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0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3-12-24 11:18

2
刚才在首页连续看到两个亏钱,欠了很多债不知道该如何是好的贴子。

在借钱炒股这件事上,我悟道了。我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也不会再投入一毛钱工资去炒股。我现在炒股的一万本金,是我送外卖赚来的。只要世界上还有送外卖这个行业,我这辈子都不愁没有钱炒股。如果我的一万亏完了,等天暖和一点,我就再去送外卖跑1万块,大概三个月就可以了,并不难。一万要亏完,至少也得一年吧。送外卖很苦,但是你明知道自己有可能做好,就是管不住手,那就先体验一下送外卖的苦吧。我亏的钱,可是我一单一单,三块,四块,不停的奔跑,攒下来的。

如果你真有本事,要不了几年就可以把一万变成100万;
如果你没本事,给你100万,要不了几年就会亏成一万。

不要怀疑这句话,他是正确的。

以前我的支付宝可以借20万,微信可以借11万,还有15万的信用卡转的贷款,银行卡借的10万,另一张信用卡可以套现好几万,我全部都借满,支付宝和微信的利息高达18%,每个月利息都要好几千。就算我不亏钱,这些利息都能把我榨干。

赚钱我是没本事,但亏钱我有过高光时刻,我曾6秒吃了天地板,第二天再割肉,两天亏了10万。
也曾三天赚了9万多,但我总想着赚到10万我就出,结果直奔跌停,变成只赚1万出来了。

现在我每天炒股,赚钱一天只能赚几百块,亏钱也只会亏几百块。几百可能都多了,甚至一天的波动只有几十块,或者一两百。这肯定不会影响我的心情,更不会影响我的生活。

赚多赚少不重要,重要的是能做到不亏或者少亏,把曲线做上去。

我也不担心自己会亏完,亏完了我还可以去送外卖再攒一万。

但我仍然有一个梦想,把这一万,变成100万。

这个梦想不能实现也没关系,得之我幸,不得我命。

对深陷巨额债务炒股的人来说,我这算悟道贴吧。
多喝水

23-12-23 09:28

2
1、德业股份
昨天炸板了,炸板以后比欧晶科技走的强。晚上出榜一般,这个榜也可以不看,炸板不用担心,并不是我买了就看好,盼着他涨。
为什么不用担心?德业是中线趋势赛道股,这种票不会连续涨停,也不会直接A杀跌停。他会沿着趋势慢慢走,至少两三个月,甚至三五个月,一年以上都有可能。情绪股和赛道股要分开,他们的炒作方式是不同的。德业从8月开始持续下跌,但越跌越有量,直到前几天明显放量至10%,昨天炸盘更是放量至21%。在高位或者相对高位放量,要小心,多半是顶部区域。而在低位或者相对低位放量,反而是好事,看长远一点,股价多半会上升。这是从纯技术的角度来看。校长说:低位放量的第一根大阳线,出手必赢。
但我们的市场先生有很强的个性,绩优赛道股完全不涨,如果他们涨,指数也不会2900了。他们是持续下跌的,那么现在就会转向了吗?这个不好说,可能会有部分股票局部修复,完全转向的可能性极小。再大了就不说了,我也预判不了。
还记得我在9月5日的时候,41元以下买过赛力斯吗?当时我也非常看好这个票,但我第二天平本就出了,两个月后,最高涨到99元。
德业不能和赛力斯比,赛力斯属于情绪和赛道合一的龙头人气股,德业是纯赛道绩优股。但德业还是有一定人气基础的。
综上,下周一,我会挂在涨三个点的地方先出,出不了就算了。预判他会低开,但低开不会太多,更不会低开后直接被核至跌停,这是情绪股才有的走法。盘中如果来个反抽,我就出了。我仍然看好他要不了多久会涨到80-100元。但这要结合整个板块一起看。光伏的板块比较大,但个股层级清晰,比较适合观察。现在外面高标肯定不能去碰了,短剧传媒已确定见顶,至于炒龙字辈的,也已经炒了这么久了,就算了吧。拿着德业,也许周一会回落收绿,但大概率他还会涨上去,安全性更高。现在去买其他的纯情绪股,很可能亏钱。
昨天我还跟养家老师说,我不想赚钱,我只想不亏。嗯,那德业就是个不错的票。

