--漫谈波段与做T

23-11-28 19:01 1782次浏览
谋城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五哥论波段和做T

谋城 楼主 2015-09-22 15:23
五哥 15:09:37
我这个融资T盘模式到今天,实践了大概两年整
从13年8月份开通弄**开始至今
目前看,把握好资金管理,注重安全边际,长期T盘的确是可行的。
我继续积累数据。

备注:五哥长期对少数几只个股做T
加上融资
资金从一百万左右增长到(至少)两三千万

马拉车夫 2015-07-28 21:48
随便说两句,兄别见怪。持股不应该超过三只。模式还要简化。核心是大盘的研判和资金仓位的控制。做T有很多种做法,*里各有所长。目的只有一个,就是降低持仓成本,而底仓不变。

谋城楼主2015-07-29 00:00
感谢马哥电话里长达一个小时的指导。
几个问题总结如下:
1、重视当前阶段大盘的运行区间(只看整数与半整数、关键点位是不太合适的),并与个股对照;
2、持仓股缩减到三只,(可以考虑一只为主,其它为辅)
3、做 T 降低成本增加资本(或股数);重视盘口尤其是挂单数据;
4、少看论坛吹牛,股市千万级别的人很少很少;
5、果树模式还得继续精简;
6、到高位要大幅减仓,尤其是个股有头部迹象时;
7、选股很重要。
8、很容易满仓是因为害怕失去机会。也许是耐心不足的表现。
打开淘股吧APP
4
评论(5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谋城

23-11-28 19:06

2
关于网格交易(转)[淘股吧]
2022-01-11 12:47

玩了2年银行股、高速公路和中国建筑等等织布机股,每次就赚3-4%,图个乐。去年折腾了几个回合,收益8-10%。今年一 开年全卖飞了,行情完美错过。



做面值130左右网格大半年了,我的理解:
网格首先是个工具,效果好不好先决条件是使用人,比如标的合适不合适,网格参数设置合理性,遇到极端行情如何处理,全天运行还是有选择的开动,等等等。
另外交易费率,盈亏概率,止盈止损策略,标的数量,网格系统稳定性,后备资金都是要考虑的问题。
总之要考虑不少细节。

……
谋城备注:
上面这个说的非常全面。
对于上班一族来说
第一
投入资金量不大的情况下
后备资金可以靠工资收入适当补充

第二
关于做飞
那就多选择几个标的

第三
波动太小
交易机会少
这个问题可以通过第二的多选标的的方式
组合解决
一个票再磨叽
一年也还会有几次表现机会的

第四
个股停牌退市风险
这个可以尽量选择大盘股或者多选标的适当规避
运气不好中招也没办法

第五
全自动还是半自动
我觉得上班时间全自动
但是中午花一点时间也可以半自动
手顺(运气好)的时候使劲搞
手背(运气不好)的时候尽量不要手动


网格是零食

不是主食  
……  
这个太对了
主要还是要靠标的自身的价格上升
所以要尽量选择安全垫厚的票
避免单边大幅下跌
更可以避免退市风险

谋城:
被动ETF波动也不小
唯一可惜的是不算打新门票  
个股的好处是可以打新
有分红
总体来讲比ETF波动更大
但是按我的选股思路
容易买到温(开水)的票
这个是硬伤
没办法

谋城 楼主 2022-01-11 12:58
当某一个跌下去“套牢”时
应对办法就是装死不动
这个
我就是这么干的

简单说就是
多品种(标的)
减少网格数量比如2份
适当设置网格宽度比如3%
东方不亮西方亮



单独搞一个品种,再网格,再下跌时做,都带赌性。想安全还是尽可能多品种摊大饼,定好一份资金的规格,给这些品种留足够长的时间。这个不盈利,那个盈利,这段时间不盈利,那段时间盈利。慢慢的买和卖,时间长了,利润就出来了。



同感,但主要的问题是如何解决黑天鹅事件,如负原油甚至更极端的事件之类的,因为按这个策略一旦发生黑天鹅事件是必定会踩上的。我能想到唯一有效的策略是分散,但这样的话收益必定也不会高。
这个问题用网格的办法也有解决方案,和分散的做法差不多,就是限定网格的层数,即规定这一品种的持仓上限,不能无限往下加网格数。
跌到一定程度就不动了,直到卖出上一层网格,再考虑买入下一层。这样可以避免掉进黑天鹅的深坑,就算做错了,损失也可以接受。
谋城

