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载
登录/ 注册
主页
论坛
视频
热股
可转债
下载
下载

送外卖炒股

23-08-18 17:18 7884次浏览
多喝水
+关注
博主要求身份验证
登录用户ID:
第一直觉

1、金科股份
前段时间,当金科股份和太平洋 双龙头时,我的第一直觉是金科不如太平洋。因为地产这个故事不好讲。我自己是2.51买的,后来感觉不好,2.53平本出了。养家老师清仓的票,你不要格局。

2、太平洋
在8月10日上午,我的第一直觉是,太平洋这个票要买了,以他的人气地位和K线图走势结合起来看,他很可能会上去。当时忘了持有什么垃圾股,立马扔了买入,当天涨停。但我没有想到第二天大低开。这种级别的票低开是不用急着出的,他多半会盘中拉升,前一天的涨停价4.93,我第二天在4.85出了。我只想守住这一点利润,赚了就好。

3、首创证券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首创很妖的直线攻板,我一直在看,我在心里说,只要你敢板,我就敢打板。后来他板了,但我没有买。我从来没有打过板。我说他敢板我就敢打板只是第一直觉,但我还是忍了。第二天低开后上板。这种不断超预期的票,才是真正强的票。什么是超预期,就是大低开,却能涨停板,你以为他挂了,尾盘他又板了,这是妖股的表现。但首创现在还算不上妖股,级别不够。他只是太平洋前几天没有挂,被挖掘出来的一个票而已。

4、安妮股份
8月7日涨第一个板的时候,我加了自选。在8月14日上午,我看了一眼,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反包走的非常好。但我没有买,过了一会板了。我不知道他炒的是什么,我也不想去管他炒的是什么,当时这个票给我的第一直觉是,他的股性是挺好的。

5、精华制药
我在8月11日周五买了他,到本周二8月15日,华森制药 上午上板,但还是带不动他,只把他带到3个点。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太弱了,我得出,或者说割,但我还在幻想他走强。后来扔了,随后几天一直跌。

6、中银绒业
8月15日收盘前几分钟,我发现了中银绒业异动,有人一笔买了500万股收集筹码,并且把股价推高。当时的K线形态形成完美的向上突破,就是风来了,猪都会上树的那种。在收盘集合时,有三分钟给我考虑,我还是忍了,我不敢买。第二天小幅低开,又给了买入机会,我还是没买,但我一直在看他。因为我的第一直觉是,他可能会大涨。后来在周三上午明显异动了,股价开始往上拉升翻红,我还在想捡便宜,挂在低一点的价位买。结果一秒钟的时间,一笔买盘直接从正一两个点打到板上。我慌了,立马辙单,然后在1.81买入。这个价是闭着眼买的,打到板上后,掉下来了一点,正好我可以买到。然后板了,收盘1.84。周四直接板开。周四开盘封单130万手,我的第一直觉是,只要开板,我就出。因为我已经赚了一个板。后来开板,我出了,当天表现强劲。收盘出榜多路大资金买。所以当天炸板后又封住了。今天又差点冲到板上,但今天冲高回落了。后面不好说了。

7、摩恩电气
8月16日周三,摩恩走的挺好,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可以关注,我想买。周四出了中银绒业后,立马在水平面上8.89买了,当时在用手机看盘,看的不是很清楚,但能够走出这种分时K线,一般他是掉不下来的,要掉早掉下来了。买入后股价上升,盘中一度浮盈好几个点,但尾盘回落,收盘倒亏两个点。今天早上开盘,不用说也知道是大幅低开。但那只是集合竞价9:20之前,在9:20-9:25之间,最终低开多少,不知道。集合的时候,表现还是比较危险的,一直到9:24都没有像样的推盘,最后一秒,一笔买盘买了3000万,变成高开1分钱。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票不好说了,他会冲一下,但冲了以后能否站稳不知道,换句话说,他可能涨,也可能跌。开盘后我在地下室忙,没时间看盘。冲到8.8元后又掉下来了,我曾一度后悔没有挂在8.8割掉,我的成本是8.89,如果能在8.8出掉,我的亏损会非常少。后来掉下来。在水下横了一段时间,我的第一直觉是不要割,他很可能拉升,在拉的时候出。过了一会直线拉升了,大有直奔涨停的架势,我挂在8.99出了,从盘中亏损好几个点到盈利1个点出局。我出了后,最高拉到9.17,但我的第一直觉是,我应该出了。一个票我买错了,买入后让我亏钱,后来又让我回本,那么我应该先出来再说,而不是指望继续赚钱。