2、短剧传媒
这个板块已确定见顶,不需要再说了。从现在开始,每一个涨停,或者大红盘都是反抽,而不是反转,大概率不会再有新高。

3、江特电机
这个票在我的重点跟踪票之内,但我昨天特意回避了他。从量价、趋势、筹码来看,在昨天涨停之前的几天,他已经是一个身材完美到极致的女人。我曾感叹怎么会有这么漂亮的筹码峰。这种筹码峰上一次我还是在2011年的时候见过,那个票的名字我都想不起来了,只记得是中国电信控股的。后来他从9块跌到6块,然后涨到30多,花了两年的时间。筹码峰是纯技术的看法,股票的核心是炒,炒的核心是讲故事。因为江特是赛道股,没有动听的故事,所以我强制性的没有关注他。昨天上板是很漂亮的,但搞不懂昨天为什么也炸板了。昨天的炸板率没有统计,看票就知道应该很高。

4、信雅达
在首页看到有人说,他在上周四跌停的时候买了信雅达。我来说说为什么这是基本的错误。
(1)、当天他是破位下跌,你对破位没有感觉,说明你对趋势没有感觉。退学炒股只留了四个字在淘股吧:顺势而为。
(2)、在跌停的时候买票,你的逻辑是什么?我想主要还是捡便宜。有些票跌停是可以买的,有大把的人去买。比如10月31日的恒润股份。但是你要搞清楚,恒润当时即使跌停也并没有破位,总趋势仍是向上的,而且恒润炒的是算力,其故事的级别,个股的级别,都是信雅达不能比的。所以恒润第二天又攻击涨停了。还要看板块的节奏,即整个故事讲到哪里了,故事都快讲完了,更不能去碰。
(3)、我们要看个股的节奏,板块的节奏,当前的市场情绪。在上周四的时候,市场情绪正处于退潮期,市场在杀高标,高度压制严重,高位股明显退潮。从板块的节奏来看,中广在周三、周四都大幅回落,引力因为没有异动也被监管,跌停开盘。这种板块情绪,信雅达破位跌停的时候,你去撬板?这正是逃命的时候。周五信雅达又跌停了。信雅达的人气地位是比不上中广,引力和龙版的,所以杀起来会更快。
(4)、讲故事,一定会有讲完的时候。不要想着故事会天天讲。要时刻防着故事讲完了。我们看到前一段时间故事讲的好,看到别人赚了钱,或者自己也赚了一点钱,就一直沉浸在多头思维中。这种思维,主要还是因为你的眼里只有赚钱,盼着股票涨,仅此而已。

我不会去回贴,我就是一个韭菜。我写的是别人,其实就是在告诉我自己,我不能这么做。
多喝水

23-12-22 11:47

0
1、德业股份
按照昨天说的,第一直觉最想买的是德业股份,所以今天早上集合买了100股,满仓了。不管结局如何,至少在这一点上我做到了知行合一。

2、欧晶科技
这个票上市起我就做过,我曾等他上市等了很久,非常熟悉,当时应该还赚了一点钱。我把他也排在前面,今天没有买欧晶,主要是因为,从趋势上看,欧晶和德业两者差不多,但如果从量价来看,德业要好的多。因为德业在最近五天有明显的放量迹像,一只股的换手能够连续几天达到10%,那是非常好的。有量比没量要好的多。养家老师说,除了量,什么技术指标,他都不看。欧晶的盘子也很小,如果真的要涨光伏,他也是非常好的票。

3、北玻股份
早上开了一字板,我还剩1000大洋,在9:25分后,排板200股顶一字买。其实这个不能排板,因为如果整个板块今天直接强势,那你买不到。但实际隆基等大部分票都是小幅绿开的,重点票比如闽东电力同力日升都是绿开的,说明板块接力较弱,就算有行情,也还处于发酵期,那么北玻顶了一字,但下面的封单并不大,大概率会炸。我去工作了,开盘后一看,北玻居然绿了。我想我又亏了一两百,打开账户一看,居然没有成交,开盘价是5.35,涨停价也是5.35,我申报的买入价也是5.35,但系统说我申报的价格超过了涨跌幅限制,自动取消申报了。连老天爷都看不下去了,帮了我一把,不想让我亏钱了。那以后就不要顶一字板买票了,有很多模式,而且我前面也说了,我只能挑出一种最有可能做得好的模式出来做,那远远不会是顶一字板这种模式。

