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5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3-12-13 07:49

1
今天空仓,等苏州科达开板,已排板,预判今天不会开板。
多喝水

23-12-12 16:14

0
今天还有一个非常好的想法要记录,关于逻辑思维

中交地产

早上开盘前,我看到了中交地产成功发行60亿票据,这就是给了他60亿现金,对上市公司来说,当然是大好事了。是大利好。今天他涨停了。除了要关注中交,还应想到地产中谁可能表现,比如金科和大龙地产。养家老师说:“我挑了个盘小的”,所以大龙地产涨停了。我今天没有去追金科,因为总体上,我对地产这个故事不太看好,或者说持续性不够。要么就早点进,明天开盘就出,他几乎看不到连板行情的预期。

看到什么,就要条件反射,马上想到什么。
多喝水

23-12-12 15:58

1
1、东安动力
随着下午圣龙股份冲击涨停,把他带起来了,而且低位的天汽模封板了,但高位回落的伟时电子当时还是绿盘,早上开盘的时候,我的第一直觉是挂在17.8出东安动力,但今天他低开了两个点,低开后又直接下杀,后来就改了。今天我出了东安后,感觉买什么股都不舒服,拿着东安很舒服。所以今天还是应该多拿一会。不过我最多能拿到17.4吧,我等不到17.9的。马后炮的说,假如我今天拿到了17.9,我一定闭着眼出。为什么?因为我不看好圣龙股份创新高再走一波,那么圣龙今天冲顶就是赶顶,东安确定比圣龙弱,圣龙都赶顶的话,东安更要赶紧出了。这不是马后炮,只是我下午没时间写,从节奏上来说,虽然我今天在16.99出掉,出早了,但我不会去追回来了,就是因为今天如果在高位去追圣龙或者东安的话,从小节奏上来说,你就是追在顶上了。后来东安跳水至绿盘。
基于对这个节奏的理解,今天我也忍住了没有买赛力斯

这就是我前面说的,如果你不看好他创新高,那么前一天涨停的情况下,第二天再大幅冲高,就不能去追了。我并不看好圣龙和东安现在就创新高。所以今天这两个票拉到5个点以上,都不能去追。

2、南京商旅
下午刚开盘至1:30时,我一直在电脑前看,看到他拉了,但没有量,而且拉的跟狗屎一样弱,我想买,但忍住了,他又回落下来,一点买气都没有。后来我才搞清楚,因为当时南京公用拉涨停了,把他带了一下,没带起来。这么弱,肯定不能下手啊。我去干活了,几分钟没看,他已经直线封板涨停了。前面我说过,这个票有一个确定性很高的买点,即如果他一直横着,哪天突然放量突破向上拉升,拉到15左右,创出新高,并且你感觉他的气势肯定能站的稳,你就追。那就是平台突破,是真正反转的时刻。除非我今天守在电脑前,才有可能发现。马后炮的说,如果我当时发现了,就算打板,只要还能买到,我一定会买,也一定敢买。明天大概率还有高开益价。下午他直线封板的时候,量放的很大,很猛。量能越大,拉的越猛越好。还记得我说的2022年7月15日下午,传艺科技直线拉升,两波上板吗?你给多少筹码,他都隔空扫,那才霸气,那才是我们真正应该出手跟随的时候。其他的时候,你买票,只是因为你是个屌丝,忍不住空仓,不能等真正确定性的机会到来。我下午1:30之前没有买是正确的,他那时候拉的时候,没有量,非常弱,还在水下。真正的买点就在他强势放量拉升翻红的时候。

今天错过,还是理解力不到位

(1)、对于一个前期人气股,连板高位票,开板后一直横着。这说明什么?第一肯定不是一字板下面的资金在护盘,他们已经赚到暴,想出早就出了。那这么高的位置,股价为什么能横住?肯定是有资金进去接了,有人在做他,才稳得住,全是散户,一盘散沙,能稳得住吗?以后遇到这种强势股高位横盘的,要多加重视,他多半会再次上攻,比起那些A杀的票,强一万倍。
(2)、这种票,真正的确定性机会,还是我前面说的,当他强势放量拉升向上突破创新高的时候。
(3)、国资改革这个概念,虽不算大故事,但今天上午汇鸿集团,下午南京公用都涨停了,我知道但没有重视。至少应该重点监控他是否出现直线放量拉升。

3、高新发展
今天忍了一天,一开始想在59捡便宜,后来又想在58捡便宜,都放弃了。收盘60以上,又上来了。总感觉捡便宜炒股是不正确的,要么买已经跌到位的,那叫低吸博反抽。而当天涨上去又掉下来的,就是捡便宜。

