随便写点
1、
高新发展昨天下午2:15分发现他直线拉升,拉的很猛,我发现的时候价格在52元出头,上涨5个点左右,发现晚了一点,如果是正好发现他暴力拉升刚突破分时均线,我可能会去追。我的德业当时是79.6,如果出的话正好不亏钱。但我忍了,因为:
(1)、高新的人气地位层级肯定够,他是和
捷荣技术同样等级的龙头,捷荣已经四板,昨天低开后大幅回落。
文一科技昨天板了,市场因为没有新题材,在炒老龙头,但这种炒法肯定只是反弹,而不是创新高再走一波。
(2)、昨天
直真科技板,
莲花健康板,
真视通由于前一天已经板过了,昨天冲高回落。恒润出了黑天鹅,中贝摆烂,恒为见了双头顶后,缩量严重。前面我一直说,整个算力板块已经走的很不协调,也就是说整个板块不能同步发力,带来持续的板块赚钱效应。这可能跟故事已经讲到后期有关。
(3)、如果我当时去追高新,我没有把握他能封板,如果不能封板,那就很麻烦。当时我并没有预判到今天会大跌。但我的直觉是既然你是大幅追高去买一个票,就一定要看好他能板,如果不能板,冲高回落,那么大幅追高的人(在5个点以上追),隔日基本都要亏钱。
(4)、我不想出了德业去追。我拿着德业,至少我不会亏钱,并且昨天我预判,德业在接下来的两三个交易日内,至少会有5个点以上的涨幅。我先把这5个点拿到了再说。如果我昨天扔了德业,追高去买高新发展,那高新冲高回落,今天大跌我会亏钱。德业今天可能涨,我又错过,那就两头挨打。所以昨天我坚定的没有出德业。
2、
德业股份昨天整个光伏,尤其逆变器板块回调,德业昨天算强的。但今天早盘整个光伏板块全线大涨,
固德威早盘大涨,
禾迈股份大涨,德业还在绿盘,连隆基这头大象都大涨好几个点,那德业我是不会在水下出的。我先是挂在83.9出,后来看他一直不涨,又改为挂在82.9出。当他直线拉升的时候,我看到了,没有辙单。最高冲到84以上。然后我看到整个板块太强了,我又想买回来,我的第一直觉是挂在81元处买回,但又担心买不到,在82.9同样的价格买回来了,我一买就开始跌,跌破81。还好,现在还是上去了。
清源股份已经换手六连板,整个光伏板块今天太强了,所以我急于买回来了,否则可能买不到。
这两天我一直在说,德业很快就会到85-90元左右,前几天我也说德业很快会到80-100元左右。我的格局太小了,说到底就是想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3、清源股份
在这一波光伏涨的时候,我买的是德业,但在前几天我写过,要关注清源股份和禾迈股份,以便观察整个板块的强度。当时清源还只是首板。这几天清源一直在换手板,和前一段时间的
惠发食品走法类似。直到昨天晚上出榜,我看了清源股份的榜,才有感觉他的人气地位在加强了,今天已经换手六连板了,有可能今天的光伏大涨,跟他打出人气有关系吧。既然是换手上来的最高板,那一般来说他不会A,他的逻辑比惠发食品要强。看看惠发当时的走法就知道了。我不打算去追,但我会盯着他,以便观察整个光伏板块的强度和节奏。
4、
凯龙股份早天收盘后看中了
易普力,打算跟踪,所以把整个民暴板块的票找出来了,发现了凯龙股份。今天民暴板块开盘全线高开,凯龙更是高开5个点,当时对他非常有感觉,我还在想今天有没有机会买他,但我的德业今天是低开的,我没有钱。开盘后一秒封板,所以有现金真好。这个票除非今天在集合竞价买,否则开盘如果不是打板排队买的话,基本买不到。
5、易普力
这不是纯情绪票,但这个票值得跟踪。这种偏冷门的票并非不能赚钱,但有一要点是,要有耐心,多观察,等走稳,或者在趋势下轨低吸。其实这有可能就是一个很好的模式,但需要反复试验,做精。
6、
中毅达上面我应该写过,前天
磷化工板块异动过后,我关注了