4、引力传媒
早上引力在拉升了,一度拉的很高。能追吗?当然不能。为什么?你看他拉的时候,中广拉了吗?龙版拉了吗?比他地位弱的信雅达仍在继续破位暴跌,苏州科达也在跌,昨天资金介入很好的奥飞娱乐今天也低开走弱,板块定海神针中文在线也在破位下跌了,整个板块一片弱势,你还追高?况且他还在监管期。所以我说要看一整个板块。现在更加确定了,短剧传媒这个概念大概率见顶了。其实我说短剧见顶,我也舍不得,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适合炒的概念。当初我第一次看到他的时候,感觉是很好的,板块走出了无数翻倍的股,我一毛钱没赚到,也许还亏了,就是因为我没有坚定的做核心故事和核心股,每天东一枪,西一枪,鸟没打到,自己倒当了炮灰。AI见顶的时候,我曾明确说过,现在我说短剧见顶,可能有点早,也可能不准确,但我感觉,即使不是见顶,也是退潮了,不能再做了。如果你看引力看不出来见顶,那就去看信雅达,感受就会很深了。信雅达可不是无名小卒,他是一员大将,他已经在逃跑了,这仗还能打?
什么是顶,是无法预测的,但顶部区域可以预测。
123456789101112131415161718192019181716151413121110987654321
看到这串数字,你有什么想法?在18-20,20-18,这个就是顶部区域,但这个时候人气还会有的,你看上去也还有热度,还有人看好,资金辙出来也不是一两天的事。但如果确定退潮,就散了吧,故事总要讲完的。

5、龙头股份
昨天说了,昨天在分时均线下一直横着的时候,很有感觉,没有钱买,后来板了,今天继续强势。今天能买吗?不知道,我是不敢买了,如果昨天买了,今天出,赚1.5个板,那才是不错的操作。现在如果要说人气股,就他的人气最足了。

6、奥飞娱乐
昨天我说了今天要关注他,昨天的榜虽然养家老师出了,但还不错,为什么今天我没有想过买他?因为板块退潮了。而且他生在退潮期,人气地位层级也没有起来,买他还不如无脑买龙头股份。下周一他也可能再反包上去,算了,既然不关注,就由他去吧。

7、捷荣技术
今天连板了,看到他板,你就应该想到,现在市场没有题材可炒了,老龙出来表现了。如果有新人热度正盛,也轮不到他表现。这种想法肯定是正确的,但下次是否可以早一点想到。

8、天娱数科
昨天说我会拿着,是因为奥飞娱乐板了,而且我预判天娱昨天会板。实际上面已经写过了,他冲高时连板都没摸到,还差两分钱,而且冲高回落的走势很弱,一点都不像再次冲板的样子。后来越走越弱,我预判他大概率不会封板了,就在6.66出了,出的这个价很一般,没有卖在高位,但既然你确定他弱了,要卖了,那么立即卖都是好价。昨天赚了两三百,如果不出,今天还亏钱了。

在我写到这里的时候,欧晶科技已经板了,德业现在也板了,光伏板块的热度被带起来了一些。我一直在说,板块轮动,资金轮动,高低切,就是基于这些,我选择了买德业。还是那句话,如果你觉得短剧传媒还没有退潮,那你就去看信雅达。

昨天赚了两三百,今天又赚了好几百,我已经好久没有赚过钱了。赚多赚少不重要,不亏钱的感觉真好。

我的眼里充满了赚钱的欲望,每天都想暴赚,其结果多半都是亏钱。

2023微小说之《真的还是假的》
我对养家老师说,我不想赚钱了,我只想不亏钱。
养家老师看了我一眼,微笑着说:你说的是真的?
多喝水

23-12-22 08:53

0
短剧传媒是大板块,不会A杀式结束,但如果确定了顶,那以后就不能做了,往后都是走下坡,如同上半年AI见顶一样
多喝水

23-12-22 08:49

1
今天的思路很清晰,德业股份闽东电力同力日升,可以随便买。同时关注奥飞娱乐,中广,引力,龙版,苏州科达信雅达,看资金是否继续从传媒板块中辙出。
关注隆基等整个光优板块,以便确认板块的持续性和强度。关注光优中谁会打出强度,多半是20Cm的票
多喝水