4、信雅达
今天一直忍着没有动手买股,下午除了想过买中广天泽外,唯一有想法的就是信雅达,他上去了,收涨7个多点。

5、中广天泽
上午我写过这个票,除非早一点买,在34.5及以上,追高近7个点,而我又没有把握他一定能涨停,那就不能追了。包括今天如果挂在34.01,能够买到,但这种做法是捡便宜。捡便宜是有毒的。

总结:
南京商旅今天创新高,向上突破了,明天开盘我追不追呢?明天肯定高开,如果我开盘追,会不会从节奏上又是给人送钱呢?如果我不追,他这个不是反弹,是横盘突破创新高,是有可能连板的,那我不是错过机会吗?这种创新高,比反弹的级别的强度要大的多,如果YY一下,他可以再来两个板都是有可能的,但如果是反弹,高度一般只有一到两个板。这也就是为什么我预判圣龙和东安目前都只是反弹,所以今天不会在高位去追的原因。
多喝水

23-12-12 12:10

2
1、东安动力
东安明显走的比圣龙弱,上午在16.99红盘出了。今天早盘汽车相对较弱,后来赛力斯出来撑场。我不看好圣龙继续创新,我也不想买圣龙,但东安又明确在圣龙之后,所以就出了。

2、高新发展
早上冲的时候很想追,但发现的晚了一点,当时东安还在水下,按预判我要等东安冲的时候再出,没有钱追。幸好没追,追在60以上的话,现在已经被套了。真视通今天表现一般,高新拉四个点,他都不动。所以地位是核心,也是从昨天到今天,圣龙完全领涨东安的原因。

3、赛力斯
早盘看到他拉,很想追,也是没钱。反正我持有东安,那就等他把东安带起来吧,带起来也许我还能卖个好价,冲高接赛力斯,今天又不能卖,说不定收盘回落或者明天直接低开亏钱。

4、日海智能
本来卖了的一个股,是不应该回头去看的。但这个票值得反思。如果不是主升,主流人气股,涨一个板,隔日再冲高,你就不能去追了,更何况我是在冲高回落的时候去捡便宜,那就更错了。因为回落下来给你捡便宜,是小周期的弱势得到了确认,也就是说你可能正好买在顶上了。当天大幅回落,第二天大幅低开走弱,你受不了割了,一割他双又涨起来了。因为这个票的主流题材仍在,而且正是现在的热门题材,虽然他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但属于大热的题材之内,这是核心。叠加技术上我也说过,他的总趋势并不恶劣。昨天我在深水下10.13割了,今天直奔涨停而去,接近12。关键就是在节奏上出了问题,而层级不够,又导致我拿不住。
那这种票以后就不要再买,买这种人气地位层级不够的票,还胡乱追高,就是给人送钱。

5、中广天择
出了东安后,看到中广拉升,有过想追,但当时已经拉到接近35了,我又想挂在34去接,这不是矛盾的吗?要么你看好他强势,能涨停,直接追。如果能掉下来这么多,让你买到,那就说明他弱了,这种便宜是不能捡的。我没有把握他今天能涨停,所以没追。再说,我总是刚一出,拿着现金,就到处想买股,然后胡乱亏钱,这个毛病要改。
中广目前的层级是够得上老二的,在短剧目前还没有熄火的前题下,应该昨天收盘买中广,博隔日冲高,冲高就出,这才是正确的节奏。

6、南京商旅
这个票我说了不再关注,今天早上还是放在关注的股中了,今天又看不懂了。你就横着吧,要么你继续多横几天,等10日线上来,你还横着,我就买。要么就算了。

7、惠发食品
中午收盘前在拉升,有一点点想追,放弃了,对他的故事不是很看好,也没把握他今天能涨停。这个票的人气地位层级是在下降的,可以放弃跟踪了。

8、文投控股
知道今天买不到,也不知道他开板以后能不能接,今天5板,目前市场最高板梯队。先看看。

9、苏州科达
留着现金,说不定明天他就开板了,跟当初信雅达一样。不过信雅达当时好像是由市场情绪退潮振开的,而现在的市场情绪,在经历了前天的最低点高度板只有3板后,目前已回升到5板,属于上升期,这不利于他早一点开板。而开板以后,又可能随着高位情绪退潮直接回落。反正他的人气地位层级目前是最好的,先看看。

热门股也存在低吸的机会,关键是你要挑出人气地位层级够的票,比如高新发展,圣龙股份。这种级别的判断,一定不能错。比如真视通和高新发展比起来,就差了十万八千里。圣龙是老二,那就没人能当老大。龙版传媒在连板之前,是因为短剧这个大热故事正在延续,当时中广天泽在带领板块人气。捷荣技术是曾经的老大,但现在已经明确退位了。为什么圣龙可以活到现在,比捷荣技术活的久,因为他的故事圈仍在,而捷荣技术的故事圈早已不在了。

