低吸,赚的是惯性的钱。一辆高速前进的汽车,一脚猛刹,也会惯性再往前冲一段距离,股票也是同样的道理。主升阶段的第一次调整就相当于第一脚刹车,还会惯性向前脉冲。随着刹车次数越来越多,个股的强度也会越来越低,所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第一次调整可以做,第二次调整看情况也能尝试,再往后,低吸的可靠性就不高了。
[淘股吧]=====
记得Z师以前讲过一个赛跑的列子,讲的是切换。
今天又所悟:
一个主线板块的运行就好比一次赛跑。
当发令枪想的那一刻,第一个冲出去的,反应最快,能在第一次分期前一直领跑,就好比
华力创通。
第一波分歧之前,板块内的区间涨幅是最好的选股方法。
随着第一次分歧,领跑选手速度开始变慢,表现为震荡。
这时候后排开始发力,但是后排发力的一定是前期还没有发过力的,表现为后排的低位补涨。
这时候中位股,就是第一次跟随华力创通的个股开始掉队。类似
容大感光。
随之迎来第三阶段,就是龙头开始降速,表现为高位的横盘震荡,低吸是很好的买点。
中位股开始分化,套利资金开始做N型,活着低位拉板套利。
====
说这么多,我们做短线的其实是要选择最具爆发力的那个运动员开始发力的那一段。
一场比赛,就运动员来说,体力的分配就是个股的节奏,这和长跑是一个道理。尤其是对短线。
后排的补涨更多的是打地鼠(Z),而N型更多取决于资金和跌幅,又很强的庄股性质和套利性,量能上更倾向于小盘。
容量票,就是那些肥头大耳的,如果不是前排,好比
张江高科,其实也没有多大的意思。不是壮,那就是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