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1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4-01-03 10:15

0
1、选故事。故事的层级,可持续性。
2、选股。目标股的人气地位和层级。
3、节奏。市场赚钱效应,板块轮动,板块节奏,个股节奏,买卖点。
市场赚钱效应:龙头股抱团,杀高标退潮时高低切,连板高度是被压制逐渐降低还是拓展新高度,开启新周期。
板块轮动:轮动速度,当前市场题材数量,轮动思维及先手
板块节奏:故事讲到哪里了,酝酿,发酵,高潮,期待,消亡。
个股节奏:结合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看个股分时,日K,趋势以及个股运行节奏与板块运行节奏的结合考虑
买点:追涨和低吸,切忌在低吸时追涨,在追涨时低吸。

追涨
(1)、强势股买强,弱了不能买。
(2)、不要在强势股转弱时捡便宜。
(3)、缩量加速一字板,开板不要接
(4)、连续多个一字板,99%不能买。如果确定是1%,看开板后资金兴趣。

低吸
(1)、龙回头首阴
(2)、中位股两到三个板的快速回调,但板块逻辑仍在
(3)、做反抽时,前一天已涨停,隔日不要高位接。
(4)、人气股连续调整后分时急速下跌,买盘放量回升,趋势仍在,个股和板块逻辑仍在。
(5)、龙头多个一字不开板,做低位活跃股的低吸和反核

4、不要急于赚钱
多喝水

24-01-01 15:58

0
1、目前的市场主线非常清晰,以亚世光电为代表的VR&AR,和以清源股份为代表的光伏。作为各自主线经过市场检验的龙头股,这两个票要重点关注。他们的量能到目前为止,非常健康,现在仍可以买。如果出现龙回头的首阴,可以大胆买入,大概率还会再上,至少会横盘振荡,不会A。
2、这两条主线现在走的很好,两大龙头都是换手上去的,而且各自都有很多小弟跟着冲。如果小弟出现跌停,那么龙头才有可能横盘。目前小弟都在冲,那从节奏上来说,龙头还可以闭着眼买。
3、亚世是讲故事的纯情绪股,清源代表赛道。前者的可炒作性要强于后者,但清源有上周四隆基涨停撑腰。隆基涨停代表市场中另一股资金,即做中长线趋势的资金(至少是波段行情)开始进场或者发力。两者的炒作模式是不一样的,亚世的炒作更多的是游资,可以来去很快,但光伏的炒作,多半会走趋势行情。光伏的可炒作性虽不如AR的纯讲故事,但光伏也有优势,他更符合裁判的意向,所以炒光伏的资金被打板子的可能性要小的多。
4、光伏如果持续走好,锂电也会表现,实际上锂电最近一个月已经开始酝酿了,不过就目前来说,既然市场已有两大明确主线,暂不不关注锂电。
5、清源股份上周五已经开始加速,不太好接了。亚世还没有加速,那么下个交易日亚世会加速一字板吗?如果亚世下个交易日顶死一字板,并且没有开板可能,那应该做跟风,比如双象股份。我只知道这两条主线的龙头,明确的中军地位是谁,还没有搞清楚。
6、当市场有明确主线的时候,一定要做主线。换句话说。在接下来一到两周的时间内,如果买了VR或者光伏以外的任何一个票,都是错的。但我保留了一个票,那就是大金重工。为什么留着他,因为如果我要买他,只有一个买点,即在接下来的两个交易日内,在26元处买。如果真的到了这个价位,而且在这里买了,能不能赚三五个点不好说,几乎不会亏钱。我觉得这个买点不会亏钱,我才留着他,而VR或者光伏两大主线虽好,但我大概率要追高买,风险性比大重金工高,即可能收益更高,但也可能亏钱。
7、光伏除了龙头清源股份,中军关注亿晶光电雅博股份神马电力赛伍技术金辰股份欧晶科技,除了龙头地位明确,谁是中军地位并不明显。而且不管龙头还是中军,一旦开始加速,都不好接了。
8、VR除了亚世光电,中军关注双象股份,五方光电伟时电子歌尔股份。歌尔股份会走出去年上半年浪潮信息那样的走势吗?这个要边走边看,看资金的态度,如果有大资金对他持续感兴趣,那是可以重点参与的。歌尔和浪潮的盘子差不多,虽然600亿的盘子不适合炒,但是100亿以下的盘子也容纳不了大资金,各有利弊。如果走大行情,那一定要有大资金参与。
9、亚世光电和清源股份,会走成捷荣技术圣龙股份那样的行情吗?
10、如果不知道买谁,就只买龙头亚世光电和清源股份。如果不知道怎么下手,就分仓,分次买。
多喝水