热门股的低吸,需要你放弃一部分机会,需要你等,需要你对人气地位层级作出准确的判断,需要你把握好板块节奏,个股的节奏。低吸埋伏,或者买在起涨之初,隔日冲高就走。


炒股好难。
多喝水

23-12-11 16:20

0
1、日海智能
昨天预判今天至少低开超过2个点,实际低开超过4个点。加上昨天在11元追高当天回落,这一开盘,我就亏了将近一个板。所以,一定要提高确定性,谨慎追高。上午在忙,后来在10.13扔了,过了不到10分钟就开始拉升至10.5了,下午更是直线拉升。早盘集合的时候,我的第一直觉是挂在10.8减亏出局,并且已经挂了单。也想过虽然他今天大幅低开,但信雅达已经翻红,现在市场主流炒的就是AI及其相关,日海是属于板块内的,所以我仍可以再等等。今天低开后,他总的形态并不恶劣到必须马上出局。算了,不用后悔。总结一下:
(1)、为什么我拿不住,等不到高点再出?因为我对他信心不足,他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那既然这样,当初为什么要买?
(2)、今天下午他能拉高,其核心逻辑是,目前他所处的板块仍是热门,也并非退潮,只是他自身的强度不够,人气不够,节奏我没有做对。炒股的核心是看个股逻辑,板块逻辑,以及盯着板块中的领涨股来决定你的票什么时候买或者卖。如果能做到挑出核心票直接上,那更好。

2、网达软件
今天早上开盘前我才发现这个票。苏州科达今天肯定是一字板,你别想能买到。多模态是个啥,我不知道,但他与现在的主流风口AI相关,且是新事物,我一看到这三个字就有感觉,相当于信雅达。那么今天只有网达能买到。开盘集合网达开的并不高,开盘后下杀又被拉起来了,但并没有直接上板。等我有空看盘的时候,他已冲高回落到均线下,并有近20分钟在均线下横盘,那这个位置是不能出手买的。第一,他已经冲高过了;第二,作为一个人气热门股,应该破了分时均线立马被拉起来,那承接才强,横这么久,多半会掉下去,至少我不能去赌他马上再次上穿。收盘前掉下来了。其实下午开盘后,在拉升前买点就来了,因为他掉下来后,并没有直线下杀,而是在-3%以内再次横住了。这些都是废话,为什么他下午会直线拉升,直接上板?其核心的逻辑就是苏州科达巨单封死涨停,并且明天你也买不到苏州科达。有人顶这么强,那他是同样的多模态概念,怎么会暴跌?这就是操作的节奏,选票的核心。当时我已经追高买了东安动力,要不然,今天在20元处买入网达软件,是一个不错的操作。冲板炸了没关系,多模态这个概念才刚出来,上面已经说过了,苏州科达明天还会顶着,所以明天网达软件至少会有冲高的机会。
这是我今天最想买的一个票,但是从日K上看,今天已经不太好下手,所以最终放弃了,因为即使我再看好,但仍感觉节奏上有些不对。

3、东安动力
今天早盘是红开的,开盘我看到了。但我被深套在日海智能中。所以说,时刻保留现金,你才有可能真正的抓住机会,也才有可能实现稳定盈利走出去。周日的时候,我一直在说本周会重点关注东安动力,因为只有他的逻辑,人气地位级别,我是最有把握的。上午在16.2追高买了,买完以后几乎就没涨过,而且还下杀破分时均线,当场被套。不过,在他下杀破分时均线时,我看了,只有两笔卖单砸出来,一个3000手,一个1000手,其他根本没有像样的人出。这种盘口是很强的,而且这个时候才是真正的买点。因为杀过了,经过了检验,大把的人看好,杀不动。如果是一个承接不够的票,有时候一杀破分时均线,直接就被核到深水下了。
买完我才发现圣龙股份走的比他更强。这也正常,我一直在说要挑选出人气地位和层级够的票来操作,也就是至少要能排老二,像以前的银宝山新引力传媒龙版传媒等等。圣龙本来就是一排,东安算一点五,比老二的地位稍高一点。下午圣龙封板了,东安还在磨矶,其实走的比圣龙差多了,好在收盘还是板了。只要能板,就没问题。我想他今天走的墨迹的原因,除了被5日线的16.5压制以外,还有就是三天前的天地板,到现在中间隔的时间太短了。天地板是很伤元气的,会产生巨大的亏钱效应。
既然已经买了东安,那就好好拿着吧,预判他不说涨到20,起码会到18以上。也就是至少还有一个板的高度。汽车是个大板块,也是不容易证伪的主流板块之一。其板块个股较多,层级十分清晰,这一点相对来说便于观察和操作。

