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
我现在没有那种骄傲自信,不把钱当钱,想买就买想割就割那种感觉了,我有点害怕了,害怕出手,这种状态肯定不对,但也算好了一点点。我不害怕亏钱,花钱买教训,是我做的最划算的事,我怕我屡战屡败,我怕我无论如何都证明不了自己。你只管做你认知和计划内的事,不断完善自己的体系,盈亏只是过程中附赠的礼物,话虽这么说,亏多了还是会心态扭曲的。无我,才是做股票正确的感觉。
0
资金为什么总喜欢去旧追新?哪怕两个概念利好级别相同甚至新概念还要弱一些,这是因为先手的重要性导致的。
0
6.仓位太分散,我问了问自己,分散仓位真的是为了降低风险吗?真的给我带来了更好的炒股体验吗?不,并没有,降低风险可以通过控制仓位,而不是满仓分散到这么多股上面,说真的,你连一个股都抓不好,你想抓四五个股,而且你都是奔着涨停去的,根本没有防守的股,没有降低风险的想法,骗自己而已,客观来讲,你一个都抓不住,你能抓住这么多吗?当然不能,以后我基本打一只,怕的话我会用一半仓位打,最多打两只。
0
退神的主贴,基本看完了,跟帖没看完,的确没有那样的决心和毅力,以后慢慢看吧,真正的东西还在跟帖里。其实我和退神的性格,经历,非常相似,或许每个想有一番成就的贫穷小散,都是这样吧,但是我没有退神凄惨,没有他天才,没有他努力,这个我承认。我会努力的。
0
简单复盘了一下自己错误,发现自己的错误,很难的一件事,否则人人都是圣贤,都能成功,我不会,所以现在只能简单纠错了。以下是我的总结:
1.太主观,不够尊重市场,老是自己主观放大或放小市场的利好或利空,预测股票走势做计划,是错误的做法,没什么好预测的,不是涨就是跌,应该做的计划是,涨了是多少止盈,跌了是多少止损,只此而已。盘中也应该看好板块的情况,板块龙头和后排的情况。不能太主观,主观就是人性的弱点,就会被利用,散户看不起的看不懂的,往往起飞,这就是被利用的体现。
2.没提前判断好市场处于哪个阶段,我前面说的起义那一篇,现在天时地利人和三个条件市场具备几个?大方向判断好了,才知道具体仓位应该推多少,热点能不能追,怎么出手,有没有板块行情之类的。判断好了大环境,接下来就是判断板块,判断好了,才知道追哪个,怎么追,
3.太局限,想做好个股,盯板块是有必要的,不能只盯自己的股,脑子里意淫涨停或者大涨,看高做低,看低做高,板块整体情况,都是必要关注的。
4.受情绪影响严重,赚钱了就自信,乱买,踏空了就着急,就乱买乱追,强的票他是自身有很硬的逻辑的,不是你错过了着急了追一个类似的,就能收获一样的成果。该格局时候却害怕,该止损时候却幻想,这是共性的东西,这是某只股票特定走势下引发的散户人性的共鸣,这都是会被利用的,屏蔽自己的感知,保持理性,很难但是很重要,看自己,如看别人,如见世界,要想好了再做决定。
5.基本功明显不够,这个没什么好说的,谁都知道很重要,这是基础地基,无他,唯有多看盘,多复盘,笨鸟长飞。
0
嗯,前辈,其实做趋势股,更难,更考验人性和理解力还有基本功。我的能力现在还是比较差,只能是追涨杀跌不断切换了。
0
如果有机会做并拿住些趋势牛票对于小资金做大也更好,换来换去不容易常胜,跟你说的重点更多是题外话,你能理解面对取舍好是我的本意初心
0
嗯呢前辈。艾艾那个地天时候可以参与一下,第二天断板出了,这就是最好的操作了,后面还参与,就没意思了,这个票,根本不知道他在炒什么,也没见他能带动什么,带动了板块,还是带动了情绪?没有,这根本不是什么龙,三万封单就能封一天,就是庄股,产业链股,地天了第二天还能顶板,不该强他硬要强,这个股没什么学意义,等庄把成本拉到极低,甚至负数,就是大跌之日,就算三个跌停,也是赚的。
0
人生许多事被性格局限,如操作就得做
机器人早下隔夜单,在确定性的区间顶底范围定买卖点即可,激动兴奋变成紧张焦虑是常年亏损做不好的原因,包括止损止盈做不好,买入不急卖出不贪止损不拖品种不散,开超市买也是因为不确定性,模拟盘做不确定的也好免分心多,像最近那个艾艾,3/5号涨停后,用我的点经验也是能做的,但最近没做好也没仔细看它,类似的票错过许多,都是当时的计划情绪等互相影响,知易行难很难把握,模拟盘总结好经验教训,等机会来了用工资积蓄或临时借贷做,也属于慢就是快,钱多少做不好盈亏同比例,实盘赛也难者不少
0
自尊自爱自强自立自怜
想想还是再和你说几句话,正如你不断分析自己的操作得失一样,体现了咱们新老韭菜对市场的理解在加深,包括你说的你发现这波救市行情操作还不如守住原来的被套票回本多省心省力,结合职业炒手多年的那些话来理解对照理解自己的定位好,或者像他所说普通交易者和他那样的大资金老手就抓住每年的这类机会做一下也好,你年轻聪明理解接受他们的经验快,到具体操作你也有了很多难以说完的难受,我笨但多年教训积累了类似他们的总结,他们知行合一做得好,我总是关键时候选择了失败操作,比如大盘底部应该激动兴奋机会的到来,我却明知道大底点位区间却不知买哪个票更好,甚至要精确买价数字,明知道是趋势行情来了,拿住持有等大盘不涨时候再退,却在考虑波段做,还选了不是强趋势的品种,能稍快成事的肯定少,所以建议你也别忘了我说过的这些那些可能也属于侮辱蔑视你的言辞,更要深刻理解炒手的教训总结,或许你将来关注市场的同时做一份工作,积累资金每年等这类的趋势性好做行情做一把也不错,股民出了股市,还有很多平淡或美好的事情值得去参与,总是想你们新人能做好把握,过好取舍关,过
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