8、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收盘后,看中了美丽生态。今天早上有拉升,但又掉下来了。我的第一直觉是,仅从今天的分时K线来看,拉高以后掉下来,那么上午在低位是不能去捡便宜的,所以我忍了,没买。后来股价又上升,明显异动了,我还挂在2.88想等他跌下来捡便宜。再后来,我在骑车回家吃饭的路上,一看不行了,再不买就买不到了,我又在犯前天买中银绒业的错误,当股价明显往上拉升的时候,我却想挂在低位捡便宜。你能捡到的,那就不是便宜,多半是毒药。所以我瞬间在2.94买了,买了后两三分钟,股价又掉下来一点,最低到2.92,随后一笔买盘,直线上板。这算运气好吧,跟中银绒业的走法一样,不过这一次我买在了相对较低的位置。我不知道他是炒啥,也不想知道他是炒的啥。封板后,炸板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种票,你不用担心他封不住。我的理解是上板以后炸板,是为了换手,让想出的人出,让想进的人进,然后拉板的人再打一些资金进来封板。这样既可以节省资金,又可以增加人气,让更多的人进来赚钱,,还可以封得更牢。有了良好的换手,股价才好涨,拉板的资金才更好派发筹码。下午又炸过板,我也没看,反正我今天也不能卖。再说,我的第一直觉是,我不担心他收盘封不住。

9、盟固利
第一天上市时,成了全世界最靓的仔。从20.4开盘,涨到202元。这种股相当于一个普通民间女子,偶然被宠幸了。我的第一直觉是,这个股可以关注,他活了。比如说,以前有药易购 。第二天大幅低开是铁定的。但是前面说了,这种票他一般低开后不会低走。直到前天第一次20CM涨停板,当天收盘后我看到了,多好的一个票啊,多好的机会啊,但我买不了创业板。第二天又20CM涨停了,今天早上开盘前,我还在想,今天这个票还可以买。但我还是买不了创业板。等我攒到10万开通创业板,不知道要多少年以后。今天又20CM板了。
这就是第一直觉。

10、剑桥科技
这是一个涨了8倍的股,人家赚钱的时候,我没有体会到。但是在7月初的时候,当时已经涨到了七八十元,我在以前的贴子里曾经写过,有一个我很敬重,也很有名气的人,他说他有另一个帐户,是做中长线的,买了这个票,还等着他继续涨,看好他继续涨,他有什么什么逻辑,有什么什么业绩,会如何如何。我当时的第一直觉是,算了吧,股票的本质就是炒,离开炒这个核心,都是扯蛋。但是人家做的多好,他肯定是职业的,肯定有很多钱。但我却欠下巨额债务,靠送外卖攒本金。在这个时间点,在这个票上,我看对了,他错了。因为从那以后,剑桥一直在跌。我也曾在一两个月前说过AI见顶了。赵老哥说过,当一个板块见顶的时候,会有一个活口,AI的活口就是鸿博股份 ,但这并不表示AI没有见顶。

说一下,为什么中银绒业,美丽生态,盟固利,他们能涨的很好。因为现在是弱市,换句话说,就是行情不好,大资金们都不想把飞机大炮拉出来,但又不能闲着,于是拿出几把手枪,几颗手雷,这就干不了大票,所以300涨的最好。
中银和美丽涨的好,也是因为高低切。投入的资金少,和前面说的300逻辑相同。大资金现在会去买AI,买金科股份吗?算了吧,他们只会跌。那市场上现在有什么题材?地产?证券?汽车?机器人 ?算了吧,什么都没有。前段时间证券还可以,现在也炒的差不多了。

如果不是写这些,现在我已经去送外卖了。
打开淘股吧APP
15
评论(159)
收藏
展开
热门 最新
多喝水

24-01-12 12:08

1
1、清源股份
早上挂在24.75出了,本来想挂在25.2等冲板的时候出,但他迟迟不上板,我又需要钱去买长白山,所以还是出了。既然想出了,那就不一定要卖在板上。能上板,你可能就不需要出了。这和捡便宜正好是相反的。
为什么十多年了,我都走不出来,我这个人的毛病真多。买的时候想捡便宜,卖的时候想卖在最高价。

2、爱仕达
我从来没有关注过这个票,因为:
(1)、他走的很乱
(2)、印象中他是做厨具的,我家里就有一个爱仕达的平底锅,消费这个故事还可以,但他的人气地位层级不够。
(3)、两连板后,再来两个一字加速板。我说过连续一字加速板,开板99%不能去接,如果确定是那1%,要等开板后看大资金是否感兴趣,比如11月2日高新发展,甬兴证券有人用三个席位买了四个亿。你觉得爱仕达的故事,人气,能和高新发展比?
在1月10日收盘后,我在网上看到有人说,爱仕达尾盘漏单了,漏单等同于开板。这句话非常正确。我曾经在2021年1月28日收盘前顶一字板买过沈阳化工,当时买了50万,开板后我买到了,虽然收盘还是回封了,但第二天低开两个点,开盘后直奔跌停,被拉起来后不能超过开盘价,更不谈翻红,收盘跌停。我不知所措,从前一天开板,到第二天低开,我都看不懂,我还一门心思幻想着他上涨,我好赚钱。
现在我知道了,就是人家说的,漏单等同于开板,第二天低开两个点是正常预期。既然他弱了,开盘后直奔跌停也是正常预期。触及跌停后快速被拉起来,这是皮球落地的第一个反弹,拉上来不能超过开盘价,更不谈翻红,这里是逃命的绝佳时机。因为他已经确定弱了,如果他强,他就不会低开,也不会开盘后直奔跌停而去。所以,当他拉起来的时候,只是反弹,不要幻想他会翻红,不是没可能,但那是很小的概率。