23-12-31 15:59

0
下面我写的这些票,不一定是主流,但却是我经常重复犯错的票。

1、世龙实业
这是前几天和亚世光电一起被吹的比较厉害的票,本来也没有过硬的故事,12月27日一字板开板过后,每一次分时反弹的高点都逐渐降低,最终天地板收盘。
(1)、地天板的票要关注,考虑买。天地板的票正好相反,要回避。天地板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被认可,这是市场实际走势反馈出来的信息,你不要YY。
(2)、如果明确发现反弹时,分时高点在不断降低,有票尽快出,没票不能买。这种趋势虽是纯技术的,但他反应了背后买方和卖方博弈的现状,说明买盘动能不足。
(3)、前面我说过,断板时一跟直线下杀,直接杀到水下,或者深水下收盘,或者放量大阴线,等等。都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被市场认可。那么12月28日世龙实业低开后直线往上拉升,一度拉到板上去,但瞬间掉下来,这种直线反包能买吗?不能。因为前一天的天地板已经确定了承接不够,逻辑不被市场认可,这是标准的反弹。这说明当时这个票的人气还是可以的,如果人气再差一点,那就连反弹都没有,直接低开往下杀了。这种反弹看起来非常耀眼,这就好比皮球落地的第一个反弹。反弹后当天回落,再下一个交易日直接跌停开盘了。这说明我上面说的逻辑和节奏是成立的。
(4)、总结这个票的运行轨迹:一个不大故事------连顶了几个板------开板后因为承接不够,逻辑不被市场认可,直接A杀天地板----由于吹票厉害,尚有人气,隔日低开后直线反弹冲板被炸------当天再次回落------反弹过了,隔日一字地板开。
(5)、从上面的轨迹,我们应该如何做:选顶级的故事------一字板加速后,开板不要去接-----开板后能直线跳水,深水下收盘,甚至天地板收盘的,说明承接不够,逻辑不被市场认可,此为顶------确定了节奏的顶点后,反弹时有票要出,没票不能追。

2、惠发食品
前面不断超预期,连续换手8连板,成为市场人气股,但毕竟没有过硬的,可持续讲的故事。12月25日涨停过后,我曾看好,26日冲高回落,27日又涨停了。28日上下振荡,收平,29日居然再次大幅低开跌停。这说明人气的减弱是有过程的,如果从一开始就确定他不是顶级的故事,就不能关注。比如25日涨停过后,就不能再看好他。说到底还是选故事上出了问题,现在还有人去炒国资改革吗?

3、中毅达
我在上面写过,前几天我关注过磷化工异动,关注了中毅达和湖北宜化。今天再回过头来看,按目前的市场情况来看,不用关注,也不能关注这些,因为磷化工讲不出大的故事。从讲故事的属性来看,还不如PEEK。PEEK和海运也不能关注,他们的故事级别不如以亚世光电为代表的MR混合现实,以及以隆基涨停为代表的光伏整体反弹。

说起来简单,但实际操作时,很容易立马就做错了,在选股时偏离主线故事。

4、神马电力
这个票炒的仍是光伏新能源,既然他周四缩量直线上板,周五缩量一字板,那说明他在缩量加速了。既然是缩量加速一字板,按照操作原则,开板就不要去接了。可能他开板后还会涨停,但我说的是原则,就算他开板后有49%的概率再次涨停,也不能去买,我们需要把那51%的概率挑出来。正是这49%的上涨概率,使我们迷惑,混乱不堪。一定要坚持做大概率的操作。

5、风语筑
我很想在下个交易日重点关注他,但还没有搞清楚他的逻辑,也不知道确定性到底有多少。也许买他不如直接无脑买亚世光电。

6、道明光学
这应该是跟着五方光电涨起来的。除非你有这种谁涨了,谁会跟涨的思维,尽早发现,尽早买入,现在再追高的话,就不用了。五方尚且是二排,道明就更不能追高了。股票的人气地位层级,确定了你到底能不能追高。