23-11-28 19:02

2
炒股剩裤衩2  谈波段等[淘股吧]

炒股剩裤衩2  2022-01-10 08:24

炒股是一个需要安静的行业, 比赛是否有助于提高水平我不知道, 但能激发人的这种内心中的不平静是显然的。 太多的杂音最后就很难让你能倾听到内心的声音。

不断做加法是成长的过程, 也是不断交学费的过程; 不断做减法是成熟的过程, 也是开始逐步走向赢利的过程。
大道至简。
最后还是回归平淡无奇的操作。

如果你真的想从股市杀出来, 那么, 我倒是有点看法。

1、做精一个股, 说实在的, 我的很多股市理念确实都是做星网的这4年开始逐步成型; 做精一个股, 死缠烂打,也许你会走很多弯路, 也许你会浪费很多时间, 但, 最终你能在漫长的岁月中成为成熟股民的概率是最大的;

2、 做精一招, 定位明确, 不再去关心他人说了什么, 股市是偏执狂才能生存的地方, 是神经病才能生存的地方, 你如果对自己有一点点的不自信,都会是灭顶之灾, 把自己的一招练熟了, 别的都不管不顾, 那你活下来的概率大增。

3、 股市到最后就是一个资金管理的游戏, 你找到符合自己的个性的资金管理模式就好了。

炒股剩裤衩2  22-01-10 20:23

技术派最难的地方应该在于这个波段, 绝对会赢利, 但这个赢利并不如想象的那么容易, 关键还是看定位。 但我个人还是觉得长线好, 波段作为降低成本的手法是完全可行的, 如果以波段来作为主要赢利手段, 那掐头去尾, 且不敢长线持股, 每天战战兢兢, 可以说要达到复利的目的还是挺不容易的。  
长线是金, 之所以如此, 在于长线的心态是超级稳定的, 资金管理的难度是不大的, (资金管理部分)大部分人都能做到。  
波段显然对技术的要求非常高, 他们今天一看这个放量阳线, 入场, 这没问题, 是非常技术派的玩法,只是这成本也到25了呀, 星网这2次探底都是到22一带的。 这样的成本, 心理上就不会有太大的优势了。  
成本决定了心态。  

炒股剩裤衩2  22-01-11 08:32  

短线客是很不容易的, 我所见到的, 寂寞玩了20年的股票了, 都已经是短线客的标杆了,资金上不了100, 另外一个tianya的选手, 就他自己所说, 98年入市, 到现在也还是33万折腾。 短线客能做到潮声兄的水平的, 我真的觉得万中无一了。  
长线客到100以上的比比皆是, 真的太多了。 淘股吧偏短线,中长线选手比较难找到, tianya倒是真正的看着几个选手都赚到了50-500, 借助这轮牛市来了个华丽转身。  
长线是金, 没经历过的人是无法理解的。  
短线对我们大部分小散来讲,就是一条不归路。可惜大家都觉得自己是高手, 90%的人认为自己是短线高手, 对应的就是90%的人是亏损出局的。  

炒股剩裤衩2  2022-01-11 18:02  (转)

根据我混迹股市多年的经验,凡是到处贴自己收益截图,称自己为专业投资者,能在股市稳定盈利,大谈投资理念,并教你如何炒股的,新入市的小白一定要远离这些人。

2022-01-12 07:47  

如果一定要找交流的对象, 相对简单的标准就是
(1)入市10年以上;
(2)资金百万以上。  
可能有人会说我这是偏见, 真的不是, 以我的观察, 百万真的就是一个分水岭, 一个股民开始逐步正确认识股市的分水岭。 百万以后的老股民选手,真的有入市10年以上的, 共性是极为明显的。  
那些亮单, 亮收益的, 没有入市10年的, 他们的言语会非常容易就暴露出他们的假象的。  
给我的感觉, 10-50万的最喜欢指点别人, 最喜欢亮收益率, 反而100以上的, 会逐步的开始趋于安静, 开始享受孤独。  
这个行业,最后入门的无一例外,都是要喜欢孤独的人才成。
谋城