重点来了,有人说,他在1月11日买了爱仕达,当天跌停,问别人今天是否有反包预期。我实在忍不住,回了个贴子:做错了,就纠错,不要因为买了,就幻想反包。如果你是空仓,今天你会买吗?如果不会买,那今天开盘后就尽快处理了。今天大幅低开后,直奔跌停。其实我不应该回贴,我自己都是个亏货。还有一句话我没说:赵老哥说,错误的交易,第二个交易集合割效果最好。不要跟我说这句话我已经说了很多遍了,因为我还做不到,我要说到能做到为止。
按照我的预判,这个票下个交易日还会跌,因为他完全谈不上人气地位和层级。股票的核心是炒,炒的时候可以不看业绩,但那你得有过硬的故事。现在公元股份中兴商业都有业绩线加持,爱仕达还是亏损的。

那个期待反包的人还说,中兴商业和公元股份是爱仕达的补涨,这是哪跟哪,完全不沾边。凭直觉,中兴和公元的人气地位层级比爱仕达高得多,而且预期中兴和公元开板后即使下跌,大概率会有资金去捞,而爱仕达没有。好吧,是我在YY了。

3、智微智能
我在12月13日追高买过这个票,当时是从水哥那里看到这个票,当天亏钱了。当时的盘感,他的承接非常弱。现在走出来了,华为鸿蒙,我曾预判会成为一个大故事,但市场炒了这么久,根本没炒起来,但现在好像又有点热了。
算了,既然我对他没有把握,就不要买。

4、美丽生态
昨天晚上出了消息,要搞美丽乡村,我的第一直觉是美丽生态今天会不会一字板,凭这个名称他值十个板。我太高估他了,名称中带生态两个字的票有很多,并不是只有他最美丽。今天早上有人一字板,有人高开,美丽也高开了,我在开盘集合买了300股,我也只有这么多现金了。亏了好几十块,下周一集合扔了。

5、中兴商业
中兴和公元现在的人气地位层级还是不错的。如果我有现金,早盘中兴上板之前可能我也会买了。但到中午收盘,居然炸板一度炸到水面上,看不懂了,不至于A吧。

6、长白山
昨天下午收盘前,14:45分,当时我正好有时间坐在电脑前看他,当时的价格是28.85,水下一个点,我很有把握那个位置能买,看着他涨,没有钱,收盘29.7,差不多涨了三个点。
今天早盘低开三个点,直接开在28.88,我又很想买他,但我没有钱。我的清源股份今天是小幅低开的,我总不能立马扔了去追。再说我的清源,今天不管高开低开都没有问题。高开算强,那可能会直接上冲。如果低开,那至少开盘后也会上冲,我可以择机而出。后来,因为我很想买长白山了,也就没有等到清源上板出,出了清原后,挂在28.8买了。我也想过在28.5或者28.1买,但又怕买不到。既然这么想买,当时又在水下三个点,那就闭着眼买吧。

我在确定要买长白山的时候,心情平静,我有超过90%的把握,在28.8买了隔日不会亏钱。至于能不能赚钱,能赚多少,我真没想过。只要不亏钱就好了。

还记得我写的那篇微小说吗?

2023微小说之《真的还是假的》
我对养家老师说,我不想赚钱了,我只想不亏钱。
养家老师看了我一眼,笑着说,这一次你说的是真的?
多喝水

24-01-11 10:54

0
1、均达股份和爱旭股份
昨天早上开盘前,曾想过,我的均达成本75.5和爱旭股份17.2,有很大可能可以拿到回本出,因为光伏现在并不差。但还是在早上集合扔了。

2、龙版传媒
这一波短剧见顶的时候,我曾明确说他见顶了,虽然当时他还有很好的热度。过了大半个月了,现在连一点热气都没有了,我居然去买了龙版传媒。而且第一直觉是在21.8买,跌到21.8又不敢买。后来又在22.1追高买。我买的时候,是等他冲高回落买的。又在捡便宜。
故事的级别,故事的节奏(故事讲到哪里了),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个股的节奏。我每天都说这些东西。但我实际的操作呢?
故事的级别:短剧曾经是顶级的故事,但我自己都说他见顶了,现在已经没人讲这个故事了。
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曾经龙版传媒人气是高的,现在谁还看他?何来的人气地位层级之说
个股的节奏:持续弱势下跌,板块的故事讲完了,个股的故事也讲完了,基于这种节奏,还去买?
这是可耻的一笔交易,就是人家问我,1+1=?我说等于3。其实我知道等于2
今天早盘集合扔了。