23-12-21 16:37

0
12.22日关注

德业股份
奥飞娱东
闽东电力
智度股份
南宁百货

下午在6.66出了天娱数科,当时我已预判他回封无望,如果不能回封,那就会掉下来,我还盈利三个点,赚了钱就出,都没有错。我预判他会封板,实际走势离封板还差两分钱,板都没摸到,而且回落的走势很差,这与他目前的人气地位层级还不够有关。

对于奥飞娱乐,今天太保守了一点。如果马上排板买,是可以买到的。今天他放量了,对于一个小盘股,这还算不上爆量。如果是高位回落,或者冲高回落,或者高位放量跌停,那要小心,不能去碰。但他的现状是反过来的,他是放量反包涨停,这种正好可以买。上午买的话,不知道收盘能不能封得住,越往下午收盘去,封住的可能性越大,所以可以买的确定性也越高。

第一直觉还是买德业股份,我不是看中他的业绩,只是对他的量价,以及当前的市场情绪总体处于高低切,所以想买。这种票明天一般不会大高开,更不会一字板开盘。
多喝水

23-12-21 13:31

1
如何能成为校长的徒弟,我想有一个好办法。
当你把1万变成了1000万,校长就有可能会收你为徒了。
到了那一天,你去登门拜师,校长说:恭喜你!徒弟,你已经毕业了。
我们每一个人,又何偿不是校长的徒弟。
如果你有心,是那块料,时空不是问题。

1、信雅达
昨天在16.8扔了,下午一度拉升到翻红。想过他会拉,但他一度跌停过,没有等到。

2、天娱数科
昨天在6.41买了,收盘回落被套。今天不管他怎么走,没想过要动他。奥飞娱乐走的挺好,但我没有钱。如果连天娱数科这样的票,我都拿不住,总想着要出,那还是早点销户算了。虽然他不算很强势的股,但既然买了,就先拿着好了。

3、龙头股份
昨天上板,打出了人气地位。今天上午在10:40时,那个分时走的多好啊,一直在分时均线下横着。这种票,结合他的人气地位层级,大概率掉不下来了,要掉下来早下来了。过了一会板了,反正我没有钱买,我就看看。

4、万泰生物
这个票看了几天了,一直没买。今天居然又攻板了。他的逻辑就是市场情绪现在杀高标,高低切。如果市场走出连板高度票,打出新的高度时,他就又不行了。

5、德业股份
早上看了一眼,逻辑和万泰一样,也是板块的轮动,资金高低切换。欧晶科技涨停了,隆基这头大象都涨了4个点,对德业有感觉,当时5个点,一转身,板了。反正我也没钱买。

每天我都在害怕错过机会,看看,上面我说的这几个票,当我感觉很好的时候,我都没钱买,都板了。
而我总是胡乱的在高位接刀,在强势股转弱时捡便宜。当自己没有把握时,急冲冲的买一只股,然后,担惊受怕,怕他跌下来。其结果多半都是亏钱的。
如果感觉非常好的时候,这个时刻往往是确定性最高的。但这种感觉一定是动态产生的,而不是你强制性的要去买一只股。

在我快要写完这个贴子的时候,天娱数科开始直线拉升攻板了。我今天的直觉是不需要看他,也不需要动他,如果连这个票,我今天都总是想着要动,那真的销户算了。不管他涨还是跌,我的心情很平静,赚不赚钱无所谓,我只是觉得不需要为他担心,大概率我不会亏钱,不亏钱就够了。
多喝水

23-12-20 16:35

0
1、选故事
2、个股人气地位和层级
3、市场情绪
4、板块情绪
5、个股节奏,结合板块情绪和市场情绪
6、大局观,个股赚钱效应,板块赚钱效应,市场赚钱效应
7、先手思维,买卖点。发酵,一致,分岐
8、不要在强势股中捡便宜
9、减少操作,提高确定性
10、不要急,不要担心错过,不亏或少亏
多喝水

23-12-19 18:03

1
1、龙头股份
在上周五开盘前,我曾对他有很好的感觉,但当天我追高买了苏州科达。上周五不管是第一波拉到2个点横盘还是第二波拉到7个点横盘,都是很好的买点。第一波的拉升横盘,可以确定他会涨;第二波的拉升横盘,可以确定他会板。结合故事是龙字辈。昨天开盘后秒板,我曾想过昨天我如果有票,我可能拿不住会出。今天板开被砸后回封只摸了一下板就回落,分时不断走低,在5个点时破位下跌,在那一刻就确定这个票废了。如果我有票,我能在这个时候卖出吗?