湖北宜化和中毅达,创业板的票我买不了。今天冲板炸了,我关注到他是因为前天他板了,昨天冲高回落。对这种故事一般,人气地位层级一般的票,前一天已经涨停,隔日再去追高买,我是亏怕了,所以昨天我没有想过买他。但他的盘子最小,趋势也最好,所以如果买这个板块,我还是会买他。
7、ST左江
这个票上市的时候我就知道,周一的时候有人说他抄底了,周二也确实涨了近10个点,然后呢。。。虽然我买不了创业板,但这种一字板跌停的票,现在我不可能再去买了。我曾在2018年11月21日,
银亿股份连续两个一字板跌停的时候买过。借钱炒股,我不会再去做了。这种一字跌停捡便宜的,我不会去做了。回过头去看,捡这种一字跌停便宜的,我就是纯傻,但是还有多少我还没有发现的,或者已经发现了仍重复犯的错误,比如盲目追高,比如在强势股回落时捡便宜,比如心急,每天都想暴赚。。。
8、
银宝山新12月26日,放量大跌了,虽然没有跌停,但大跌超过8个点。当时有人说仍看好他,现在我可以写马后炮了。为什么这种放量大跌,我不会看好?放量你要看位置,在高位或者相对高位放巨量大跌,那是要逃命的,当天不逃命,第二天反抽一定要逃命。当天能逃命的话仍是合格的操作,因为隔日他不一定会有反抽,也可能直接低开跌停。所以,为什么最近我一直看好德业股份,因为他正好反过来,德业是在低位或者相对低位放巨量。水哥前天买了
德方纳米,昨天割了,今天德方纳米大涨超过10个点。水哥买的当天,我并不看好德方,因为他虽然有一些量,但这个量还不够,和德业超过20%的单日换手比起来,差远了。
9、
龙头股份刚才看了一眼,突然有一个想法。也许我不适合做龙头战法。因为我的操作总是拖泥带水,我这种拖泥带水在散户中几乎是最差的。但龙头战法要求反应非常快,就是越老哥说的,一口气上不来,就得跑。一不小心就跌停了。总之,盲目追高,买股票不考虑节奏,都是大问题。有个股节奏,板块节奏,板块之间的轮动节奏。还有当前的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
10、
播恩集团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个啥,我也一直没有关注他。今天暴跌了,这种票基本就废了。冷门故事,不如没有故事。
11、
亚振家居连续三个板上去,又连续三个板下来了。这和以前的
我乐家居不是一样?地产就不是个东西,所以前几天
金科股份涨停的时候,我看都懒得看,这几天也连续下来了。并不是我有多厉害,而是我上当够了。前段时间我一直感觉地产和锂电这两个板块都不太好,但我又总是去关注他们。现在这一道题我基本上能做对了,至少不会犯基本的错误。
炒股,首先要选故事,你对故事要有感觉。12、
赛力斯今天破位下跌了,那么汽车的这一轮炒作到头了吗?
13、
双象股份这个票涨的挺好,但我发现的晚了一点。每天的涨停板我都会看,前几天没有看中。
总结:1、刚才看了一下,光伏今天全面暴涨,连
隆基绿能都涨停了,这种级别的涨法,一年到头屈指可数。
今天指数大涨,完全是由光伏带动的。那么这种全板块的暴力反弹,预示着光伏接下来会成为类似前一段时间
华为汽车那样的大行情吗?
我的看法是,这是很有可能的。那么明天清源股份会开一字板吗?如果他开了一字,那后排的要买谁呢?涨的最好的一定不会是隆基,肯定是低价和小盘票,看看我能不能发现并抓住吧。
2、清源的地位已经确定了,如果明天不一字板的话,就说明他不及预期吗?如果不开一字板,我要买吗?我想还是算了,今天我的德业肯定不会让我亏钱,如果明天早盘光伏再冲,德业再冲一下我就先出了。清源这种,等他趋势走稳,走好了,再考虑吧。
3、接下来重点关注光伏,不要再做丢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