3、首航高科
昨天康普顿两连板,故事是氢能源宇通客车也有氢能源概念,但这几天涨的好更多是因为业绩预告。所以昨天资金拉了首航高科的首板。首航是老牌氢能源概念股。今天有想过买康普顿和首航高科,但康普顿今天要二进三了,现在市场差,他的故事级别又不够,所以没买。如果买的话大面了。首航平开,不及预期,本来故事也不够,也放弃。后来首航拉升了,这只对于昨天进的人来说是出的好机会,追高就算了。

4、金发拉比
昨天三胎异动,这是个老牌的故事,炒剩饭了,但现在市场没有题材,今天开盘前关注了。一同关注的还有美吉姆等。金发低开后冲高,现在又回落了,说到底就是剩饭故事没有新意,故事的级别不够。

5、亚世光电
五方完全走弱,双象今天也跌停开,反正现在对亚世的感觉不好了,我不会去买,但作为近期的最高板,仍需要时刻关注他的动向。

6、长白山
长白山别说二板,最起码三板,四板的时候已经十分明牌了。为什么他能走出来,就是因为故事新。比如机器人,氢能源,三胎,这些都炒了多少年了。昨天胡乱的买了龙版传媒后,真正等长白山想买的时候,没钱了。昨天长白山我能看懂的机会在中午收盘前,或者下午开盘后,那个时候已经能看懂他大概率能回封了。
作为当前最火的票,这几天仍要重点关注。但是要记住我在22.17买清源股份的教训,当清源跌到20以下时,我却没钱了。所以长白山要时刻盯着他看,而且他的板块个股,地位层级十分清晰。如果他不暴量,跌下来10个点左右,我会闭着眼买。总之要动态观察。
今天没有机会。

7、清源股份
昨天看着人家撬板,当时我也没有钱,有钱我也不敢撬板。昨天晚上看到佛山龙傲天老师说,如果光伏能持续走出整体板块行情,那么清源是很有可能有资金愿意去捞的。虽然这些都是YY,但我对此深感认同。
今天清源平开,一直看着他涨。我的劣根性又来了,我又挂在低位想捡便宜。值得买的,你捡不到便宜。弱了给你捡到了,那就是毒药。我服了,我TM这个劣根性什么时候才能改!!!!!!!!!
是我说的不够吗?我现在每天说,每天说,说到我TM改了为止。

后来清源一直拉升,我在22.54买了,往上扫的,我买完又跌到22.1。当时我认定他能板,当时已经上涨超过8个点。后来板了,现在又炸了,炸就炸吧。预判收盘还是能回封的。
多喝水

24-01-09 16:42

0
1、九安医疗
昨天是周一,按周末的计划,在昨天开盘集合扔了,同时扔的还有江苏吴中
赵老哥说,错误的交易,开盘集合割效果最好。昨天九安居然还高开了一两个点。
我一直说,首先确定故事的级别,九安现在就没什么故事,这就是忍不住空仓,错误的随手单,而且还在前一天涨停的情况下,追高超过5个点去买。

2、五方光电
昨天出了五方后,看到双象股份涨停,亚世光电在拉升,又买了低位,弱势的五方,当天被套。
故事的级别还可以,但从板块,从故事的节奏上偏后了。
个股的层级,五方以前和双象是平级的老二,现在双象明显人气升上去了,五方下来了,人气地位和层级是会变化的。
那么,就不应该买后排的五方。
早上开盘后,按计划尽快出了五方光电。今天亚世光电跌停开盘,我还没有搞清楚他为什么跌停开,这个太恶劣了,他可是人气龙头。但双象今天挺住了,开盘后双象在往上拉升,后来我预判双象能涨停,就把五方先拿着,晚一点再出。五方今天大低开是正常预期。双象涨停后,五方开始拉了,我的成本是19.58,拉到最高19.63,我在19.59出了。今天不是说卖在最高点了得瑟,今天在出的时候,是很干脆的。第一,一个错误的交易,你只能减亏或者平本出,不要再想着赚钱,这是根本。第二,双象虽然涨停了,但我当时预判他可能炸板,如果他炸板,我的五方就会大跳水。第三,也是最重要的,亚世还封死跌停在那摆着,你还格局啥,赶紧逃命吧。所以,我一直说,要看一整个板块,要搞清楚板块中个股的人气地位层级,他们的涨跌是有联动性的。感谢今天五方让我活着出来了,只亏了10块钱。