7、上海电影
从形态和量能上看,走的不错,但短剧传媒已经见顶,那就不能关注,也不能买了。故事永远是大于技术的,故事不行了,技术上再好也不能买。只有故事和技术发生共振的时候,才会走出大牛股。比如2022年1月28日,养家老师买了上亿的翠微股份,又涨了四个板。比如捷荣技术9月15日开始横盘三天,但技术上看趋势仍然很好,又走出6个板。

8、赛伍技术
他应该可以看作是清源股份的补涨。周五开了一字板,如果不连续一字板,尽早开板换手,还是可以关注的。与上面风语筑同样的道理,如果买赛伍,也许不如直接无脑买清源股份。

9、瑞玛精密
周五顶了一字,预期下个交易日还会顶一字,但这种票开板后能买吗?不能,你看他7月7日也是连续一字板,开板过后直接A下来了。不知道他炒的是啥,我说不能买,是从我的认知来出发,如果错了,那是我的认知不够,市场永远不会错。

10、亚世光电
现在市场主线明确,亚世光电和清源股份。我很想在下个交易日开盘后无脑买亚世光电,我的直觉是如果被套了,也可以等反弹减亏或者平本出局。既然他打破了市场近期的6板天花板,成为目前8板最高板,那他目前就是顶级人气股,而他的换手还不到15%。养家老师说,人气所致,牛股所在。股票是不断走出来的,不要后悔你在第一个板没买,第二个板没买,谁都不知道他会涨到今天8个板,也没有人知道后面他还会有几个板。如果知道,那养家老师直接在第一个板买10个亿,拿到8板就翻倍赚10个亿了。亚世很可能像前期的捷荣技术,如果收盘前有阴线,但又不破5日线,那么真的会是很好的买点。
不管后面如何走,有一点是确定的,即这种票A的概率极小,除非发生黑天鹅事件。一个票不管他炒的什么故事,如果他升级成了市场顶级人气股,走出来了,就不会A了。正所谓刑不上大夫,就是这个意思。围观者众,有人卖,就会有人买,不愁没有承接。
按这个逻辑,周一我应该准备好现金,找机会买。还是上面说的,他大概率会出现阴线,如果不知道如何操作,就多回去看看捷荣技术。
多喝水

23-12-29 16:43

1
1、金辰股份
早上按计划在开盘集合出了德业股份。并不是很不看好他,而是我需要钱去买金辰股份。然后开盘前在51.9挂单买了金辰股份。当时我正在忙,完全没有时间看盘。其实早盘光伏开的并不是很强,金辰股份开盘集合的量太小,而且开盘后直线下杀,这是不能去捡便宜的。那为什么我还是去买了,因为我看好光伏的行情远不止一天。预判行情至少会在一个月以上,所以既使今天被套了,我也不会割肉,再等两天就涨上去了。

2、德业股份
昨天冲高回落,不是因为他不好,而是他最近涨的太多了。这个票有点逆势,同板块别人涨的时候他不涨,别人跌的时候他不跌。这个票还会跟踪,但如果没有很好的机会,我大概率不会直接追涨了。

3、伟时电子
周二的时候,我看好他,结果周三大跌。周四小跌,今天又涨停了。伟时的人气地位层级还是可以的,至少他不是一只冷门股。这个是很重要,如果你买一个冷门板块和冷门股,那不管赚还是亏,从你出手的那一刻就错了。

4、万泰生物
昨天大跌,我当时在想,这种大跌七八个点,能买吗?如果不能买,那9价HPV是一个很好的故事,故事没有结束,也就是逻辑还在,那就能买。如果买,不是说不能接下落的刀吗?都大跌七八个点了,你还去买?总的来说,这要综合起来看,故事要硬,昨天大跌,但趋势仍在,所以今天有涨的可能。如果在回落时,蓄势过了,也反抽过了,那他就挂了。比如信雅达12月18日前连续三天下跌,次日反包涨停但被炸板,这就是反抽,当时他连跌三天,趋势已经不太好了,反抽过后破位,又大跌三天,直接杀下来了。

在回落的途中,抵抗过了,失败了(反抽冲板被炸),那隔日就直奔跌停吧。

5、雅博股份
接下来会关注,光伏中的低价小盘股,今天在光伏回调时,表现还是比较强的。他应该类似于以前的爱康科技隆基绿能要关注,他是一艘航母,是用来看的,不能买。除非你的资金体量是几十个亿,那就另说。

6、均达股份
老牌光伏股,从昨天上榜来看,资金进入比较多,主要是盘子适中吧。但这个票在这一次光伏全面起涨之前,走的是真的弱。

7、亿晶光电
预判接下来他的表现会不错,等回调企稳过后低吸。

8、苏州科达

今天重新对这个票做个总结,在他连续5个一字板过后,我买了,当天大跌,现在回头看,基本上是A了。我错在哪里?