4、南京商旅
这个票最近其实走的很不错,已经横了四天了,这是有资金活跃的表现。但我就是觉得他差了点什么,我想差的就是逻辑不够硬。不知道他炒的到底是消费还是国资改革,这两个好像都不能讲出大故事。但是这个票又走的很强,一直横在那里。
我不可能看懂每个机会,也不可能抓住每一个机会,既然有疑问,那就减少关注,不要去买。

5、真视通
这是一个在他开板跌停后,我急于捡便宜亏了钱的票。但是今天如果能够买入真视通,包括炸板买入,其实挺好。按照我以前的做法,明天我还想去追,我的第一直觉是看好他会连板。不知道今天晚上有没有榜,有没有像样的资金买。但是我对他的确定性是不够的,所以放弃。

总结:
1、既然我一直在说东安,也一直看好东安,那么当他天地板过后,就应该真正的多看多关注,早一点买。不需要等到今天六个点以上才追高。紧盯核心,不要再买人气地位层级不够的票了。
2、今天我追高买了东安动力后,他就开始下跌,甚至杀破分时均线,但我心情十分平静,我一点都不担心亏钱,能不能赚,赚多赚少不知道。这才是真正应该有的交易心态,只做正确的交易,盈亏交给市场。尽量不要出手就亏钱,多等等,看准了再出手,一个月只要操作几次就可以了。
3、为什么我做不好股票,就是我不能挑出让我心安的股票,时机再出手,啥都有感觉,啥都想买。我的认知极其有限,能赚钱的机会本来少之又少,在我有限的认知内,能让我心安的股,才是真正确定性高的机会。
4、首要的一步是,必须找出人气地位层级够的票,才考虑其个股节奏和板块节奏,才有可能出手,不要再犯同样的错误了。
多喝水

23-12-10 16:08

1
不知道该干啥,随便写点。

1、银宝山新
自从他三个跌停板后,前面我一直说不看好他创新高,不创新高就走不出二波,就会双头顶或者次高点见顶。叠加东安已经断板了,现在马后炮的看银宝,就是标准的双头顶(前面预判他也可能次高点见顶),所以在12月1日,即前一天已经涨停的情况下,我没有继续再想买他。他能走出双头顶,有很多原因。一是华为汽车,这个故事够大,级别够。二是前面我说过,这个票很好的人气和成交量,开盘集合成交能有200万股,这是了不起的活跃度。不过,现在他已经确定双头顶见顶,并且已连续两个跌停板。从现在开始,他的人气,级别,都够不上老二了,不用再看他了。不管他以后是涨,还是跌,确定了不再看他,就更不要再有买他的想法。他本来就是随便炒炒的,没有过硬的逻辑(不像高新发展,有可持续讲故事的逻辑),形态上又走的这么难看,反弹也弹过了,不管从题材,人气,节奏(反弹也弹过了),还是技术形态(双头顶),他都会走下坡路了。

这个票我写的很详细,主要是想告诫自己,一旦确定的事情(概率大于90%),就不要去动摇,做到知行合一。

2、伟时电子
这个票前段时间的人气地位和层级是够的,但现在已经连续三个跌停板。那么,他会不会像银宝山新那样,三个跌停板过后还有很好的反弹呢?可能性不大,银宝能反弹,是因为在他的反弹周期中,出现了领头羊东安。如果伟时也会有很好的反弹,那除非再出现领头羊,或者东安走二波。那这样的话,还不如直接去预判东安的二波,买东安。再说伟时前面一字板跌停过,已经反弹过一次,并创了新高了。总之,如果我要再做伟时,我就会直接做东安。虽说伟时还有AI概念,但他跟汽车更明显一点。

3、龙版传媒
上周五是反弹的第六板炸板。在第四板收盘的时候,我曾说过,如果我有票,我会出。但后来又涨了两个板。都说他卡了引力,至于什么是卡,当人们都这么认为的时候,你也要跟随,甚至更敏锐的发现,但不要YY。因为本来就是什么都没有,一堆人在讲故事,大家都这样讲,那故事就在。上周五开盘直线下杀时,被承接住了,直线拉高后,再次下杀,当杀到当天低点的时候,又被承接住了,下杀的最低点只有三个点。如果是直接杀下水下6个点左右,那他就弱了。第二次被承接住以后,分时反弹上板时,其实走的很漂亮,但最终炸板了,并且深水下7个点收盘。其实他走的挺强,为什么炸板,我想最核心的原因是,最近两天高标在退潮。比如文一科技开了一字地板,银宝山新开了一字地板,而且都是两连板。中广天泽开了一字地板,三柏硕连续两个地板,天威视讯开了一字地板,伟时电子连续三个地板。除了中广以外,我并没有说其他个股与龙版是一个板块的,我说的是高标退潮,这种退潮太恶劣了。所谓退潮就是场外资金和场内持筹的人,对风险的容忍在降低,所以连板的高度也会随之降低。
龙版传媒目前仍是可以关注的,至少他是一个很活跃的人气股。只要人气还在,题材还在(国资和短剧),一切都好说。