3、德新科技
今天医院有检查,我不能用电脑看盘。看了一眼德新,当时涨7个点,很想买。我还在犹豫,几秒就封死了。总共也就拉了一两分钟。

4、均达股份
然后看到今天光伏全线反弹。看到爱旭股份涨2个点,当时的第一想法是去买均达股份。我的想法是均达可能更低,更便宜。这就是根本性错误的,你应该看谁强,然后去买谁,而不是看谁弱,谁便宜买谁。
后来追高5个点,在75.2买了均达股份,又被套。明天估计又要割肉了。

5、爱旭股份
剩下的钱买了200股爱旭,成本17.2,上涨超过7个点。当时我预判他能涨停。实际上涨停了,但炸板了。不过爱旭走的比均达强,不管是分时还是日K。

6、金辰股份
我还想过在61的时候买金辰,但后来居然绿了。今天光伏走的冲高回落,暂时看不懂了。

明天择机处理好,然后空仓等机会。最近的行情很难做,我几乎没有亏钱,还算好了。

心急,不能空他等机会,捡便宜。这三条死性不改,就销户好了,反正我在股市也不可能赚到钱。
人生苦短,又何必自己折磨自己。

和借钱炒股的人比起来,我已经走出来了,我不可能再去借钱炒股,也不可能再用工资去炒股。如果我的一万本金亏完了,我完全可以再去送外卖攒一万本金。如果真有本事,一万要不了几年就会变成几十万,100万。但我对自己很不满意,就上面说的那三条,总是改不了。为什么我不能再进步一点,把这三条都改了。
多喝水

24-01-05 16:39

0
1、大金重工
这个票我看错了,前几天我说如果在26元处买,亏钱的概率很小。当时我看中的是他的趋势,但实际上,他的总趋势仍是向下的。还有一个核心是,他不在市场炒作的热门风口,既然不是人气股,那么代表承接的增量资金从何而来?这个票是需要反思的,说到底是以自我为中心选的票,而不是以市场的实际炒作和走势为准。

2、九安医疗
下午开盘后在44.75买了,上午他拉升的时候,我是看不上的,等他拉到5个点以上时,我又看上了,我一买,他就开始跌。其实从量、价、趋势,题材上,我都不是特别看好他,但不知道为什么就买了。就是忍不住空仓,手里一拿着现金就手痒,恨不得每时每刻满仓持股。在中午复盘的时候,我曾想过,今天应该空仓,因为市场的赚钱效应太差了,节奏也太快了,一言不合就跌停开盘。没有主线题材,也没有明确的赚钱效应。因为没有主线或者说大故事,涨一点里面赚钱的人就疯狂出,根本不谈格局。
既然做错了,周一开盘集合扔了,应该不至于亏很多。

如果你不能确定一个票当天能涨停,请不要在5个点以上追高。尤其是前一天已经涨停的情况下。

3、江苏吴中
在九安和吴中之间,选了九安,剩下的钱买了200股吴中,成本9.18,收盘9.2,在上面也说了,第一直觉还是买吴中。看来第一直觉真的很重要。

4、清源股份
下午收上去了,我曾挂在23.5想出的,这是第一直觉。下午最高到了23.7。但是我不后悔。因为:
(1)、清源今天真正的卖点在于,当早盘观察到整个光伏板块全线走弱时,早上上板立即出。独木难支,一盆水是救不了一堆火的。这也是为什么早盘他封不住,如果光伏整体走好一点,他今天一定封的死死的。连续三次封板都被炸,就不要再犹䂊了,应该立即出。还有下破分时均线时也应该出。今天我在干活,没有出是一部分原因。但以我的尿性,就算我在电脑前盯着,也未必能够做到正确的卖出。
(2)、由于光伏全线走弱,市场高标退潮严重,资金追高的风险偏好很小,所以,今天不格局到下午回升卖个好价也是正确的,因为他也可能不回升,而是继续走弱杀下来。其核心点就是因为光伏全线走弱,你不要再格局。今天追涨买入就更不应该了,如果隔日他补跌的话,你连出来的机会都没有。

5、亚世光电
下午回升了。上午在出了清源股份后,也想过买他。如果今天下午在38元处低吸买入亚世光电,相当于在12月8日买入东安动力,他俩的地位也差不多。这种票一般是不会A的。由于人气尚够,承接也就够。比起买人气级别不够的中后位股,要安全的多。

股价的上涨靠增量资金的推动,人气够,承接就够。这就是龙头不会A的原因,跌下来有大把的人买。当一只股人气地位层级已经确定为当前市场最高级,那么他就是最安全的。此时的关键点在于节奏,只有明牌的时候地位才确定,而这时股价多半是高位振荡。既然是振荡节奏,跌下来要敢买,涨上去要舍得卖,不要做反了。而且要注意人气值是会变化的。