(1)、多模态当时虽是很火的概念,但我说过这种连续一字板的票,开板过后值得接的只有1%。只有高新发展这样的故事,级别才够,很明显,他不够。

(2)、高新开板过后,甬兴证券有人买了几个亿,但苏州科达开板过后,几乎没人要。如果一定要做这种一字板开板的票,从确定性来说,应该等榜出来看,市场实际的反馈,有没有大资金感兴趣。

(3)、养家老师说,从最开始的酝酿,到发酵,再到高潮,期待,消亡。连续一字板,就是一波到顶,直接到高潮。如果不是像高新发展这种顶级的可持续讲的故事,开板过后基本上就没有了。昨天的光伏全面涨停,连隆基都涨停,这个板块是经过酝酿的,清源股份已经换手五连板,到昨天是六板。以德业股份为代表的逆变器分支,也已连续放量上涨超过30%,金刚光伏20CM反复活跃,等等,这些都是酝酿。那昨天是高潮吗?不是,因为全线暴力反弹,确定了行情的级别不止一天,今天是正常回调,接下来还会活跃。那么回头再看苏州科达的连续一字板,这些他都没有,直接一波到顶高潮了。你看开板后完全没人买,就说明了问题,我们是韭菜,看不清,看不懂,但手握几亿,几十亿的人,他们是有能力看清,看懂的。高新发展一字开板过后,就有人买了好几个亿。

(4)、一字板开盘当天出榜,确定了没人要,做错了。应该在隔日开盘集合出。赵老哥说:错误的交易,开盘集合割效果最好。

(5)、当苏州科达连续顶着一字的时候,最应该做的是什么?做低位的活跃股,比如可以去接当时网达软件的核按钮,注意是深水下捞,而不是追高。还有日海智能。为什么这两个票回调时可以买,因为苏州科达顶死一字,只要他顶着不开板,低位票的逻辑就在,就可以深水下捞。这就是股票的层级,节奏,地位,要多思考,这种模式经常会发生。

9、大金重工
如果光伏能走出行情,那风电也可以关注,会有传递效应。大金重工值得关注,等他回调到位,买他不一定会赚多少,但大概率不亏钱。

不要小看不赚钱也行,只要不亏钱。自从上次我跟养家老师说,我不想赚钱了,我只想不亏钱。最近十来天,我的账户居然回升了近20个点。

在想赚钱之前,先想好尽量不亏钱,一定是走出去的正确道路。
多喝水

23-12-28 16:39

0
中午看到一个新闻说,央视网建议春节不要禁放烟花了,我说为什么今天民爆板块全面高开,凯龙股份秒涨停。我总是不看新闻,而且我这理解力也太慢了。这个消息下不是应该熊猫烟花一字板吗?

1、德业股份
今天冲板被炸后回落,走势大幅落后于禾迈股份和固得威,但前两天他比他们强。今天回落不是这个票有问题,而是近期涨的太多了,里面有资金选择先落袋为安。按照今天整个板块的强度,明天几乎不会A杀,就算退一步,明天全线调整了,那也正常,今天的板块动作级别是罕见的,以我的认知,这几乎确定了,光伏会有一波行情。
德业今天走成这个狗屎样,明天开盘集合扔了,以后是否接回,再说。
今天早盘如果不出,拿到高一点的位置再出,那就好了。

