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中军.

23-09-13 23:51 80477次浏览
zarili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若昨天低位关注了捷荣技术创耀科技 开盘后拉高就取关点,逻辑在午盘已经说过了。说下今天新低的张江高科

上涨家数在上午十点半后就一直稳定在冰点,全天大多数时间都是低位关注的好时机。目标股就是核心股:捷荣技术、华力创通 、张江高科。这三只股,昨天只有捷荣大跌,所以关注了它;今天只有张江跌幅较大,所以关注了张江,没得选,我在评论区看很多读者昨天和今天都跟我撞票了。弱市抱团,大家目标方向都差不多。

建议关注有几个逻辑。

第一,今天开盘后指数一路阴跌,这种走势如果没有GJD护盘,基本是要跌到尾盘。所以我是从两点才开始梳理盘面。

第二,昨天捷荣是主升阶段第一次日线级别的调整,今天张江高科是本轮主升第一次杀到绿盘的调整,若不是尾盘拉红,今天也是第一次日线级别的调整。

低位关注,赚的是惯性的钱。一辆高速前进的汽车,一脚猛刹,也会惯性再往前冲一段距离,股票也是同样的道理。主升阶段的第一次调整就相当于第一脚刹车,还会惯性向前脉冲。随着刹车次数越来越多,个股的强度也会越来越低,所以一鼓作气再而衰三而竭。第一次调整可以做,第二次调整看情况也能尝试,再往后,低吸的可靠性就不高了。

第三,张江今天低位的位置也是技术面的支撑位。

前天张江高科高位烂板、爆量,大量资金在前天涨停附近进场,是一个筹码密集区。前天涨停价是23.74,今天两点左右股价回踩这个位置,我也是在这个时候开始低位关注。随后只有短暂三分钟的下探,开启反弹。

核心股首次日线分歧、上涨家数冰点、跌幅较大并回踩技术面支撑位,这就是今天两点低吸的逻辑。大家买的是同一只股,背后的理由可能各不相同,我分享自己的逻辑,供大家参考。

上涨家数数据很差,封死跌停的却一家都没有,题材情绪强于市场整体情绪。明天在市场有回暖预期的前提下,题材大概率会继续走强。冰点-修复-走强-分歧-冰点,最近持续性很差,就是这样的一个循环,所以今天尾盘修复,明天走强依然以兑现为主。最近,第一天大涨第二天闷杀的屡见不鲜,涨了舍不得出可不行。
打开淘股吧APP
535
评论(1004)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zarili

23-09-17 12:59

168
利润不是靠某一只股或者某一波主升拿到,常年稳定复利靠的是常年稳定的交易模式。之前做接力的行情,有的游资只做首板,中间爆量就离场;有的只做空中加油,就是爆量后的承接、二次爆发。有的只做加速,比如欢乐海岸,人家只从5板开始做;有的只做龙头首阴、有的只做龙头反抽,有的做龙头的超跌反弹。

一支龙头股是多个模式击鼓传花接力而来,每种类型的模式吃一小段,能把每次这种模式内的机会吃到,常年的复利,就是暴利。大家看龙虎榜,是不是无论什么样的涨停,每天都有大资金兑现离场。涨停了为啥要卖?模式使然。人家只吃模式内的一小段。
zarili

23-09-14 11:52

128
早盘的盘面看的犯困,今天两市成交量已经缩到6000亿附近,还在缩。之前抱团一个分支,今天只抱团一只股了。捷荣封板,华力和张江都没动,板块指数也没动静。如果说板块是一个金字塔,现在塔体已经开始坍塌了。量能、持续性都不太好,控制仓位。双冰点,买点还是有的。早盘华力创通暴跌,就是一个买点,我看评论区很多人都买了。[淘股吧]

昨天我关注的是张江高科,早盘低开,一直在成本价附近震荡。这只股弹性相对小一些,早盘在持仓线附近取关,-9平移到华力。同一个板块同一个买点,振幅小的换成振幅大的,跌幅小的换成跌幅大的,仓位没变。