6、云南城投
今天中午也想过,要不要拿着现金,等下周一的时候去买云南城投。这个票只要不直接走加速,应该可以买。而且他下周一大概率不会高开很多。但他炒的是地产,这不是一个可持续讲的好故事。如果买他,我就得云关注整个地产板块,该死的地产,我不想关注,还是放弃算了。

7、雅博股份
这是我前几天看好的几只光伏之一,但两连板过后,他走的很弱。今天又差不多地天板了。关键是低价的优势吧。如果光伏整体企稳回升,第一时间买金辰股份就可以了。
多喝水

24-01-05 12:57

1
炒股真的太难了。

1、清源股份
今天早上在忙,而且是完全没有时间看盘的那种。早上也打开手机看了一眼,正好看到他上板被炸了。但当时没有时间看整体板块的走势情况。我以为炸了很正常啊,回封不就行了吗?后来又打开看了一次,正好回封又瞬间炸。当时我已经预感到不安了。这是一个非常漂亮的创新高板,怎么老是炸呢。我还想格局他回封,不是说好了,我要等两个板才卖的吗?后来再打开一看,账户居然绿了!!炸板居然直接炸到水面上来了。然后我回到办公室,看着他慢慢回升,最高到22.7左右。这时候我可以用电脑看盘了,发现整个光伏板块今天弱势大跌,昨天光伏就在跌,今天不仅没有修复,跌的更多了。我很想出了,但我又想等他拉上去卖个好价,我挂在23.5,炸板价是23.87。后来我做了一个决定,不管中午收盘价是多少,中午收盘我必须出。在中午收盘前一分钟,我在22.15出了,算上手续费,亏损25元。板上不出,变成亏损出。
为什么今天清源会炸?我想是因为:
(1)、我看好清源创新高走二波,不愿意相信现在是高标退潮,但事实上就是的。双象,五光,以及很多光伏的中后位票,都是连续两个跌停。亚世走的较弱。
(2)、没有新的连板高度,从高度上打出赚钱效应,即亚世和清源两大龙头所打出的高度已经停止不前,龙头8板,老二要打对折,也就是四板左右,然后老二们要么涨停,要么直接掉头跌停,追高的资金产生了亏钱效应。
(3)、我曾认为隆基涨停会给光伏带来一大波行情,实际上后来隆基的走势不及预期,而且很多前期人气较高的强势光伏票走的都很弱,比如金刚光伏金辰股份。大面积都在跌,只有清源还没有大跌。如果整个板块不能止跌,并带来赚钱效应,那么清源大概率会补跌。

为什么我一定要出?因为
仅从清源本身来看,他的趋势、形态、人气都不错。但结合整个市场,现在次高标暴力退潮,资金对高位股的风险偏好在减弱,不愿意追高。而且结合光伏板块全线继续下跌,所以别说我现在几乎不亏,就算亏损也要尽快出来。哪怕下午他又反包上去,那点钱不赚也罢,正确的操作应该是今天上午,当观察到整个光伏板块很弱,清源上板就立即出,更别说炸了不能回封,那更应该立即出。

光伏是赛道,从讲故事来说,他远不如亚世光电的VR,除非光伏有整体板块的赚钱效应。是否再走强,那就以后再看。清源股份和金辰股份还是值得关注的。

2、银宝山新
早上开盘前我还在YY,如果我昨天在15.5买了这个票,今天我就挂在16.99出,大概涨三个点左右。实际上今天最高16.97,现在跌下来了。为什么我要在这个价出,这个价格是死的,是我随便想出来的。但说明了我对他的整体节奏感是对的,既然不看好他会创新高再走一波,那么他就是反弹。反弹的话前一天已经涨停,隔日再冲高你不能去追。因为作为反弹来说,他的高度可能就这么一点,你在高位一追,他就下来了。所以正确的节奏是昨天一定要买,今天早盘冲高就出,这样也会有好几个点的收益。
注意节奏,我总是把节奏做反。清源股份如果我不是追高五个点以上买,也不至于这么被动。随便怎么卖都是赚钱的。

3、可川科技
前天地天板被炸,昨天成功地天板,人气是有了,今天平开后直奔跌停,现在的生态就是这样,太快了。平开就是不及预期吗?还是说平开对于昨天地板买的人来说,已经有了20个点的收益,先砸了再说。然后,大家都想着兑现,直奔跌停了。难。
我以前在复盘退神实盘的时候,发现他几乎都是今天买,明天一早,半小时之内多半出掉。为什么呢?早盘半小时是最好表现的时候,如果在这半个小时之内都没有拉升,没有像样的动作,那么越往后,不确定性就越大了。尽快出,也是为了锁定前一天的收益,说到底,还是为了提高确定性。