2、爱康科技
我还剩几百块,在涨停板下一分钱买了爱康科技,我以为今天收盘他会回封,比我预判的要弱。

3、清源股份
这个票值得关注,他会成为人气核心。如果整个板块有行情,他就大概率不会A杀,就算A了,也会有大把的资金去捞起来。所以要重点关注,考虑买。

4、金辰股份
我的第一直觉是,明天开盘集合把德业扔了,立马买金辰股份,但估计要追高好多。预判他明天会连板。

明天按第一直觉买金辰股份。如果光伏真的会有一波行情,那么他涨到80不是问题。
多喝水

23-12-28 13:16

1
随便写点

1、高新发展
昨天下午2:15分发现他直线拉升,拉的很猛,我发现的时候价格在52元出头,上涨5个点左右,发现晚了一点,如果是正好发现他暴力拉升刚突破分时均线,我可能会去追。我的德业当时是79.6,如果出的话正好不亏钱。但我忍了,因为:
(1)、高新的人气地位层级肯定够,他是和捷荣技术同样等级的龙头,捷荣已经四板,昨天低开后大幅回落。文一科技昨天板了,市场因为没有新题材,在炒老龙头,但这种炒法肯定只是反弹,而不是创新高再走一波。
(2)、昨天直真科技板,莲花健康板,真视通由于前一天已经板过了,昨天冲高回落。恒润出了黑天鹅,中贝摆烂,恒为见了双头顶后,缩量严重。前面我一直说,整个算力板块已经走的很不协调,也就是说整个板块不能同步发力,带来持续的板块赚钱效应。这可能跟故事已经讲到后期有关。
(3)、如果我当时去追高新,我没有把握他能封板,如果不能封板,那就很麻烦。当时我并没有预判到今天会大跌。但我的直觉是既然你是大幅追高去买一个票,就一定要看好他能板,如果不能板,冲高回落,那么大幅追高的人(在5个点以上追),隔日基本都要亏钱。
(4)、我不想出了德业去追。我拿着德业,至少我不会亏钱,并且昨天我预判,德业在接下来的两三个交易日内,至少会有5个点以上的涨幅。我先把这5个点拿到了再说。如果我昨天扔了德业,追高去买高新发展,那高新冲高回落,今天大跌我会亏钱。德业今天可能涨,我又错过,那就两头挨打。所以昨天我坚定的没有出德业。

2、德业股份
昨天整个光伏,尤其逆变器板块回调,德业昨天算强的。但今天早盘整个光伏板块全线大涨,固德威早盘大涨,禾迈股份大涨,德业还在绿盘,连隆基这头大象都大涨好几个点,那德业我是不会在水下出的。我先是挂在83.9出,后来看他一直不涨,又改为挂在82.9出。当他直线拉升的时候,我看到了,没有辙单。最高冲到84以上。然后我看到整个板块太强了,我又想买回来,我的第一直觉是挂在81元处买回,但又担心买不到,在82.9同样的价格买回来了,我一买就开始跌,跌破81。还好,现在还是上去了。清源股份已经换手六连板,整个光伏板块今天太强了,所以我急于买回来了,否则可能买不到。
这两天我一直在说,德业很快就会到85-90元左右,前几天我也说德业很快会到80-100元左右。我的格局太小了,说到底就是想买在最低,卖在最高。

3、清源股份
在这一波光伏涨的时候,我买的是德业,但在前几天我写过,要关注清源股份和禾迈股份,以便观察整个板块的强度。当时清源还只是首板。这几天清源一直在换手板,和前一段时间的惠发食品走法类似。直到昨天晚上出榜,我看了清源股份的榜,才有感觉他的人气地位在加强了,今天已经换手六连板了,有可能今天的光伏大涨,跟他打出人气有关系吧。既然是换手上来的最高板,那一般来说他不会A,他的逻辑比惠发食品要强。看看惠发当时的走法就知道了。我不打算去追,但我会盯着他,以便观察整个光伏板块的强度和节奏。

4、凯龙股份
早天收盘后看中了易普力,打算跟踪,所以把整个民暴板块的票找出来了,发现了凯龙股份。今天民暴板块开盘全线高开,凯龙更是高开5个点,当时对他非常有感觉,我还在想今天有没有机会买他,但我的德业今天是低开的,我没有钱。开盘后一秒封板,所以有现金真好。这个票除非今天在集合竞价买,否则开盘如果不是打板排队买的话,基本买不到。

5、易普力
这不是纯情绪票,但这个票值得跟踪。这种偏冷门的票并非不能赚钱,但有一要点是,要有耐心,多观察,等走稳,或者在趋势下轨低吸。其实这有可能就是一个很好的模式,但需要反复试验,做精。

6、中毅达
上面我应该写过,前天磷化工板块异动过后,我关注了湖北宜化和中毅达,创业板的票我买不了。今天冲板炸了,我关注到他是因为前天他板了,昨天冲高回落。对这种故事一般,人气地位层级一般的票,前一天已经涨停,隔日再去追高买,我是亏怕了,所以昨天我没有想过买他。但他的盘子最小,趋势也最好,所以如果买这个板块,我还是会买他。