23-11-28 21:20

1
作T+0者,不是技术最重要,最重要的是心态。

就要抱着做错无所谓的心态.除了心态,要在交易中学会看盘面.
盘面上的买卖单,能大概率的说明当天此股的强弱.
比如一个股票,经常买单都是以卖三以上吃掉,这叫做主动性流入.
谋城

23-11-28 21:19

1
做T与轮动(波段)
谋城楼主2015-06-08 13:43只看TA
当然,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相对不容易T飞。
如果T飞(卖出后股价大涨短时间内不想追回卖出仓位),
则可以再另一只股票上操作获得补充。

一段时间后(比如一周或两三周),被T飞的那只股票回调,
又到了合适的买点,此时及时价格仍然较上次卖出价格高一点,
你也可以用较为轻松的心态继续买入。

总之,在没有达到非常熟练的程度之前,尽量调整操作方式,
使心态平和,如此才能不断正向循环,从而最终达到只以买卖点
类似机械操作的程度。
谋城

23-11-28 21:19

1
shshwanwu对做T的认识[淘股吧]
shshwanwu 2015-08-17 22:29
谋城兄也做短线波段了,看了你的操作,这种操作应该属于程序化等价波段交易法了,是计划内无脑交易法,很多炒了10多年的老股民也采用这方法,优点是非常轻松,因为是预先埋单,不需要刻意盯盘,也不需要考虑些复杂的东西,选好股,无脑做就行了。仓位也控制得宜,故而心态也会非常好。但它有缺点的,只适合在一个箱体震荡的行情里,在很大的上行趋势做,会导致仓位越来越低,影响收益,而在一个大的下行趋势做,仓位会越来越重,亏损扩大,而且选股也很讲究,要选择一些经常上蹿下跳,非常活跃的股票,最忌那些大盘僵尸股,一个月也交易不了多少次,一年下来恐怕连10%的持股成本都降不了。
至于做T,个人觉得,有较大机会才做,不需天天做,为了做T而做T,会得不偿失。其实我以前也做过大概1年的T,没能成功,我感觉这种模式和打板一样,难度极大成功率极低,成功者万中无一,属于两种性价比最差的短线模式。
任何短线模式都不是一成不变的,会随着自己的感悟慢慢完善,这个过程会持续一辈子。
比如,单纯的做一个股票的T成功率极低,但如果和换股,分仓等结合起来,成功率就会高很多。
个人看法啊,不同意一笑置之。
谋城

23-11-28 21:19

1
T的方法怎么搞都行
谋城 楼主 2015-08-19 15:32
发现T的方法怎么搞都行。 就像交易之道,最基本的概率弄清楚了,赚钱的确定性很高。 即使两个人是完全相反的操作策略都可以同时赚钱。
以前总是认为交易是一件非常复杂的事,其实加入性格后反而可以很简单。
现在对交易虽有兴趣,但是一点都不激动,有点像例行公事。涨跌也无需忍,只当他不存在就好。
谋城

