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光刻机”唯一价值标的:尾盘再抢筹2.4亿+机构锁筹7亿

23-09-13 19:34 24006次浏览
只做热点的道士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昨日我们发的视频和文章说进一步看好张江高科 ,结果有一些无脑键盘侠就一通乱喷,主要原因就是:高还在讲股票、机构7亿谁傻子去接?,而这些人是太希望看我吃面了,特别是今日张江一度到了水下4.5%的情况,更是说道长又要套人吃面了,而很快就张江打脸,从水下4.5%拉升到了上涨0.69%,而最后更是抢筹2.4亿。更说明了未来的预期性和发展性。而今日我讲讲大多散户错误的思维观点。



一、恐高



大多数散户,只是技术派,而技术派多是以图表定高低,如果是这样,你就是那个井底之蛙,内心只有图上的高以低,如果是这样,你永远做不上大牛股,比如:37倍的九安医疗 、10倍的鸿博、7倍的剑桥科技 、6倍的中际旭创 (中军200亿到了1360亿。)

二、认识差+格局思维


大多数据人只考虑技术,更不能深度去思考这个标的是否有价值,而这个价值才是决定当下真的是高还是低。如果说回到年初,你还会在100块之前卖到掉中旭吗?而当时已上涨5倍了,你还会怕吗?实际是你的认识的极限性才是你让你在投资路上的最大的障碍!

三、低位买股就是安全吗?


这个答案一定是否定的!但是大多数的朋友还是喜欢看他跌多了去抄底,这样安全,而这个安全是你内心的安全。而不是真的是安全,就是鸵鸟发现有危险了,只想着逃避把头埋到沙子里,以为就没事了!而实际的情况就是这样的风险就更大。跌了50%之后还有50%下跌,所以低位不代表就是安全,可能是更大的风险!

四、那我要怎么做?

1、认识:扩大信息量,提升认知水平,所谓知己知彼,百战不殆。(我每天发的大量核心资料一定要长期养成阅读的惯。)

2、勤奋:我们可以通过练来创建心里表征,通过高质量和大量的心里表征能使我们可以准确迅速地处理大量信息,并做出决策和应对。一万小时定律,不断复盘过去大牛股的格局思路和成长路线。

3、尝试:百想不如一做,只要尝试去突破自我,才能迎来更好的自己,找到更好的未来。勇敢的对龙头和价值标的参与,哪怕是一手,感受他的节奏才能知道他的美好和他的逻辑性。

4、风控:只有好的风控性才能让你在市场上走的更远,而市场从不缺明星,缺的是寿星。明星天天有,寿星不常见。不管是那些实盘比赛的还是机构里的私募和公募,过去的冠军也只是过去,而只有长期在市场存活的人才能赚到和享受这个财富!


所以看清当下,才能更好的迎接未来,而今日的盘面告诉我,做好手中的龙头,不求最多,但求稳定,所以今日只在我们获利的龙头标的里持续T,更安全。因为外面风险更大,交易有的时候会空仓,比你会买来的更难!

文章只是个人交易总结思考,投资有风险,交易需谨慎!计划永远没有变化快,一切跟随盘面而动,文竟内容属于个人思路与记录,作为记录本人对市场的理解,仅作个人分享记录,不构成任何投资建议,仅供参考,据此买卖,盈亏自负!)

(资料和整理资料实属不易,你的点赞+转发点评+推油打赏,是我们努力的动力,谢谢!)


