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新起点

23-11-03 12:13 183次浏览
悟道88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入市十四年了,一直是赚少亏多。投入本金不大,十几年来因为先后转了三家证券公司 也没法统计亏了多少钱。
    我一直喜欢研究技术,也爱写各种公式,对热点无法悟入。
    2015年牛市开始也挣了一些钱,也根据技术在6月8日成功清仓逃顶,我当时判断大盘在那一周到顶,且是周线级顶,大盘会跌回4200点,于是等大盘回到4200点又满仓杀入,结果随天连续挨几天一字板跌停,亏的妈都不认识了。
    大约是2015年7月底,经网友介绍认识了"村里的希望"老师,经老师的指点使我的认知有了一些进步。
    然而,我这人天生自制力弱,一直无法控制的手,常常冲动交易,基本都是满仓两三只,从不空仓,所以这么多年来也一直亏。虽然各种交易理论都懂。说起来头头是道,但总不能落到实处,对技术极度痴迷,虽然从老师的教导里懂得了技术的局限性,也知道赢利的关键是克服人性的弱点,但这么多年重来做不到,知易行难啊。
    今年元月,也许是运气,那个月交易了十几只股吧,居然有20多点赢利。然而后面几个月要么一月亏四五个点,要么赚四五个点,没什么赢亏,到8月初突然亏损10多个点,那时我正好刷抖音刷到一个高手说,要经常复盘自己的交易过的个股,找出自已存在的问题。我就翻看了一下今年交易过的个股,发现8个月来就元月份算是赢利过,后面6个月都在原地徘徊,而元月份赢利都是坚持了一个买卖原则,每个股虽然赚几个点,但一个月来还是有二十多个点,但2月后经常改变交易模式后一直在原地徘徊。
    我突然间有了霍然开朗的感觉,8月中旬后交易开始稳定下来,慢慢的有了点赢利,9月份也只有几个点的亏损,但我心里不象以前那样难受,我明显感觉自己有些不一样,感觉有了信心,自已似乎处于即将开悟的感觉。十月上旬略有赢利,中旬踩中两足踩停股资金回撤20%,当时也有点难受,以前遇到这种情况我就很长时间不再看股票,但这次我直接割了,立马换股,以前往往是跌很长时间后才割。
    多年来我犯的是一个大多数交易者的一个通病,赚几个点就赶快卖了落袋为安,一旦卖入亏损就死捂,可是一旦捂很长时间不涨又受不了割肉出局,这就造成买到好股赚几个点,买到烂股亏十几,或几十个点,这就是大多数人亏钱的根源,没有交易原则,或者执行不了纪律。
      9月份我总结了能找到的好多知名游资的交易纪录,大多的人的成功率不足60%,大却在50%左右,但他们却能赚钱,很多人都是一年数倍的高手,这说明一个问题,成功的关键不在于胜率,在于及时截断亏损让利润奔跑。虽然赚钱的股和亏钱的股数量都差不多,但赚时十几个点,甚至几十个点,亏时只有几个点,长时间下来不赚都不可能。关键是建立一个适合自己的交易规则,在什么时候买,什么时候卖,卖又分亏多少割肉,什么时候止赢。交易规则要越简单越好。大复杂了会难以执行,到时会犹豫不决。
    事实上制定交易规则不难,难的是盘中常被情绪操控,无法执行纪律。很多人都是小亏时难以下决心割肉,即使有自已的交易纪律,也执行不了,赚钱时一遇风吹草动立马止赢,即使没有达到止赢条件,也立马出了。
    所以,交易赢亏的关键并非是选到一只好股,虽然好股可以短的间挣的很多,但你克服不了内心的恐惧,你也拿不住好股。交易的关键是要战胜你自己,克服自已的贪婪和恐惧,这个才是努力的方向。
    制定一个交易规则,并严格执行。再实践中不断优化规则,简化规则。这才是努力的方向,只有做到了这些,怎样选到一只好股这样的技术对你才有意义。
    也许是运气来了,从10月23日起,我突然象是开了挂,6天时间,做了十来只股,本金增长52%。我不知道是运气来了还是开悟了,期间有几只股亏钱触及交易规则,我立马割肉,虽然还有难受但好象能轻松执行纪律了。这也许就是开悟了的感觉,操作虽然还是会受情绪影响,但不会影响执行纪律。
    兴许是前几天太顺了,有点飘,昨天亏4%,今天又亏4%,反思起来或者是因为大顺了就有点狂妄,买入了自己不擅长的下跌股,一般我都是做反包。昨天却去重仓抄底,幸好今天跑的快,破位立马清仓,收盘时几近跌停。
   写这么多,只是想反省一下自已,希望从今以后不要再因失败而气馁,也不要因成功而忘乎所以,股市上,人一旦狂了,立马可能万劫不复,小心使得万年船。
    今天参加了淘股吧炒股大赛希望这是一个新起点,在实贱不断优化交易规则,克性自身人性弱点,使自己能够快速成长起来。
打开淘股吧APP
0
评论(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