4、东安动力
现在没有看好的票,唯一对东安还有一点想法,东安从人气地位和级别来说,肯定是够的。他的地位处于龙头老大和老二之间,比一般的老二还要强一点。以银宝山新和伟时电子为首的汽车退潮严重,但长安与华为的汽车合作,这个故事不好证伪,所以预判东安,既然他没有A,说明承接够,那且不说创新高再走一波,反弹一下是可以博的。所以从下周一开始重点关注东安。

5、南京商旅
上周四收盘后,我勉强看中了两个票,一个是南京商旅,另一个是日海智能。本来周五开盘想买南京的,选了日海,南京商旅目前还是横着的,这种票是很有可能上去的。但他炒什么,不是很清晰,炒国资改革还是炒消费?也就是说对他的故事级别不好判断,肯定不是高新发展一字开板或者东安动力一字开板时的那种顶级题材,这也是我为什么一直不敢买的原因,感觉差了一点啥,不够硬。可以看看,如果再横一两天,然后强势突破15元,确定再往上走,那是要跟的,一般来说,如果真能这样走,就不止一个板。可以看前面9月15日-9月20日的捷荣技术

6、日海智能
上周五开盘集合后,在10.8下了单,开盘集合一笔杀到10.78,但我的单子还没有到达交易所。随后上攻至11.42开始回调,当时我的第一直觉是,10.8我没有买到,拉到11.4了,如果再杀到10.8,我就不能买了。但我还是犯了捡便宜的毛病,在回落的时候,挂在11.01处买了。随后一路走弱,下午一度跌到10.24。收盘前反弹至11元左右,又掉下来了。这种反弹,我前面说了,还不如不反弹。周一不知道如何处理了,我肯定不会想赚钱再出来,但这个票是否需要立即割肉,不一定。如果他跟的是信雅达,对信雅达我是不绝对看空的,所以周一关注一下信雅达的情况,再处理。周一大概率是2个点以下的低开了。如果盘中反弹,减亏甚至平本,我一定出。

着急买日海智能,是有明显错误的:

(1)、他的人气地位和层级,都够不上我自己说的标准。要达到银宝、引力、龙版这样层级的票,才能考虑动手。前面我买伟时电子,级别是够的。现在级别够的票还有东安动力、南京商旅、信雅达、龙版传媒等。老龙头赛力斯这种级别肯定够。

(2)、如果不看好他创新高(即要有三五天以后的预判),那就确定只是反弹,既然只是反弹,那大概率会双头顶或者次高点见顶,那这样的话,前一天已经反弹涨停了,隔日再冲高,你就不能去追了,冲高回落更不能去捡便宜。多么清晰的分析,按照目前我总结的,很多票的节奏都是这样走的,我忍住了在银宝反弹涨停后,第二天冲高没有去追,却买了一个比银宝渣的多的票。

(3)、他炒的啥,我不知道。故事都不够明确,又如何去预判故事的级别和可持续性。

(4)、最近高标退潮,这两天找不到感觉,找不到特别想买的票,心里急,巴不得天天操作,天天想赚钱。上月底我抓住了特一药业一个板,后来买金科股份亏了半个板,然后买伟时电子又抓了一个板。比前面买啥亏啥已有明显好转,按照这个节奏,一个月20%还有希望。所以要忍住,机会是个大美女,留着现金,美女才有可能看上你。

(5)、再说一遍:如果你不看好他反弹创新高,前一天涨停,隔日冲高不能追,冲高回落更不能捡便宜(预判得到了市场确认)。还不如直接买一个已经跌下来了的票,等反弹一下就走。