总盘情况: 今日大盘进一步的震荡调整,而这一步我们从7号的时候就开始进一步震荡看空到20号或21号的思路就没有改变,所以一直建议大家控制仓位在6成的思路才能让大家风险下降,先控风险,之后再想着怎么进攻,这个是关键。而今日比昨日更为弱势,主要原因就是北向今日加大了流出,整体流出了65亿,另外两市再一次缩量到了6982亿。而芯片今日全天也是77亿,所以造成了情绪退潮,好在并不是全面,退的只是后排,而前排整体还是保持强势的推动性。

不然今日可能就惨了,虽然好一点,但是还有4077家下跌,上涨只有826家,而盘中一度下跌超过4600家,这样的的结果就知道当下有多难!而明日预期进一步的低位震荡,看科技是否回流,重点看芯片的回流是核心,如果能整体将进一步的乐观看好。而是否回流,就看几个龙头是否去创新高,这个是核心关键!如果他们不能带动,福建板块就更没有带动性,如果明日福建板块明日大分岐,那芯片的推动性就会非常大!因为行情不好,更要有核心主线的抱团取暖!


情绪面:今日情绪整体是分化降温的,涨停下降到了27家,封板率下降到64%,跌停0,但是高度上升到4板,看是否4进5,另外一点个重点就是强势标的整体进一步的走强,如捷荣、华映、蓝英,这些高标推动说明了未来的更大的预期和爆发性。

板块上:今日板块整体进一步的强化了强者恒强的发展性,而核心主线:芯片产业+华为还是核心关键,而另外崛起就是福建板块,但这个板块我认为是比较难有持续性的,因为存量博弈中是比较难有连续性的关键。

华为产业:龙头再一次被华映科技 拿下10天8板,而另外的是捷荣技术 11天9板进一步的加强,也就是说当下在抱团强化高标的思路。

芯片产业:龙头是联合精密 4连板,又一次大长脚,大幅低开高走,这个走的有点恐怖,很难操作,所以整体只看就好。而另外的谁能接力,不好判断,看立达信 或是京华,而另外人气高标的蓝英再一次涨停,而且出现了国家队的4大金刚,更说明了这个关键性。

福建板块:龙头是平潭发展 1板,但是我认为这个难持续性,所以明日大概率是变现点,就算有持续性只能是龙头,所以明日不建议去参与,观察就好。而且当下是轮的行情,更是不好判断未来的发展性。

成功没有捷径,唯有自律和坚持!祝一起在拼博路上的你,越努力越幸运!

今日看点:


1、北向资金今日大幅净卖出65.92亿元。宁德时代贵州茅台中国中免 分别遭净卖出7.61亿元、4.3亿元、2.55亿元。赛力斯 净买入额居首,金额为3.73亿元。

2、全国已有25个省市官宣执行“认房不认贷” 近30城放松限购政策。

3、中国信通院:7月国内市场手机出货量1855.2万部 同比下降6.8%,。2023年1-7月,国内市场手机总体出货量累计1.48亿部,同比下降5.1%,其中,5G手机出货量1.17亿部,同比下降5.3%,占同期手机出货量的79.2%。

跟踪商品题材:


一、镁(23775,-1.49%)(等8到9月的时间)

二、鸭苗(3.9元。)

三、电池碳酸锂19万(-1.04%,下破30万,但是整体并不乐观。)

中线持仓:益客、伊力、沪深300 ETF、ST康美 、万科、中信等。

先赞后看,月入百万!谢谢大家支持

打开淘股吧APP
293
评论(450)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只做热点的道士

23-09-13 22:44

0
深圳三部门联合印发《深圳市关于推动新材料产业集群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措施》。支持下一代高性能新能源材料研发与应用。围绕电化学储能新能源汽车、光伏等领域快速发展过程中对材料提出的更高要求,重点支持钙钛矿材料、固态电解质、金属钾负极材料、硫化物正极材料等下一代高性能新能源材料的研发与应用,灵活采用“里程碑式资助”“赛马式资助”“揭榜挂帅式资助”等方式予以支持,单个项目资助金额不超过3000万元。
只做热点的道士

23-09-13 22:44

1
美国至9月8日当周EIA原油库存增加395.5万桶至4.21亿桶,增幅0.95%;当周美国战略石油储备(SPR)库存增加29.0万桶至3.506亿桶,增幅0.08%。
只做热点的道士