2、龙州股份
昨天的龙字辈,在龙头股份秒板,圣龙股份上板的情况下,已经达到高潮,一致的后面是分岐,所以今天龙头股份这个龙字辈的龙头,如果不是超大单顶死一字开不了板的那种走法,就有可能开板,如果他开板不能回封,那今天龙字辈这个故事就不能买了。早上集合前,我看到龙州股份集合早期是涨停试盘的,后来一路下压,我当时在忙。9:25分过后,我在7.01下了单,开盘价是7.13,高开5个点。开盘后瞬间打到7元,但我的单还没有到达交易所。随后他冲击涨停。我曾后悔没有买到,等他从涨停炸板下来时,我早已辙单了,冲上去掉下来,给你捡便宜,就不能捡了。

对这只股,主要有以下几点记录:

(1)、如果前一天是涨停的,今天开盘集合时不断往下压,真正开盘价只是小幅高开,甚至平开,不要再挂在低位去捡便宜,因为前一天是强的,这表示他弱了。这种便宜我捡了不知有多少次了,至少有80%概率是亏损的。要么就两种:一种是开盘集合往上推,实际开盘后买气也很强,股价仍继续往上推,哪怕你打板买都可以,在强势上升的时候买,就算错,也比一个已经走弱的票去捡便宜要好。第二种是前一天是大跌甚至跌停的,或者前一天冲高回落,但故事和人气仍在,第二天大低开,你直接去接核按钮,前一天是弱的,第二天开盘集合再恐慌性弱,那他可能反弹,至少恐慌得到了一定的释放。这也比你在一只股由强刚开始转弱的时候去接,要好的多。这种时候最亏钱。等你受不了割了,他又反弹了。
(2)、时刻要关注什么是高潮,高潮就是一致,一致的后面接什么?是继续一致吗?不,一致的后面是分岐。也就是说当一个故事已经大热了,大批小弟都上板了,比如昨天的龙字辈就是一致。那你就要小心,接下来可以就是情绪的顶了。假如你今天持有龙头股份,就直接板砸了。一致的时间有多长,和市场当时所处的情绪有关,和市场当时的资金风险偏好有关。比如说,现在的市场是连板高度不断降低,7板翻倍就被监管,就死,昨天高标已经退潮,市场接力情绪是很差的,那么昨天龙字辈一致,今天直接分岐,就很正常。
(3)、不要在高潮的时候去接,除非你有把握这个故事很大,能讲很久,故事才刚开始讲,实际上得到了大资金的认可,比如高新发展在11月2日,有人几个亿的买,就是市场实际反馈得到了大资金的认可。
(4)、东江炒家说,周末发酵的故事,周一不是让你追高的,而是用来避开的,这句话很对。
(5)、时刻要有先手思维,你只能在发酵早期,或者一个已经热起来的故事,你预判他能讲很久,比如短剧,在大热的时候舍得卖出,你才能卖个相对好价,才可能赚钱。

3、四川金顶
没有10天内翻倍都被监管,这对市场情绪的打击,对高度的压制是非常大的。

4、京能热力
上周末对于寒潮是发酵的,实际上京能本周一直接小幅低开后光头顶直接下杀,当天跌停,今天又跌停。所以说前一天涨停的票,第二天不能低开,低开代表承接不够。叠加周末发酵,周一还低开,那就更有问题了。故事是往上升的,实际走势是往下的,说明不及预期,说明走弱了,现在的同质化交易十分严重,也就是很多东西被普及了,比如周末发酵的故事,周一要避开。再比如前一天涨停,第二天低开代表承接不够,然后就会形成踩踏直接往下杀。本身寒潮这样的故事就很一般,没有新意。

5、欧亚集团
两连板后今天直接低开,光头光脚跌停板。这是一个人气地位层级不够的票,讲的什么故事不知道,故事也不够硬,一旦承接不够,杀下来根本没有人接,直奔跌停。所以说,当你买入一只股票时,他的人气地位和层级一定要够。不要对冷门股感兴趣。前几天我买过智微智能,他虽不算冷门股,但人气地位和层级仍然不够,看盘口承接也很差,这几天连续下跌。