7、ST左江
这个票上市的时候我就知道,周一的时候有人说他抄底了,周二也确实涨了近10个点,然后呢。。。虽然我买不了创业板,但这种一字板跌停的票,现在我不可能再去买了。我曾在2018年11月21日,银亿股份连续两个一字板跌停的时候买过。借钱炒股,我不会再去做了。这种一字跌停捡便宜的,我不会去做了。回过头去看,捡这种一字跌停便宜的,我就是纯傻,但是还有多少我还没有发现的,或者已经发现了仍重复犯的错误,比如盲目追高,比如在强势股回落时捡便宜,比如心急,每天都想暴赚。。。

8、银宝山新
12月26日,放量大跌了,虽然没有跌停,但大跌超过8个点。当时有人说仍看好他,现在我可以写马后炮了。为什么这种放量大跌,我不会看好?放量你要看位置,在高位或者相对高位放巨量大跌,那是要逃命的,当天不逃命,第二天反抽一定要逃命。当天能逃命的话仍是合格的操作,因为隔日他不一定会有反抽,也可能直接低开跌停。所以,为什么最近我一直看好德业股份,因为他正好反过来,德业是在低位或者相对低位放巨量。水哥前天买了德方纳米,昨天割了,今天德方纳米大涨超过10个点。水哥买的当天,我并不看好德方,因为他虽然有一些量,但这个量还不够,和德业超过20%的单日换手比起来,差远了。

9、龙头股份
刚才看了一眼,突然有一个想法。也许我不适合做龙头战法。因为我的操作总是拖泥带水,我这种拖泥带水在散户中几乎是最差的。但龙头战法要求反应非常快,就是越老哥说的,一口气上不来,就得跑。一不小心就跌停了。总之,盲目追高,买股票不考虑节奏,都是大问题。有个股节奏,板块节奏,板块之间的轮动节奏。还有当前的市场情绪和赚钱效应。

10、播恩集团
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个啥,我也一直没有关注他。今天暴跌了,这种票基本就废了。冷门故事,不如没有故事。

11、亚振家居
连续三个板上去,又连续三个板下来了。这和以前的我乐家居不是一样?地产就不是个东西,所以前几天金科股份涨停的时候,我看都懒得看,这几天也连续下来了。并不是我有多厉害,而是我上当够了。前段时间我一直感觉地产和锂电这两个板块都不太好,但我又总是去关注他们。现在这一道题我基本上能做对了,至少不会犯基本的错误。

炒股,首先要选故事,你对故事要有感觉。

12、赛力斯
今天破位下跌了,那么汽车的这一轮炒作到头了吗?

13、双象股份
这个票涨的挺好,但我发现的晚了一点。每天的涨停板我都会看,前几天没有看中。

总结:
1、刚才看了一下,光伏今天全面暴涨,连隆基绿能都涨停了,这种级别的涨法,一年到头屈指可数。
今天指数大涨,完全是由光伏带动的。那么这种全板块的暴力反弹,预示着光伏接下来会成为类似前一段时间华为汽车那样的大行情吗?
我的看法是,这是很有可能的。那么明天清源股份会开一字板吗?如果他开了一字,那后排的要买谁呢?涨的最好的一定不会是隆基,肯定是低价和小盘票,看看我能不能发现并抓住吧。
2、清源的地位已经确定了,如果明天不一字板的话,就说明他不及预期吗?如果不开一字板,我要买吗?我想还是算了,今天我的德业肯定不会让我亏钱,如果明天早盘光伏再冲,德业再冲一下我就先出了。清源这种,等他趋势走稳,走好了,再考虑吧。
3、接下来重点关注光伏,不要再做丢了。
多喝水

23-12-27 13:38

0
1、万泰生物
错在确定前天回落是洗筹,自己也说了既然洗筹结束,昨天就不会再往下杀,那当昨天直线往上拉升的时候,就可以先不出,不说卖到板上,至少可以多观察一下再说。

2、德业股份
错在总感觉他要调整了,因为赛道股不是纯情绪股,不会天天暴涨。那昨天在79元处接刀,有点急,而且节奏上不对。昨天只有固德威在涨,禾迈股份已经完全不涨了,整体板块开始走弱,那昨天不能卖,今天就应该尽快出来,早盘禾迈股份开盘后直线下杀,德业翻红时就应该先出了。