23-11-28 21:18

1
一些作T技巧[淘股吧]
谋城 楼主 2021-07-14 22:13


……

做T使自己买入股份只能第二天才能卖出,每天往复就天天有底仓了,无形中就是长线持仓了,同时做T最大限度解决股价上下来回坐电梯利润反复盈亏而市值不增之困惑,我认为做T者是不需要任何技术分析的,无贵贱之分的,新老皆宜的,童叟无欺的。只需坚定持仓后忘掉该股持仓成本,只需坚信选择的是优异适宜长线的能保持每年大比例分红的股票就可以了,如煤炭股为首选做T品种。每天股价是有波动的,需要长期紧盯同一只股盘中磨练了解其股性,所以不要轻易换其他板块的股票,坚持两年以上将会对做T的结果惊叹不已!长期持股的理念和良好的心态是必须的。如今陕煤神华的去年分红力度还是很大的,神华每股派现1.81元,陕煤每股派现0.8元,到了今年七月份将先后实施,但分红后如果经常做T,那么第一月内完成全部换手将扣20%的红利税,这对做T的人的损失将得不偿失,这需要相关人士值得注意的问题!下面只谈如何做T详解。
设置底仓(长线仓位,每天收盘后底仓股数不变)才能做,保留现金(这种现金每天收盘后是不可以变成股票的)才能做。当盘中出现低点,用现金买入侍盘中高点卖出,此谓先买后卖,如做不好,现金被套。
还有一种,错过买入低点,该底仓股价快速冲高,可将该底仓先卖出部分或全部,待回落后迅速补回,此谓先卖后买,如做不好,就俗称为做飞了。
因此,无论先买后卖,还是先卖后买,韵涵着胆识运气耐心细心大气,不吝啬不贪婪不狂妄不自卑,渺视一切却又虚怀若谷,非常人能做之完美矣。
做T注意事项:
一:先卖后买的防T飞的一种手段:将底仓分割等分,等分越多越好(尤其适用当日火爆行情),每次只卖一等分,成功后再进行下次操作,不成功当日操作结束。或操作最多二次失败后的资金作为第二天做T的备用资金(先买后卖)操作。极端:用卖出的资金买入另一种股票,第二天择机操作买回底仓,但这种操作难度挺大。
二:先买后卖是有效避免T飞的一种手段(帐户长期保留备用金,永不满仓的状态)。
三:每人做T前要核算下自己每股来回成本,从目前陕煤的股价估算,万一佣金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24约等于0.0144元,万1.2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28,万1.5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34,万2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44,万2.5每股来回手续费(买入价+卖出价)/2后乘以0.00154(以上各系数是沪市为准含过户费)
四:每天根据盘中波动做差,要根据自己的成本线量力而行,当然,佣金越高做的难度相对大点,我最喜欢5分钱涨跌(这种情况很容易出现且前后常常几分钟的事)即0.05元—0.0144元,每股净赚0.0356元。
五:不要过贪,当天盘中震荡刨出自己来回每股成本赚几分钱就行了,哪怕能每股赚一分钱甚至几厘钱也切实可行!切忌买入或卖出后非要每股赚个几角钱才兑现或收回底仓,巨幅震荡有这种情况,但出现的概率很少,做几个点的T难度很大!因此,我宁愿选择出现99%的概率的几分钱差价,也不愿等待出现概率20%的两三毛钱丰厚差价,最后的结果就是不是卖飞了就是套牢了。
六:T+0就是T+1,当天买卖只是强迫自己多挣一份钱,是额外的福利,不影响第二天买卖,所以,T+0与T+1是每天交替反复重叠混杂没有差别。
七:每日看盘的枯燥无奈,目标价的不作为,天天做T就是一种乐趣或游戏。
八:底仓的设置(如陕煤底仓最好划分多等份,其中2/3为永久性底仓,1/3为非正式底仓),做T时先动用非正式底仓,择时大胆卖出,不怕卖飞,卖出耐心等待回调,结果往往能做出较大差价。当然底仓划分多等分根据个人风险偏好实际灵活应用。
九:总有人对做T嗤之己鼻,认为是为劵商打工多交印花税,甚至觉得很累,但我认为除去成本后赚几分钱总比不做好,打工总比不打工好,选择最容易出现的机会是成功率高的关键。难道不做T天天看行情不觉得疲惫吗?
十:有人说做T是双面刃,意思是不是卖飞了就是套牢了,但做T的原则上文已说了,几分钱的差价,成功率还是蛮高的,何况陕煤或神华是现金奶牛股,怕啥短线套牢呢?
十一:什么事都是有风险的,天上不可能掉馅饼,否则许多危险的工作就没人做了,小汽车就没人开了,炒股或做T也一样,总之,遵守规则,小心谨慎。
十二:有人说做短线要比做T要好,意思是今天抛了,不一定当天就回补,可以等到第二天第或第三天甚至更好长时间可以有更多的差价,能不能回到多少不知道,赚更多也不知道,也许别人能这样赚更多,而自己做不到,那就做自己熟悉的事吧(坚持天天持股努力做T),保证不失败就是致胜法宝。
十三:做T主要应用于长线投资者,如特别看好陕煤,若一天不持有心里就特别难受,生怕第二天陕煤就长上翅膀远走高飞!但有时陕煤却不随人愿,总是经常或每天在某个区间震荡,这样的话,本人认为应该充分利用好手中股的资源,以此为平台做差价,并制定一系列的规则约束自己防止可能卖飞或套牢的风险,把错误降低至最低程度。
十四:短线投资者不适合作T,因为这些人总想获得丰厚利润,持有几天就抛了,是看不上每天做T的几分钱差价的。而长线持有陕煤的人们都是以年为准绳的!以小积大,以时间换取空间。
十五:克服失落感,就是做T有差价成功后往往股价继续下跌或股价继续上涨,觉得做T的差价少赚了,记住,成功率是首要因素,赚多少是运气。
谋城