7、摩恩电气
这个票我以前做过,股性很差,要么一字板,要么A杀。这基本上是庄股的表现。要么你买不到,买到就发套。如何去避开这种陷井?
(1)、这个票即使是一字板,他也没啥新意,逻辑不够硬,顶多是跟风级别。
(2)、对于连续缩量加速一字板的票,除非有高新发展一字开板,东安动力一字开板那样的顶级题材,否则全部都不用看,更不要想着去买。即,对于这个故事,你一眼看上去,肯定是顶级的,如果你有怀疑,感觉到一丝的不确定,那这种一字开板就不能关注。因为值得关注的连续一字板开板,只有1%。
(3)、股票是走出来的,不断有人去买,不断有人赚了钱,那这种人气就会升高,比如前期的惠发食品,每天低开,但每天都上板。如果一只冷门股,尤其在板块中还是跟风,一来就连续缩量加速一字板,这种就不用看了。
(4)、连续两个一字板,到上周五开盘时,居然直接低开5个点。这说明什么,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够硬,不被市场认可,没有足够的场外资金愿意进来接盘。这种开盘,按纪律的话,如果有票,在集合竞价就要处理了。反过来,如果持有现金,绝对不可以去捡便宜。昨天一字板,你想买买不到,今天开盘集合直接给你水下5个点,你能伸手去捡便宜吗?不能。开盘后,他还往上冲了一下,冲到水平面,瞬间掉下来了。那是聪明资金在卖。
(5)、有人说,前面连续两个一字板,今天低开后直接往上冲了,这是弱转强啊,要买啊,转个锤子。前面两天一字板,是在强势的大周期里,今天直接大低开,就确定弱了,再往上冲,只是反弹,前面我说过,除非他能直接攻到板上去,并且封死涨停,那就另说,那才是今天开盘弱的小周期被抹平了,延续了昨天的强势。比如前期每天低开,但每天上板的惠发食品。如果他不能封板,直线拉上去以后,收盘前多半会掉下来,而且次日大概率会低开低走。因为他已经直线拉升反弹过了。再掉下来,弱势得到了确认,那就继续弱了。事实上他在上冲的时候,分时连线都没画出来,就直接掉头下杀,奔跌停而去了。多少次,当这样的情况出现时,我不知道该如何处理,不要说简单,下次再来一道同样的题,你能做对吗?
(6)、再重复一遍,如果连板股,出现了低开等弱势迹像,想要买入,唯一的确定性就在于当他重新上板之前的那一刻去打板(当然也有被炸的风险),否则他开盘就弱的话,即使冲高,很可能回落,这种回落隔日还要计提。

8、惠发食品
对食品饮料,一般是不好炒的,讲不出太动听的故事。惠发前期每天低开,但每天都能涨停板收盘。不断的超预期,这种低开的时候你不能买,冲高也不能买,反而在他确定要上板的时候,可以打板买。这个时候确定性最高。前一天涨停,隔日低开是弱,他可能继续弱,你买就是捡便宜;由于是低开的,冲高可能回落,确定性不够。只有当他上板的时候,这个低开,弱的小周期才被抹平了,变成了连板强势,这个时候确定性才出现。有一种说法是,对于人气高的连板股,收盘前断板就卖。他有的时候可能会上窜下跳,但收盘前他又封板了。还有加速也要小心,加速就是一致,一致的后面就是分岐。比如惠发食品,前面每天低开,但每天收盘都板,到12月6日第9板时,直接开了一字板。这种一字板就要小心了,因为他在走加速,加速的后面接的就是分岐,当天炸了天地板。

反过来,加速过后开板,你不能去接。因为加速的后面是分岐。如果这个节奏做反了,可能刚好买在顶上了。错过就错过了,真要买,可以等筹码交换,重新企稳后再动手。基于此,目前我在关注东安动力。

9、西陇科学
有些票是没有反弹的,比如西陇科学,前期也有8板的高度,人气也很高,和银宝山新有的一拼。但银宝能反弹做双头顶,是因为在他走反弹的期间,东安在连续板,整个板块仍在炒,这是核心。西陇炒的是啥,不知道,流感还是新能源?板块中没有核心标在带节奏,所以他也就没有像样的反弹。
同理,引力传媒,龙版传媒能走出很好的反弹,是因为短剧是顶级题材,有明确的题材,而且在他们走反弹的时期,中广天泽,信雅达在带领板块强势上涨。
一定要看一整个板块,而且要挑选出能持续活跃的顶级故事。基于这个想法,对于国资改革和消费,我预判这两个题材的级别都不够硬,所以一直没有买南京商旅。不过前面说了,如果他能再横两天(等筹码交换),然后再强势突破,确定向上走,那是可以立即跟的,因为这是市场实际走势给出的信号,应以实际走势为准。下跌就不要出手捡便宜了。

10、南侨食品
今天再写一下这个票,曾经6秒钟我吃了天地板,隔日计题,两天亏了10万。写一万次也不多。
新股上市,第12个一字板时,我顶了一字,6秒被炸天地板。当天佛山老师用了三个席位顶了1.5亿。或者他根本来不及辙单。你不用担心他亏钱,这一笔他就是亏了3000万,但属于模式之内,如果他顶成功了,隔日再开一字,他就赚1500万了。所以,当天晚上有人说,他是否会自救?现在我可以给出标准答案,他不会自救。同理2020年4月10日,养家老师顶了吴通控股9000万被炸,隔日地板开,他也不会去自救。买入机会,卖出不确定,就没有自救这个说法。佛山老师,他可以再拿10个亿出来,反手再把南侨食品买个反包板,但是逻辑没有了,他出给谁?能够6秒天地板,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够硬,不被市场认可。这些都不是重点,我要说的重点是,天地板过后,隔日大低开,然后缓慢回升,到下午2:30时一度回升到红盘,这个时候,有很多人,1000手,1000手的卖,当时我就想,他们为什么要疯狂的出啊,不要砸,等他反攻上去不好吗?如果当时我也出了,我的损失大约只有6万左右。这些砸的人,就是聪明资金。为什么他们要疯狂出逃,因为前面说了,能够6秒天地板,确定了这个票只是反弹,不可能反转,不可能反包涨停。既然是反弹,能够反弹至红盘,已经很好了,所以他们赶紧逃命了。两年多过去了,从70多块,一直跌到现在的19块。