6、圣龙股份
昨天涨停,今天低开后直接A杀。这就决定了龙字辈这个故事今天要逃命,汽车今天也要逃命。前排弱,后排是要跪的,所以今天东安动力是一字板跌停开的。按地位级别,圣龙是一排,东安只能算1.5排,银宝山新就是二排了。
有人说,今天圣龙股份低开,并且直线下杀,可以弱转强啊?转个锤子,弱转强大多发生在讲故事的早期,因为很多人还不看好,故事还没有大热,赚钱效应也还没有打出来,所以有预期差,那个时候才有弱转强,比如前一段时间的惠发食品,每天低开,每天板。
圣龙现在的地位,已经是市场公认的顶级龙头,并且是经过验证的。如果他都弱了,那谁还敢强?故事都讲到这里,有可能接近尾声了,还弱转强?每一个故事,都是会落幕的,圣龙已经走了三个顶点,并且高度不断降低,空间不断被压制,即将面临选择。

7、东安动力
为什么今天一字板跌停了,其中一个原因是他已经逼近前高,形成双头顶了。这一点圣龙股份也是这样,两个形成共振。当达到前高时,要么过去,要么下来,大概率只有两种选择,没有股票会在前高处横盘。叠加现在市场情绪高标退潮,所以圣龙和东安今天都跌停了。个股的趋势,节奏和市场情绪是共振的,所以造就了圣龙和东安今天直接跌停。所以要把个股的故事,情绪,节奏和市场的情绪节奏,一起去观察理解。

8、科新发展
他炒什么,不知道。前一天涨停,第二天高开后直线跳水,光头下杀,从正五个点,直接杀到水下五个点,这是典型的承接不够的表现。不要再指望他反弹,反包,地天板。上午曾两次反弹至水面,这是绝佳的逃命机会。这种票我前面已经写过了,前一天是一字板,今天开盘后能够直线下杀10个点,确定弱了,那么再往上拉升,就是反弹,而不是反转。除非他有本事拉到板上封死涨停,那就另说,那说明早盘的弱被抹平了,强势得到了延续,因为他连板了。目前的市场情绪在杀高标,高标是退潮的,这直接导致了他昨天是一字的,今天还一点承接都没有。

所以要结合市场情绪,从大局观的角度来看个股。这种直线下杀后反弹的,有票要出,没有票不能追,下一次我能做对吗?

9、信雅达
今天早盘在开盘前,看中了他。
这个票的人气地位和层级够吗?够,他算不上老大,但可以算得上标准的老二。
他A了吗?没有,连跌了三天,但没有一天跌停,并且总的趋势仍在,仍在高位平台的下沿。
他的故事还在吗?在。从龙版到引力,昨天中广开始接力顶了一字。昨天中文大跌了11个点,但板块的情绪仍在,这是比较难得的。所以预期,如果走的好的话,信雅达或者天威视讯会接过中广的指挥棒,继续带领板块人气。实际是天威的形态已经走的不好了,所以我看好信雅达。早盘集合时居然顶一字试盘,当时我在忙,也不知道9:20有没有辙单。但最终他是高开的,并且高开后杀了一点点就继续往上走了。中广今天炸板,他也没有大幅跳水。早盘当他在17.5的时候,我想挂在17.3买,但又觉得自己既然是在追一只强势股,就不能捡便宜,所以辙了。实际不辙正好买到。然后又拉升,我在17.78,当时的最高点追了。但当时我对他的感觉很好,我预判他会涨停,但没有预判到他炸板了。在我买入后回落,又跌回17.5,但连分时均线都没有碰到,这个时候,我才有把握是最应该买的时候。
今天是追高买的,虽然成本高,但没有捡便宜,因为我是在追买一只强势股。中广尾盘回封了,明天要观察承接情况,因赛集团是一只非常好的票,但我不能买创业板。今天收盘没有亏钱,预判明天起码会有红盘的机会,除非整个板块大面积A杀,否则这个票不用看了,他多半还会再上。

要基于某个逻辑去买股,考虑个股的节奏,板块的节奏,市场总体情绪来综合考虑。比如现在连板高标接力情绪差,高标回调,那已经经过调整,趋势,逻辑仍在的人气票就有可能出现机会。