23-11-28 21:14

1
立花义正与林辉太郎的波段交易法[淘股吧]
谋城 楼主 2022-05-17 22:06

同样是做波段
林辉太郎做三个月左右平仓
然后寻找下一个标的
如果没有合适标的就空仓休息
这里面的休息可能长达一个月乃至一两年

立花义正则反复做一只
不仅做多也会做空
但主方向只有一个
配合仓位管理
重点就是分批建仓
分批出
如果有必要则建立对冲仓位(锁仓)
最终如果平仓
则适当休息
但是如果机会来临
可能继续开仓
每次休息的时间个人感觉只有一周到一个月
比林辉太郎要短很多

但是这个休息却很重要
它可以让我们保住胜利果实
同时放松下
以一个轻松的旁观者的心态去观察标的

个人的手法更多的像立花义正的交易模式
但目前A股几乎无法对个股做空
所以只能以做多为主
所以还是尽量分成两三只票
一个是交易机会更多
弥补只能做多而缺乏的机会
另一个是平滑资金收益曲线
增强个人交易信心

至于空仓
这个目前较难做到
实际上券商都有理财
资金年化收益也有一个多点
所以这个可以当做促进自己空仓的理由

但是
立花义正特别强调
多只股票会分散注意力
同时追两只兔子
结果会一只都抓不到

不过现在手机app看盘方便
可以更快的熟悉两三只股票的脾气
而且也可以提前挂条件单尤其是网格单
即使熟悉程度弱一点
也可以抓住一部分行情波动

其实
立花义正也统计过
他长期盯住一个票做
大概也只能抓到三分之一的空间
即便如此
他还是赚了不少钱
谋城

23-11-28 21:11

1
网格交易与定投的区别[淘股吧]

谋城 楼主 2023-01-08 09:02
看到一个视频
讲网格交易与定投的区别

作者讲的不错,尤其是资金来源部分,很透彻。
第一个:资金量的区别
定投适合资金量不大
但是有稳定的收入来源的交易者;
网格呢
适合资金量相对多一点比如超过50万
对收益率要求不高
但是追求相对稳定收益的交易者;

第二个:卖出点的区别
网格交易频繁买进卖出
(手续费损耗有点大)
遇到强趋势很容易卖飞
好不容易守住一段时间
结果没多少利润就下车了

定投呢
相对来说
在底部区域
按时间点逐步买入
过了某个点不再买入
也不马上卖出
而是到一个相对高位才一次性或分批卖出
从停止买入到开始卖出中间可能间隔较长的一段时间
也会间隔较大的价格空间
总体来讲
就是低位频繁买
高位一次或分批卖

我个人资金量50-100万,选低市盈率低价格白马股,夹杂波段和网格,
一年下来网格部分大概可以贡献5-10%的收益率。网格的优点很多,
我觉得最大的优点是锦上添花,增加持仓的信心。
至于作者提到的网格很容易遇到大涨提前下车,这个没办法,
是网格天生的缺点,应对方式就是保留一部分底仓不参与网格。
当然遇到这种强趋势的概率其实相对较低,毕竟股价大部分时间都在一个箱体内震荡。
另外个人也不建议设置多个网格,一般来说一两个标的足够了
谋城

23-11-28 19:07

1
不要怕卖飞

稳定盈利2019 楼主 21-11-24 23:32
没有知行合一
股票最好的状态是不要怕卖飞
当你悟道之后就知道
好多人都纠结的问题
如果做超短线
卖飞是家常便饭
还有一个就是对待亏损的股票你是怎么处理的
有没有做到每天小亏小赚
认清自己很重要
水平高如果还是不赚钱
有两个原因
就是怕卖飞
亏的拿了几天割了
恶性循环

谋城楼主2021-12-15 18:03
不仅是短线
波段也要不怕卖飞
卖飞还有底仓
底仓慢慢又卖光
那也盈利到手了呀
慢慢寻找下一只票
或者原来的票可能又跌下来呢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