市场现在只有一条线,接力的把捷荣抱团了,剩下的趋势股走势都差不多,蓝英装备广信材料都是一个套路。这种低吸等高抛确实猥琐,现阶段也只能这样
zarili

23-09-15 11:45

107
今天是股指交割日,很多权重都在拉指数,半导体板块指数今天大涨也是权重在发力。近期指数这个位置已经出现了太多的政策面利好,说是历史上利好最多的底也不为过。另外,最近也在陆续在公布一些经济数据,各项数据表明8月经济已经触底反弹。股指交割之后,下周市场的走势尤为重要,咱们这轮行情还能做多久,关键是下周指数和量能的配合程度。[淘股吧]

指数企稳,中位股没出现大的亏钱效应,板块内权重发力,在以上三个前提下,题材这边有分歧,今天加了点仓。按照之前的仓位计划,不超过半仓,两份滚动做。下午看情况是轻仓过周末还是半仓过周末。

很多读者做惯了超短、接力、小周期。从小周期来看,这里是鱼尾,大家应该没什么异议,轻仓或者空仓都没问题。从更大的时间跨度来看,这里也有大周期初期的一些特点。

一个板块能否走强,需要指数、权重、高度三者配合,大多数人只关注高度,上半年若没有那么多权重共振,智能板块走不了那么好。今天指数和权重有点异动,继续观察持续性,我持仓成本偏低,打算多看一下板块的底牌。
zarili

23-09-15 09:09

100
这两天我看其他作者的复盘,基本都大同小异。不管什么模式,都在抱团,就那几只股,明牌对明牌。这种行情不会持续太久,今天站好本周最后一班岗,周末聊聊这轮行情走到现在,是好戏刚开场还是小周期逐步结束
zarili

23-09-14 15:25

72
这种成交量和高度的人气股一般不会A,你假设捷荣如果走弱会带坏某些个股,其实只能带坏做情绪的资金,如果一些核心股盘中大跌,量化会选择一些他们的目标股拉起来,低吸模式也会去捞。这个市场不是只有一个模式,也正因为如此,龙头即使见顶大多都是复合顶,有不同类型的资金参与,反复震荡。
zarili

23-09-15 12:14

58
就随便点开热榜看看,很少有人是我这种模式,而且大多数人都是做小周期,根据短期强弱判断行情。

从来股吧写复盘开始,我对大周期判断只有三次。
第一次是去年九月底,彩虹—南天信息竞业达,第一波主升从头吃到尾。第二次是春节前,节后陆陆续续参与了很多人气股,剑桥拿了两个半月没动。第三次就是这次的8月中旬,因为节点到了,那具体是9月就启动的华为还是国庆后再启动某个题材现在还是观察和尝试。
zarili

23-09-15 22:52

55
我乐家居罚款4950万,东方时尚直接抓人了。

最近证监会维稳的手段很强硬,对市场上投资者关心的事处理也非常及时,到位。一切为了做多,管理层态度很坚决
zarili

23-09-14 16:15

52
不是遇到长假行情一定不好。

去年国庆前,指数调整两个多月,9月底,指数还没止跌,题材这边憋不住了,节前提前启动行情。去年春节前,防疫概念从十月一直炒到元旦,是一波大行情的尾声,所以春节前指数好,但是短线行情极差。

有没有长假效应跟长假前的行情有关。现在的大盘以及题材所处的阶段和去年国庆前很像,指数低位,题材刚有点起色
zarili

23-09-14 12:13

51
中位股都还没结束,高位的起码晚一天。另外就是连续冰点,在最弱的时候也是买点。考虑到板块所处的阶段不乐观所以采取平移而不是新开仓,把仓位还是控制在低位。
zarili

23-09-17 11:38

50
将军赶路,不追小兔。做高位股,核心是板块的梯队是否完整,这是主菜。对字数这种小技巧只是调料,不是决定交易的核心。
刷新 首页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