江湖险恶,唯快不破。

4、汇金通
写个马后炮。前天是第四板,昨天直接低开,然后上板被炸,收盘在水下四个点。这说明什么,从分时来看,他肯定是弱的。从日K来看,四板过后,几乎收出天地板,肯定也是弱了。今天地板开,符合预期。重点来了,地板开后,直线上冲到超过5个点,一波直接拉到水上,第二波也创出了新高,但后继无力,随后回落,并快速跌到水下,现在跌超过8个点。这种直线拉升,能追吗?不能。有票要出,没票不能追。刚开始已经说过了,四板过后几乎收出天地板,今天是标准的反弹。如同皮球落地后的第一次反弹。既然是反弹,那你是要逃命的。除非他能拉到板上,并且封死涨停,那就另说,只要不能封死涨停,回落的话,他今天大概率会大跌,并且明天还会大跌。因为反弹过了。

中午看了一下,今天资金的风口在医药,万泰生物已经接近8个点,不想追了。那么我究竟是买九安医疗还是江苏吴中呢?
前面一直说万泰生物的9价HPV是一个很好的故事,还是做丢了。

算了,还是买九安医疗吧。毕竟他是以前的老龙头股。从形态上看,仅从第一直觉来说,我还是想买江苏吴中。
多喝水

24-01-04 16:10

2
1、清源股份
我已经说过了,不管他今天是涨还是跌,我都不会动,明天也不会卖。12月11日买了东安动力,当时我说,这个股大概率会涨到18-20元,实际第二天就到了18,但我早早就出了。12月25日,我买了万泰生物,当时我说这个票大概率会涨到80以上,实际第二天涨停了,第三天最高到了79.6,但我早早就出了。12月22日,我在开盘集合67.97买了德业股份,当时我说,这个票很快会涨到80-100元,实际上每天都在涨,最高到88.9,但我早早就出了。
现在,我预判清源股份很快会涨到25-28元,这一次,我不出,看看在接下来的一周,是不是真的会有两个板,如果市场真按我预判的走,涨到25以上,我就出。
如果真的走出二波,就当我是入门了。虽然这与运气有关。

2、沈阳化工
早上开盘前看到有人在吹他,但我对他没有兴趣。在三年前我就做过这只股。刚才又看到有人说,今天上午他一直在格局,结果本来赚钱的,平本才走。我想说的是,这种拉升的时候,二波不能创新高,分时第二个高点明显比第一个低,第三个高点明显比第二个低,然后破位下杀,跌破分时均线。越走越弱,你还格局啥?合格的操作应该是在确认第三个高点比第二个低,并且下破分时均线时,立即卖出。这样的话,当时还上涨超过5个点。这是按纯技术产生的卖点,但技术有时候也是很有用的,技术的背后反应的是多空双方的博弈。
我这肯定是马后炮了,如果下一次出现这样的走势,我能做对吗?

为什么我买的清源股份没有A,而其他很多级别不够的票,一走弱立马就A了,比如五方光电双象股份,他们的级别还不是错的,相当于伟时电子。连他们都出现了连续两个跌停。但龙头亚世光电只出现了一个板的跌幅,没有跌停过。
清源股份,这两天明显比亚世光电强。今天光伏全线调整,但清源全天大部分时间都在均价线上方横盘整理。能够很好的高位横盘,是走二波的先决条件,接下来能不能走出二波,就拭目以待吧。
今天下午光伏有所回流,海源复材涨停,江苏华辰涨停,但清源股份并没有大涨。这是非常好的,现在就不能急拉,如果现在急不可待的拉升,整理不到位,就走不远,走不了二波。而且今天光伏的整体节奏是调理,清源拉板的话,带不起板块的赚钱效应,或者说与整个板块的节奏不同动。这就是为什么我追高买了他后,却希望他下跌,或者横盘整理,不要涨。
要想干点大事,就要待住性子,能横得住,才能再次起飞。
能拿住,才能赚钱。

3、龙版传媒
早上开盘前,对两只股有感觉,一个是银宝山新,另一个就是龙版传媒,龙版我在上面已经写过了。今天龙版下跌了四个点。我以为他会反抽一下,我错了。这个票如果在深水下低吸(跌5个点以上),反抽一下就走,其实风险并不大。但我可能不会去买他,因为我预判的是短剧传媒已经见顶了。如果要做他,只有一种买法,就是深水下低吸,博三到五个点的反抽。这是另外一种模式,暂时不考虑做这种模式,否则做的太杂了。