这就是反弹,要基于逻辑,情绪,节奏,搞清楚什么是反弹,什么是反转,如果是反弹,有票要出,没票不能追。搞不清楚,就不能动手买。

11、昂立教育
前面说了摩恩电气,再来看昂立教育。五连板过后,上周五直接低开7个点,这种大幅低开,与当时的市场对高标的接力情绪退潮有关,因为当时很多票都是一字板跌停开,或者连续跌停(比如伟时电子三个地板),这种前一天涨停,隔日大低开,你能在集合竞价的时候出掉吗?不要说简单,下次你不一定能做对这道题。去买那就更不应该了。下个交易日不说跌停,至少还会大跌,按目前的市场情绪,下一个交易日大概率他会连续跌停。

12、信雅达
短剧要想继续炒,就得有点新意,那么最好的标就是信雅达。信雅达的人气地位和层级是够的,即使不买,我仍会重点关注他。

13、赛力斯
上周四中午收盘后,我发现了赛力斯,走的非常好,也很有感觉,当时的涨幅是不到7个点。分时能够走成这样,对于一个人气地位和层级够的票来说,当天他几乎不会掉下来了,但我只能买100股,而且觉得当时去追,后面的空间可能不大。这都是错的,最核心的是确定性。以我的认知来说,当天下午开盘,在79.3瞬间买入,确定性是非常高的。不管是赚一个点,两个点,还是三个点,只要确定性足够,赚钱的概率大于90%,亏钱的概率小于10%,都应该出手买。不要嫌赚的少。如果当时买了,隔日随便在80以上出掉,赚两三个点,不好吗?赚的不多,但同时你没有去买别的票亏钱,一正一负,就很可观了。

这就是只做正确的交易,盈亏交给市场。

总结:

1、我对题材的跟踪换的太快了。换句话说,我预判了一个确定性很高的顶级题材,比如一字开板的高新发展,一字开板的东安动力,短剧,这些都是我第一直觉就确定能反复炒的顶级题材,但我没有持续的,重点的去跟踪他们,直到他走弱,不值得再跟踪,或者有新的顶级题材替换他们。在这期间,我去关注了锂电,地产,流感,等等,还有一些连题材都不明确的票。整天丢西瓜捡芝麻,抱着金子找金子。

以后要注意,找出确定性高的板块和个股,重点的,持续跟踪,直到确定他不能继续关注为止。

2、对反弹和反转,最近我写了很多,也有了较好的感觉。首先要挑选出人气地位和层级够的票,才能关注。其次要预判题材是否反复炒作,是否有新的领头羊带领,比如银宝山新的双头顶反弹,是因为同期有东安带领。而西陇科学没有出现双头顶反弹,是因为没有同板块的领头羊带领。如果不看好创新高,那就预判是反弹,既然是反弹,那高度就只有一至两个板左右(先预判他是次高点见顶),这时,当前一天已经涨停了,隔日再往上冲,不能去追。反过来,有票要出。

这是最基本的节奏,要反复的练,牢牢掌握。

3、如果确定好了一个票的人气地位和层级够,板块仍有可能反复炒,可以低吸等反弹就出。比如前期连续三个板下来的银宝山新,引力传媒,龙版传媒都是如此。这样,从节奏上总比前一天涨停了,隔日再去追高要好。但其核心还是前面已经说过的,人气地位层级要够,有明确的题材并可能反复炒作,最好像银宝山新那样,有很好的量能。有好的量能,说明仍有一定人气,交易活跃。养家老师说,除了量,什么技术指票他都不看。

4、如果自己都觉得确定性不高,要保持现金。持有现金,当机会来临时,你才有可能出手抓住。持有现金,至少你不会亏钱,而不亏钱,或者少亏钱,是走出去的唯一正确道路。只做正确的,确定性高的交易,赚的少不怕,不亏或者少亏就行。

