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文在线半个月感悟:困住我们的到底是什么?

23-11-23 15:29 253次浏览
蓝鹊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今天去桂林了,有点事情要出差,就在高铁上随便写点文章吧。

我发现很多朋友都被市场困住了,亏损的朋友症状更加突出,甚至有的朋友已经开始有些癔症。(我丈母娘就是某三甲医院的神经科主任,感觉她看我就像看病患[吐血])

不知道大家有没有去过精神病院,当然你有逛wa­l­l­s­t­r­e­e­t­b­e­ts的惯当然也算(毕竟那里大部分也一样是精神病[摊手])。

恰好,这两样我都占着。精神病院我去过(当然不是得病),Wa­l­l­s­t­r­e­e­t­b­e­ts我也天天逛。

精神病院是一个双重监狱,怎么说呢,这里面本身就是一个极其封闭的场所,里面的病人也很封闭。精神病院最多的就是老年人,尤其是缺乏表达能力的老年人,我知道其中一个比较离谱的是因为经常在家里喝大酒被家人送进来的[滴汗]。

外面的人从来对这里不甚了解。当你像一樽蒲团上的塑像那样静坐以后,就会发现这里的每个人都处在自己的世界里,当然你也可以用困住这个词语,那随你的喜欢。不同的病患症状也不同,我就举一个最贴近大家的病症:癔症。比如有的人坚定不移地认为世界上存在着外星人,在他的眼里外星人给他带来了某种预示,世界很快就要毁灭了。所以他的世界是焦虑的,并且充满了幻灭的氛围。

有没有发现什么很有意思的地方?这不就是我们的真实写照吗?大家伙各自蜷缩在各自的世界里,并真实地感受着这个世界里的一切,这是某种意义上被困在了一个臆想中的牢笼里吗?并不是。因为大家伙都认为自己的世界才是真实的。没有人听你的逻辑,也没有人听你的分析,更没有人会感兴趣你的理解,大家伙都活在自己看到的,听到的,感受到的世界里。哪怕那根本就是虚假的。

有时候我觉得所谓治疗根本就是徒劳,是幻想,是天方夜谭。当然可能是由于我现实中副职业是老师而不是精神病医生的原因。只不过在我看来,他们绝大多数人会在治疗面前,对于维护自我世界表现的坚定不移。

我一直觉得人不是降生在身体里,而是身体附着于意识上。我们每个人都像是一棵树,把所有够得着的营养吸收进自己的身体里,这些营养包括:知识,学历,见识,阅历,乃至情绪。然后再由我们把自己长成各种奇形怪状的东西。所以我们每个人在这里表达的观点都可以说是自我现实的延续……至于这些文字它并非答案,那只是今夜脱裤子前的奇妙灵感,亦或是什么其它的东西,都无所谓。

但怎么说呢。人类做梦的时候没办法向外面看。这也是我这一次在中文在线 里遨游的感想。大家各有各的道理,虽然有些人的道理就是拍脑袋随便说的,如果冷静下来仔细想一想很多看空的人的观点就会发现他自己肯定也不懂,就是想根据自我的意志来影响别人。就像生病了一样,臆想自己亏钱的时候全世界都应该亏钱,自己赚钱的时候世界没几个人赚钱。这种臆想本身就很搞笑,但是我能理解你的封闭和癔症(理解不代表我不会骂回去)。

中文在线里我经历过最初的群嘲,甚至有一天晚上我连续写4篇文章打脸看空小作文。或许这也是我活在自己世界里的证明。

但是大家请注意,我并没有说过活在哪个世界里是错误的。但是在精神病眼里我们也同样是病人,只不过我们属于大多数,所以他们被关在精神病院。在这个市场也是一样,我的观点是大多数资金认可的观点(注意,我这里没有说大多数人),那么我赚钱的概率显然更大。精神病人需要通过治疗来融入社会(虽然我觉得治疗没啥卵用),那么大家觉得自己怎样才能融入更加主流资金的观点呢?多的治疗的东西我就不多说了。

毕竟:大家伙都认为自己的世界才是真实的。好像听着挺荒诞,但这真的是现实。$中文在线(sz300364)$
打开淘股吧APP
1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