10、克劳斯
我从东江炒家那里看到他点评过这个票,我觉得这个票如果炒的是机器人,本来就不值得关注。前面我说过,机器人这个故事已经讲疲了,没有新意了,如果巨能智能拉板,你要在上板之前买入,第二天尽快走,他的节奏就这么一点点,做反了都是亏钱。克劳斯两个跌停板了,买入的人错在哪里?就是对故事的选择认知不够。

11、南京公用南宁百货
已经两连板走A了的票,就不用再看了,因为他已经出现了亏钱效应。

12、中南文化
今天没有封死跌停。这个票价格低,大故事仍在,有可能会反复活跃。即如果出现企稳迹像,并且盘口比较强,他很可能会出现一个涨停板的反弹。南京公用和南宁百货的走势比中南差,是因为他们的故事不如中南。

13、上海建科
我很想去做这个票的反抽,但这种想法其实要不得,因为这种成功的概率会很低。但这个票很活跃,如果不大幅缩量,并且股价能在10日线附近企稳,那他反抽的概率还是很大的。

14、龙版传媒
今天我有想过在28元处买龙版传媒,因为从他的趋势和量价来看,这里他大概率还没有结束,还会往上走一点,至少不会A,要A早A了。下午拉上去了。这说明买一只顶级人气股,安全性往往更高。最怕就是人气不够的票,承接又不够,杀起来吓人。因为人气够的票,参与者众多,在没有破位的情况下,你卖就有人买。

15、高新发展
因为算力的整体板块走的不协调,所以最近我没有关注高新,但这个票里面还有大把的资金没有出,他也不会A。今天下跌到5个点时,再不拉起来,就破位了。尾盘拉起来了。不过我不打算买他,如果买的话,我只能买100股。
多喝水

23-12-16 10:42

0
1、我感觉我离小幅盈利已经不远了,但为什么还是买什么都亏钱?其实我说这句话是违心的,我的内心从来就没有想过小幅赚钱,每天都想着暴赚,一天不买股,心里就不舒服。主要还是因为急,没有真正的想到和做到控制风险。

2、为什么圣龙不死,因为汽车这个大故事在。为什么捷荣死了,因为他的故事早已经不讲了。好的人气股是不断走出来的。换手板比连续一字板要好的多,换手板有预期差,而连续多个一字板是直接加速一致,等到开板就是分岐,情绪见顶。这个时候着急冲进去,性价比和确定性不高,如果要博走二波,那要等他企稳,筹码交换,出现走二波的信号才能进,二波本来就少。换手板的票,每天低开,每天板。卖的人赚钱了吗?赚钱了。买的人赚钱了吗?赚钱了,这才是赚钱效应。人气才会不断增加,随着人气增加,承接力是往上走的。连续一字板一波到顶,谁赚钱了?买在起涨前和有通道的人,更多的人冲进去后可能产生亏钱效应和踩踏,所以这种票即使要买,也要等到开板后,企稳后观察,不能在开闸泄洪的时候冲进去。

2、有人说看好现在的伟时电子。你看分时的势,我看日K的势,别人看板块的势,我比你有大局观,别人比我有大局观。套利,看高做低。苏州科达一字不会开板,低位日海智能趋势好,换手好,有反包涨停基因,这种基因与地天板一样是值得关注的,众泰汽车也有过。前锋顶着一字,中军有发酵上升的预期和空间。一波到顶开闸,预期在哪?冲进去成功的概率顶多50%,这是不能出手的。核心票,只要故事仍在,买入安全性就较高,比如圣龙,东安,引力,龙版,甚至银宝山新

3、价格。智微智能,三十多,如果翻倍即70,一个两三块的票,翻倍只有四五块。智微的承接和流动性明显差。高手买入的非顶级人气股要小心,一旦他出了,会有很多人出,造成被动产业链。

4、水哥做的好,但并不是他买的每一个票都好,比如智微智能。引力,龙版,因赛从人气地位和级别比智微强多了。买市场认可的票,不是你看好的票。你看好一个票没有用,要站在市场的角度去思考问题。

5、方法太多,容易乱,所以高手们都说,把一招练好,说明他们也经历过同样的瓶颈期和困感。其余全部放弃,其实是为了提高胜率,减少出错。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