5、不要空仓一天就手痒,心里难受。不能空仓等确定性高的机会出现,就是我炒股15年来持续亏损的根本原因之一。

6、重复一遍,紧盯人气地位和层级够的票,不够格的全部放弃。出手前想清楚节奏,谨慎追高。
多喝水

23-12-10 12:42

1
“太牛㕸”老师11月20日直播笔记

1、核心标有见顶预期,次高标会直接跪。(比如东安动力12月6日炸板,伟时电子直接三个跌停板)
2、10天涨幅翻倍,即7板会面临监管
3、做股票要看到三天以后,甚至更远的时间。
4、阶段不赚钱,不要急,防止风险。
5、次高标,或者说跟风票,只有一个买点,即高标没有见顶预期,或者说高票已经杠住了见顶预期,已经开始横盘了,那么低位可能表现。比如算力中的高新发展,短剧中的中文在线(自我感想)。
6、当一个新题材出现的时候,首先看这个题材的级别有多大,持续性有多久(即是否可以持续炒)
7、正常的话,10个交易日结束重点监控。
多喝水

23-12-08 16:53

2
还有十分钟,我就要去送外卖了。今天只写一个股。

汇鸿集团

连续两个一字板后,今天小幅高开。开盘后直接下杀,两波杀到水下6个点,这是深水下了。然后持续在水下游荡,而不是立即拉上去。直接杀到深水下,是承接不够的表现,能杀这么深都没有人接住,那他也不会立马拉上去了。后来10:30的时候一根直线从水下拉上去了,两波上板,瞬间被炸。问题来了,这种直线拉升,能追吗?如果有票,要不要出?

来看下面一个故事。

如果你是一个女人,有一个男人,
第一天,他说我爱你
你信了(一字板)
第二天,他又说我爱你
你又信了(一字板)
第三天,你发现他跟另一个女人上床了,瞬间气炸(开盘直线下杀)
然后当天,他又说我爱你,你还信吗?
不能信,典型的渣男骗炮。

以前我总是一拉就追,一追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最近我发现对这种情绪和节奏的研究很有意思。比如说,今天的汇鸿集团,他上午从水下直线拉升的时候,为什么不能跟?因为前面两天,他是一字板涨停的,就算不是一字板涨停,只要是涨停的。那么,按正常的预期,他今天应该继续一字板,或者高开高走。假如高开幅度不大,但开盘后能够直线往上拉升,能维持住不掉下来,涨停最好。但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前一天涨停,隔日低开,在开盘那一刻,已确定他弱了,他也就大概率不会直接往上拉升了,多半是下杀。即如果按正常预期,不管高开多少,只要开盘后能够往上拉升,并且能够稳住不掉下来,那就说明,强势还在延续。

假如是小幅高开,甚至直接低开,开盘后直线往下杀,直接杀到深水下,那就确定他弱了。但由于他前一天是涨停的,这个分时的弱是在前面强的大周期中的小周期的弱,如果确定了弱,小周期中再直线拉上去,那就只能是反弹。其核心前面说了,他前一天是涨停的,今天已经确定弱了,如果不弱,他应该高开高走。那既然已经弱了,再直线拉起来,就是反弹。这种直线拉升的反弹,有票要出,不能追高。收盘多半会高位回落。而且隔日大概率会大幅低开继续走弱。

有一种例外,就是他反弹的时候,如果能拉到板上去,并能封死涨停。那就说明他的强势得到了延续,因为前一天是涨停的,今天又涨停了,没有断板。中间那个弱的小周期被掩盖了,相当于路上的一个坑,被抹平了。这时候才可以继续看高一线。

这只是我自己的理解,这种例子太多了。周末有空再写一点。多感受一下这个,可以帮助自己找到下手的点,而不是一拉就追,一追就跌。
多喝水

23-12-08 16:21

1
以下是“太牛了”老师总结的,复制过来,便于自己看。

关于炒股心态

1、阶段不赚就着急
2、阶段亏损就崩溃
3、踏空比割肉难受
4、别人大赚自己不赚难受的一B
5、亏了想急于回本
6、赚了浪的很,到处随意出击
7、卖错、卖飞就骂娘
8、亏了不敢出手自己的模式
9、听了、跟了别人买的票亏钱了就责怪别人,骂人,不反思自己的问题
10、做错立志再也不这样,过不了两天同样的错误再来一次
11、卖错不敢买回,买错不敢纠错
12、缺少极度专注,极度自律的行为
13、自己阶段有一点收益,看到超级高手,而超级高手阶段收益不理想,就会觉得他也就那样,甚至想指导他一翻
14、阶段赚钱了就以为自己悟道了,充值干,加杠杆干,风险是啥玩意?
15、说好风险永远放第一位,并没有严格审视执行可遇见的风险
16、赚了阶段要取出利润,不要总想着拿去复利
17、应做到盈亏平常心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