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清源股份早上挂在24.75出了,本来想挂在25.2等冲板的时候出,但他迟迟不上板,我又需要钱去买
长白山,所以还是出了。既然想出了,那就不一定要卖在板上。能上板,你可能就不需要出了。这和捡便宜正好是相反的。
为什么十多年了,我都走不出来,我这个人的毛病真多。买的时候想捡便宜,卖的时候想卖在最高价。
2、
爱仕达我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票,因为:
(1)、他走的很乱
(2)、印象中他是做厨具的,我家里就有一个爱仕达的平底锅,消费这个故事还可以,但他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
(3)、两连板后,再来两个一字加速板。我说过连续一字加速板,开板99%不能去接,如果确定是那1%,要等开板后看大资金是否感兴趣,比如11月2日
高新发展,甬兴证券有人用三个席位买了四个亿。你觉得爱仕达的故事,人气,能和高新发展比?
在1月10日收盘后,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爱仕达尾盘漏单了,漏单等同于开板。这句话非常正确。我曾经在2021年1月28日收盘前顶一字板买过
沈阳化工,当时买了50万,开板后我买到了,虽然收盘还是回封了,但第二天低开两个点,开盘后直奔跌停,被拉起来后不能超过开盘价,更不谈翻红,收盘跌停。我不知所措,从前一天开板,到第二天低开,我都看不懂,我还一门心思幻想着他上涨,我好赚钱。
现在我知道了,就是人家说的,漏单等同于开板,第二天低开两个点是正常预期。既然他弱了,开盘后直奔跌停也是正常预期。触及跌停后快速被拉起来,这是皮球落地的第一个反弹,拉上来不能超过开盘价,更不谈翻红,这里是逃命的绝佳时机。因为他已经确定弱了,如果他强,他就不会低开,也不会开盘后直奔跌停而去。所以,当他拉起来的时候,只是反弹,不要幻想他会翻红,不是没可能,但那是很小的概率。
重点来了,有人说,他在1月11日买了爱仕达,当天跌停,问别人今天是否有反包预期。我实在忍不住,回了个贴子:做错了,就纠错,不要因为买了,就幻想反包。如果你是空仓,今天你会买吗?如果不会买,那今天开盘后就尽快处理了。今天大幅低开后,直奔跌停。其实我不应该回贴,我自己都是个亏货。还有一句话我没说:赵老哥说,错误的交易,第二个交易集合割效果最好。不要跟我说这句话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因为我还做不到,我要说到能做到为止。
按照我的预判,这个票下个交易日还会跌,因为他完全谈不上人气地位和层级。股票的核心是炒,炒的时候可以不看业绩,但那你得有过硬的故事。现在
公元股份和
中兴商业都有业绩线加持,爱仕达还是亏损的。
那个期待反包的人还说,中兴商业和公元股份是爱仕达的补涨,这是哪跟哪,完全不沾边。凭直觉,中兴和公元的人气地位层级比爱仕达高得多,而且预期中兴和公元开板后即使下跌,大概率会有资金去捞,而爱仕达没有。好吧,是我在YY了。
3、
智微智能我在12月13日追高买过这个票,当时是从水哥那里看到这个票,当天亏钱了。当时的盘感,他的承接非常弱。现在走出来了,华为鸿蒙,我曾预判会成为一个大故事,但市场炒了这么久,根本没炒起来,但现在好像又有点热了。
算了,既然我对他没有把握,就不要买。
4、
美丽生态昨天晚上出了消息,要搞美丽乡村,我的第一直觉是美丽生态今天会不会一字板,凭这个名称他值十个板。我太高估他了,名称中带生态两个字的票有很多,并不是只有他最美丽。今天早上有人一字板,有人高开,美丽也高开了,我在开盘集合买了300股,我也只有这么多现金了。亏了好几十块,下周一集合扔了。
5、中兴商业
中兴和公元现在的人气地位层级还是不错的。如果我有现金,早盘中兴上板之前可能我也会买了。但到中午收盘,居然炸板一度炸到水面上,看不懂了,不至于A吧。
6、长白山
昨天下午收盘前,14:45分,当时我正好有时间坐在电脑前看他,当时的价格是28.85,水下一个点,我很有把握那个位置能买,看着他涨,没有钱,收盘29.7,差不多涨了三个点。
今天早盘低开三个点,直接开在28.88,我又很想买他,但我没有钱。我的清源股份今天是小幅低开的,我总不能立马扔了去追。再说我的清源,今天不管高开低开都没有问题。高开算强,那可能会直接上冲。如果低开,那至少开盘后也会上冲,我可以择机而出。后来,因为我很想买长白山了,也就没有等到清源上板出,出了清原后,挂在28.8买了。我也想过在28.5或者28.1买,但又怕买不到。既然这么想买,当时又在水下三个点,那就闭着眼买吧。
我在确定要买长白山的时候,心情平静,我有超过90%的把握,在28.8买了隔日不会亏钱。至于能不能赚钱,能赚多少,我真没想过。只要不亏钱就好了。
还记得我写的那篇微小说吗?
2023微小说之《真的还是假的》
我对养家老师说,我不想赚钱了,我只想不亏钱。
养家老师看了我一眼,笑着说,这一次你说的是真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