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于我个人炒股经历的原因,经常在一些板块或者某些类型个股上亏钱,比如,我做高速公路股,每次拉升进场都赔钱,一次亏钱,二次亏钱,三次还是亏钱,年年做都是亏钱,于是,我就不做高速公路股票,后来,不做的股票越来越多,能做的股票也越来越多,所以,我本人制定了一些禁区,禁区的板块个股我坚决不做。这样就剩下我经常能赚钱的板块个股了。
这就是我“三不做,五不做,十不做”的由来。
申明:我不做,是因为3600个股票有很多都是容易赚钱,炒股不是斗气,越是不理解此类板块特点,越是偏偏要买此类股票,这些我不做的板块,不代表没行情,他们可以有行情,甚至大行情,但是出于个人爱好原因我不做。时间长了,其实我也明白了很多板块为什么一做就赔钱的道理,也想到了对付他们的方法,但是,那么困难地从中赚钱,不如寻找更好的个股赚钱。好比一个股票是下跌趋势的女鬼,为什么我要研究从女鬼赚钱的方法呢?不如直接做走好上扬趋势的女人女神个股,不是更轻松吗?所以,这个申明就是告诉一些钻牛角尖的人,不是不做而且不愿意费力做!不值得浪费精力熬这些个股!
但是有些时候,会有变化,可以操作一些股票,比如牛市来了,所有股票都翻倍,那个时候,如果你选择了也会有收入,甚至次新股牛市收益更高!
三不做:
除权股不做!
股市是一个尔虞我诈的地方!极个别人举报我的理由就是关于我对于股市尔虞我诈的血淋淋的场景描写,给我扣了一个高大上的帽子叫做污蔑我们中国伟大的股市!想想都可笑,一个伟大的股市和股市血淋淋的战斗两个不相干的问题都扯在一起。一个伟大的股市难道就没有利益熏心的大股东,那么
康美药业 600亿的假账算什么?
乐视网 800亿的糊涂账算什么?
那么,除权股也是一个利益熏心的角斗场,你死我活的战场。所以,除权股板块,这个神秘的群体,是一个鲜为人知的的禁地!不了解除权股,很容易就陷入一个无底洞的结局!
大家也许听过我的广播剧《股市聊斋志异白浪的故事》里面有个股票叫做萧山金科,这个股票创作灵感来源于我们的一个股票,玩的就是我们的除权股套路。看完了你会感觉,不如不炒股了,真是到处是陷阱!处处被算计!
萧山金科故事中是一个化工企业,主要研发、生产、销售过碳酸钠、过硼酸钠、三嗪次胺基己酸系列产品、醋酸钠系列产品,似乎并没有太大的市场想象空间。 0.4元的业绩,大家都会算价格了,按照30倍市盈率计算,12元,40倍PE计算,也就是16元,但是该股开到66元去了!严重高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