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降低期望值,你的生活会提升一个档次。
0
小的时候经常犯错,每次父母教训就挨打,每次爸妈动手的时候爷爷奶奶总叫我赶紧跑,而我总觉得自己有理,不怕被打,结果被打的老惨了。反而妹妹灵活,每次看见要挨打早跑的老远的。我就是从小挨打挨惯了,不知道跑了就少挨打。所以从小我挨打最多,弟妹很少挨打,人家看见情况不对立马躲了,所以养成了挨打也不认错的性格。也就是死犟!总之一句话,跑得快的孩子少挨打。
0
想了很久,想到了一个答案,就是你对这个东西理解不够,认识不足,比如你走路前面是一个深坑或者悬崖,你肯定会绕过去或者停下来,而不是继续往前走。就像股票一样,你对它认识不够深,你不知道错过高点接下来就是一个大坑,你看到了不知道前面是个大坑或悬崖,所以得提高认识。
0
人为什么很难改变自己的恶??总是想不明白。可能教训不够惨痛,可能已经麻木不仁,可能已经躺平,可能觉得一切都无所谓,这种心理在股市里坚决不能有,如果对自己要求不严格,对一分一毫没有概念,觉得无所谓,劝你早早离去。股市要求是非常严格的,失之毫厘,差之千里。好多时候股市里的钱都是一分一分赚来的,如果你对一个点无所谓,那么对两三个点也就无所谓,对五六个点慢慢也就无所谓了,对十个点更无所谓,最后导致对亏盈都无所谓了。如果不认真对待股市里的一分钱,那么股市会给你惨痛教训!对生活的无所谓不能引用到股市里,股市如人生,你认真对股市股市必然认真回馈你,如果你对生活都无所谓,那么生活也对你无所谓,啥都一幅破罐子破摔的样子,能行吗?
0
为什么卖点总是把握不好。究其原因有下:第一是贪心,也是最主要的,涨到3个点想4-5个点,到了后又想6-7个点,又一涨想的是7-8个点,到了又想涨停,结果涨到5-6个点走坏一直死拿。第二是知行不一,想好了只要赚2-3个点就行,结果超过后又舍不得卖了,还是第一条贪念作怪。第三是不长记性,狗改不了吃屎,每次卖完后悔的要死,第二次又是重复“昨天的故事”,而且等到跌成绿了才卖。以上三条若不能克服,定不能成大事!
0
古今之成大事业、大学问者,必经过三种之境界。“昨夜西风凋碧树,独上高楼,望尽天涯路”,此第一境界也;“衣带渐宽终不悔,为伊消得人憔悴”,此第二境界也;“众里寻他
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此第三境界也。
0
今天看一大爷手里盘的串,桃核的,品相看起来不错,包浆很足,拿在手里看下个别珠子有点玉化了,问了一下说已经盘了七八年了,怪不得。我问大爷是不是每天都盘,大爷说闲了就拿手里盘一会,主要是靠时间着磨。有人问是不是上过油,老头说从没上过油,就靠手每天挼,挼之前把手洗干净,一有空就拿在手上,时间长了自然效果出来了。
0
这两天的行情真让人怀疑,对股市都没有信心了。坚持住,千万不能放弃,更不能丧失信心。等待,耐心等待,暂时的黑暗不能影响黎明的到来!
0
刚学的两句话:第一句:股市等于故事。第二句:有时候你觉得亏损已经结束了,其实它才刚刚开始!
0
之前说过今年再不打牌,结果上一次打了一次小赚,昨天没忍住打了一种自己不太擅长的牌大亏,说过的话都不算话,股市里要是朝令夕改就彻底玩完了。幸好只是做其他的,要是放着上面那就是自取灭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