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千万不能随便试错。明明感觉今天会调整,但早盘还是买了,知行不统一啊!代价巨大。
1
有时候不得不去做不喜欢做的事,比如分仓。分仓总感觉收益会变小,但其实不会,尤其是你买的一个票吃大面的时候,往往会减少很多亏损。市场里最怕的就是稳定,赚钱就是要“持续+稳定”。持续不是说每天都操作,也不一定每次都赚钱,但一个月下来总体是赚的。稳定就是尽量保证盈多亏少,操作的多了肯定亏损多,所以要保证有效的操作。即使这笔操作是亏钱的但是你操作正确了你就是对的。今天一直臆想地天板,想的是涨停时卖出。结果猛跌的时候还在幻想,错过了最佳卖出时机,且操作的时候挂单也有问题,导致操作很烂。要跟上实际走势做判断,不要你想什么时候操作才操作,具体情况具体对待。如果那种情况不会出现呢?结果往往你想的那种情况大多数不会出现。切不可刻舟求剑!守株待兔!缘木求鱼!
0
意外中的惊喜!
0
今天犯了个致命错误,不应该在9.25时候挂单。二是开盘后没有盯盘,其实还是第一个问题。开盘9.30直接闪崩。而自己置顶的另一个却直接加速。还是思想里面认定了就要买这个,但好歹你也得开盘了看下走势再决定搞哪一个。
0
每隔一段时间就得清理一下自选股的列表。以前每看到一只票不错,觉得以后有机会说不定会搞一把,结果越加越多,实际看都不多看一眼。所以每一两个月就清理一下。清理的时候觉得这个也有机会那个说不定等等也有机会,结果删不了几个,索性除了当前最热的几个票其余全部删掉。清理完瞬间感觉很舒服,简洁的列表、清澈的界面。清理完只剩不超过5-6只票。舒服!自选股里面的绝大多数都是躺着定定不动,所以市场总是喜新厌旧的!
1
行情不好的时候必须管住手,尤其是赚钱后的侥幸心理。这种情形下只有乖乖看着大盘往下跌就行了,等明确反转信号后再进场,想在这种行情下赚点钱无异于痴人说梦、异想天开。等最好的时机,赚最确定的钱。管住一颗冲动的心!管住想操作的手!管住想赚钱的欲望!
0
盯盘的重要性!!!
0
最近都没怎么逛过,也没有仔细看过,很差,行情差,做的更差。总感觉自己做的模式不对,是时候改变一下了,再不能浑浑噩噩的每天这样下去了。。。
0
胜败乃兵家常事!盈亏乃股市常态!待我重整旗鼓,来日再战必胜!逢山开路,遇水搭桥。切不可丧失信心!欲戴皇冠必承其重!一定要保持耐心,在逆境中也绝不可以放弃。年少时喜欢刘备,长大后佩服曹操。其实所谓的成长莫过于此!
0
真是折磨人,尤其是错过高点后跌落,那种落差感,真是让人恼火。郁闷至极,手机都想摔了,无法控制自己的情绪。但想想也正常,一定要让自己平静下来,果断一点早就没有这回事了。少赚总比亏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