23-09-13 22:43

0
由于受到员工短缺和工资问题纠纷的影响,英国英格兰地区国家医疗系统的部分员工将从当地时间9月13日开始罢工,预计约2800名医院护士、清洁工等员工参加此次罢工。参加此次罢工的人员涉及英格兰地区四个医疗信托集团,罢工时间为1天至8天不等。
只做热点的道士

23-09-13 22:43

0
美联储表示,Philip Jefferson已宣誓就任副主席,Lisa Cook和Adriana Kugler宣誓就任理事。美联储发布声明称,主席鲍威尔周三在美联储位于华盛顿的总部大楼内主持了宣誓仪式。随着Kugler上任, 美联储的七人理事会将全部就位。市场普遍预计美联储将在下周会议上维持利率不变,但投资者对是否会在今年晚些时候加息存在不同看法。
佛系空悟

23-09-13 22:41

0
1.张江出了,兰英+华力=不敢上,华力很符合3K。
2.光刻机+胶=中线行情,后续预期有行业基金扶持,属于难得的行业牛市,其中光刻胶板块效应很明显= 300576 + 300537 + 300429 + 300538 等等,光刻机的联动反而不明显,后续主要看 001268 的高度,以及新品种的产生,而张江不能有明显的负反馈破10日均线。
3.0,等张江中阴线,光刻胶中阴线。
另请教道长兄,海格是否符合3K510模型,是否有可能接力华力?您基本面肯定分析过这只。
子苏2025

23-09-13 22:41

0
1、刚看到道长帖子一周多,受益良多,非常感谢道长无私分享,目前还没有学3k,510k。昨天半仓进的张江高科,今天低吸二成仓位,尾盘拉升的时候出掉了昨天的仓位,明天如果有好的买点会再加点仓。

2、半导体芯片关系到国家产业升级,芯片制程的核心就是光刻机,换句话说发展芯片技术已经上升到国家战略层面,突破技术封锁势在必行,这样才能在大国竞争中占据优势,这次的7nm芯片很可能就是一个突破口,看好未来半导体行业的发展。

3、目前的仓位二成,密切关注华为概念和芯片龙头,在当前暗淡的市场行情,低仓位滚动操作,控制风险第一位。
最毒为鑫

23-09-13 22:38

0
3K  510k   都是啥呀?
易初始素的三石

23-09-13 22:37

0
今日成员任务:

1、今天通过张江高科 蓝英装备 华力创通 ,有没有增加你对510k模型以及3k模型的认知?谈谈你的想法(特别是正在学510k模型的朋友,这是必做题)
如果今天严格按照3K模型的方法,应入篮英与华力。通过这三股对比加深了对3K和510k的模型的掌握,增加了我对模型应用的理解,我比较认同道长的趋势观点,特别是在现在的市场上,我们最好的办法就是有其涨趋,入其局,有其势,追之,有其跌趋,减其仓,次之,走之。我最近在反复看之,叹之,可惜觉的对里面还有最深奥的道理还没有读懂,还望道长在指点一二

2、光刻机概念今天整体强势,结合此前多篇文章(包含大基金三期),谈谈你对这方面的认知?
光刻机概念是从华为发布新手机事件开始,华为手机中的芯片中需要光刻机的制造,光刻机的突破,说明了我国的科技在往高端方面上向前迈进了一步,也使我国人民可以享受国产的芯片的福利。光刻机由激光光源,掩膜版等等组成,目前的光刻机技术的突破是国之所需所望,而且中国即将推出大基金第三期计划3000亿在于芯片和半导体上,目前联合精密四板,下午张江的回拉,说明光刻机概念还是主线

3、当下市场连续弱势,你目前的仓位是多少,后续你会如何安排?
我目前认同张江的基本面和趋势,认为目前还是芯片的主题,结合510k模型,轻仓张江,后续我会根据3k的模型,结合道长的文章,再决定是继续持仓还是做T,跑路
RAIN97

23-09-13 22:37

0
道师,我想要3K510k模型,能发吗?
一羊

23-09-13 22:37

0
道长,能给我发一份3K和510K的模型吗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