3、伟时电子
今天开盘前有想过买伟时电子,实际今天大跌了。主要是级别不够。

4、真视通
昨天看过这个票,昨天板了,今天也板了。关注的太杂了,应该把几只重点的票挑出来,重点跟踪。有一个核心要点是,如果你看好一个票会涨,他真的开始涨了,虽然你没有早一点在低一点的价位买入,但仍要考虑跟进,因为市场实际的走势按你预判的方向走了。而不是你看好一个票涨,实际他跌下来了,去捡便宜。

5、文一科技
现在市场完全没有题材,捷荣技术四连板,引导了市场炒老龙头。但要注意,能够重新登台的一定是老龙头,而不是老二,比如伟时电子就是老二。但文一科技是老龙头,今天早上想过这个逻辑,但当他真的拉到5个点左右的时候,没有看到,后来板了,这是一个确定性很高的机会。错在当基于某个逻辑去预判了以后,没有重点跟踪。

6、中毅达
昨天磷化工表现,湖北宜化涨停,今天想过买湖北宜化或者中毅达,云天化是老人气股,但这一次表现弱。今天这两个都涨了,但确定性不够,这种以后还是要放弃。故事的级别,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都不够。

总结:
1、基于某些逻辑,精选三五只票重点跟踪,不要做杂了,也不要跟丢了。
2、对短剧见顶的预判基本符合,但这仍是一个好题材,调整过后仍值得跟踪,不需要立即完全放弃。
3、今天没有出德业股份,成本79,既然认定他在接下来的三五个交易日内,至少还有一个板的高度,达到85-90左右,那就先拿着。至少可以大概率不亏钱,还会大概率赚好几个点,不要急。
多喝水

23-12-26 08:29

1
1、江特电机
我很不想关注这个票,但我的直觉是,他再横盘一两天,大概率会再拉一根大阳线上去,所以还是关注他。

2、德业股份
禾迈股份再次发力时,德业也会大涨。昨天的逆变器仍然表现比较强,但既然不是纯情绪股,那就不会天天强。今天先不考虑买,但德业仍要重点关注,这个票远没有到头。有一个关注的核心是,市场现在没有走出连板高度的核心龙头,短剧只是弱反弹,已确定见顶。昨天走的是以文一科技捷荣技术这种老龙头表现的模式,这种模式恰好说明了现在市场没有新的热点,没有主线。那么以德业为代表的低位超跌股,就仍会有机会。

3、万泰生物
昨天我是70元买的,盘中一度亏损超过5个点,尾盘又收上去了,收盘69.6。这个票没有错,但我的节奏错了,追的太高。9价HPV是一个好故事,他可以走成一个独立的票。但有一点要注意,这个票一定不能被监管,即10天内不能翻倍,否则一分钟不能买超过1000万,对这头大象来说,他就废了。所以他不会再暴涨,每天小幅红盘的往上拉升,已是非常强势了。昨天跌下来是没有量的,走的很弱。但他却能收上去,而且收上去的时候,走的比较强。就是你觉得他上不去了,他又上去了。我一般不喜欢说洗盘,那这个可以看作是洗盘,至少做他的主力资金还没有逃跑。既然已经洗过了,今天就不会大跌了。今天红绿都有可能,计划上涨两三个点的时候,我先出来。这样即使他今天大涨了,我把一个节奏做错了的票,做成红盘出,也很好了。一个做错的票,不要再想着赚钱出,但是上面说了,从收盘的实际走势来看,他比我预判的要强,以市场实际走势为准。

4、惠发食品
今天有一点想买他,但没有确定性,算了,那就不买了。如果能够安心把万泰做到红盘出,再盯着德业,然后等其他确定性的机会,就可以了。这样我至少可以不亏钱。德业不要追了,他估计会下来一点。

现在市场不好做,尽量保本不亏钱就行了。少换股,少出手。多等等,确定性高的机会,还是会有的。比如在12月4日早上开盘前,我对通化金马很有感觉,但我没有落到实处,没有重点关注。比如12月21日上午,龙头股份一直在分时均线下方横着的时候,我对他很有感觉,那个确定性很高,我知道他大概率会上去,但我没有钱买。这些都是确定性的机会。

网上有各种老师,在讲各种战法,看上去高大上,人家都赚了钱。但是那些我不会,也就不可能做好。我只能把自己可能做得好的那一点点,挑出来,反复实践,得到自己的认知。我们只可能赚到自己认知内的钱,其他的,让别人去赚。

等吧。
等,是赚钱的第一步。
多喝水

23-12-25 10:37

1
今天的操作不合格

1、德业股份
按照盘前计划,今天涨两三个点的时候,我会先出来,因为赛道股,多半不会连续暴涨。上周五炸板,今天早上开盘还算比较强的。开盘后两波上冲,最高到75.15,随后回落。当再次上穿分时均线时,我挂在74.5出了。光伏今天总体仍然比较强。

2、万泰生物
最近一直在关注这个票,但他并不在我重点跟踪的票内,所以我买他就是随手单了。今天看着他一直涨,早盘我的德业还没有出,没有钱买,后来他涨到接近9个点时,我的德业正好出了,我就追了。这是一个独立的票,没有板块效应。不如德业股份,板效应明显,可以观察整个板块。最重要的是,我居然在这么高的位置去追涨,却又没有把握他一定能涨停,所以这笔交易是错误的,就是忍不住,天天都想要满仓。

3、PEEK和海运
上面说了,他们俩个的级别只能算中等偏下,但由于现在完全没有故事可讲,所以就把他们划到中等故事里了。现在的行情真的很狗,周五涨,周末搞点小作文,周一直接闷杀。这两个板块今天直接低开A杀下来了,中欣氟材宁波海运盘中都跌停,那就算了,不看就行了。

4、中文在线天威视讯今天有所修复,但整个板块仍然很弱,中广天泽跌停,那就更加确定板块见顶了。可以看,但不能买。这也是光伏在连涨过后,今天还能够强势的原因。

5、今天涨的最好的,仍然是龙头股份。在上周四上午一直在分时均线下横盘的时候,我曾说过对他很有感觉,当天涨停了,周五收了一根假阴线,今天又涨停。

总结:
1、像今天这样的行情,就应该不操作,空仓。
2、如果没有好的票,不如拿着德业不要动
3、弱势行情下大幅追高是大忌。比如今天在9个点买万泰生物,日K已连续大涨,分时也已涨至9个点。
4、今天如果动手,只能看龙头股份,如果龙头股份都不能买,其他票更不能买。
5、万泰已经做错了,虽然现在大幅回落,但他不是情绪票,明天减亏出局,不要再想着赚钱。
多喝水

23-12-25 08:05

1
今天的思路比较清晰

1、PEEK和海运,虽算不上大故事,但现在市场没有故事,而且他们已经走出了板块效应,所以可当作中级别的故事去跟踪。海运的可持续性和炒作性要大于Peek。可以关注海通发展中远海特,他们大概率还会继续向上。不过周末发酵,今天直接高开太多的话,不好接。
2、短剧传媒是前期的大故事,而且这个故事难以证伪,适合长时间炒,但既然现在我预判他已经见顶,就不会再买他。大热的故事由于资金介入较多,人气冷却也有过程,现在属于从期待走向消亡的阶段,所以仍可能会有不错的反弹。这种反弹,我不会去参与。
3、短剧传媒和汽车,仍需要重点关注,目的在于感受市场情绪,赚钱效应,以及资金在板块之间的轮动。比如说如果传媒在短暂的反弹过后,再次大幅下跌,那么资金肯定是从这个板块中流出的,在他反弹的时候,低位的光伏等可能会表现较弱,但如果他再次走弱,低位超跌反弹的板块可能再次产生赚钱效应。这就是资金在板块之间的轮动。如果在传媒反弹的时间,连续两天大涨过的光伏并没有大幅杀跌,仍能在高位维持,那就说明整个板块的承接比较强,后面还会有行情。
4、以德业股份为代表的光伏板块,没有故事,纯属超跌反弹。既然是反弹,对高度就不要有太高的期待。这种赛道股,就算有行情走的也是趋势,而不是暴涨。紧盯禾迈股份清源股份等,看能否走出持续的赚钱效应。光伏这一次涨的比锂电好,继续关注整个板块,看赚钱效应如何。什么是赚钱效应,就是买了这个板块的资金,他们是否赚了钱,而不是直接亏回去,甚至产生亏钱效应和踩踏。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