4、银宝山新
上午当他拉升到4个点出头,在15.5的时候,我很想买,但我没有钱。我又舍不得出掉清源股份。那种感觉真好,虽然现在来看,他涨停了,我算是马后炮了。

我总是害怕错过机会,但却总是在机会来临时,束手无策------没有现金。

如果我留有现金,等今天上午在15.5发现银宝山新的时候买,不是很好吗?我在22.17追高买清源股份的时候,当时的心情是很激动的,我知道这种激动就是害怕错过,其结果多半都是做错。但是当我买了以后,一度被套10个点,我冷静下来了,我不能在水下扔了,否则就是两头挨打。希望这一次把清源股份做完后,能够冷静一点,多一点时间保留现金,等待真正的机会到来吧。
多喝水

24-01-04 10:04

0
1、清源股份
不管今天涨还是跌,我都不动。拿一周左右,到25元我就出,也就是再涨两个板。
今天又跌了,但是他走的非常好。昨天我说了,我希望他这两天跌,或者横盘,最好不要涨。
既然我买了一个票,就希望他跌,那为什么我还在5个点以上追高买呢。

2、金辰股份
我没有钱了,如果有钱,我一定买金辰股份。

就这几个字,我还没有写完,清源股份开始拉升了,现在拉干啥呢,拉了能封板吗?封板能封死吗?如果封不了板,或者封不死,还不如不拉升。到下周一再拉两个板,不是更好。

市场永远是对的,我只是YY而已。我是22.17买的,昨天一度跌破19,我也就浮亏了超过10个点,但我心情十分平静。买他肯定没有错,只是我的节奏做错了,有点难受而已。
多喝水

24-01-03 17:10

0
现在有一个很好的想法。

龙版传媒

基于板块轮动,资金轮动和思维,到今天下午,亚世光电确定调整了,因为他越走越弱,而且他的两员大将五光和双象封死跌停当了逃兵。那么别的板块就有可能出现轮动。究竟谁会异动呢,这要关注市场动向,不能凭空想象。但短剧传媒会是一个方向,因为这个板块是前期的热门大板块,退潮,资金辙出来是需要过程和时间的。也就是说,虽然我预判短剧传媒已经见顶,但仍可以在他辙退的途中打个反抽的伏击。结合整个市场上,其他两大主线VR和光伏调整,今天下午龙版传媒直线拉升上穿分时均线的时候,就可以买。如果明天冲高就出,只确定性的赚三五个点就行了。如果明天去追,当天不能卖,那就被动了。可能冲高回落,盘中富贵,或者一旦做错,没有机会出来。这就是个股的节奏,你确定了他是在下跌途中,一定要拿先手,在做反弹的时候,反弹了就走,严禁追高。
多喝水

24-01-03 16:55

0
1、瑞玛精密
在上个周末,当他一字板的时候,我曾写过这个票,我肯定不会去买他,今天天地板了。这个票的走势很乱,故事级别不够,而且在2023年7月10日的时候,也是连续两个一字加速板,开板后直接A下来了。这再一次说明,缩量加速板,或者连续多个一字板,开板后不能去接,因为情绪在走加速,到了顶峰,大概就会回落,一不留神就是十几个点甚至天地板隔日再计提。
在2020年7月8日时,振德医疗连续三个一字加速板,开板后我接了,当时买了90多手,是我资金最高的时候,接近100万。然后呢,这是多么明确的在给人家送钱。
(1)、当时振德公布业绩预告20亿,所以加速。但他是一个中长线牛股,做他的资金就等着这个业绩预告出来,有个好收成。
(2)、在一字板加速之前,已经连续两个涨停了,再来三个缩量一字加速板,叠加出利好。我都不想说了,多说都是泪,2020年上半年我成功的做了几只股,湘佳股份万泰生物北摩高科,赚了40万左右,然后,我的钱就这样白白送给人家了。三年过去了,我成功的把100万做到了1万。
如果再来一次振德医疗这道考题,我能考100分吗?其实不能。就在上个月,我还买过苏州科达,连续多个一字加速板,情绪一波到顶,开板我也去接了,然后。。。
人生苦短,不要再有下次。

2、亚世光电
五方光电昨天开始走弱,今天一字地板开,双象也开了一字地板,这两个都是大将,当大将都在逃跑时,龙头就顶不住了,所以亚世光电今天走势很弱,接近跌停收盘。好的做法是如果持股,早上开盘后在水上尽快出。没票今天任何时候都不能买。因为前面已经说了,五方和双象已经开了一字地板。当然,我这是马后炮了。我想说的是,要关注整个板块的走势,以及板块中个股的层级,如果不是五方和双象今天一字地板,亚世就算高位振荡,也不会全天越走越弱,混到接近跌停收盘的地步。
我持有清源股份,清源今天下午也被亚世带下来了,虽然他们不是同一个板块,但同属高标,亚世大跌对市场人气,赚钱效应和资金风险偏好会有影响。那么清源,我该如何去分析他的板块个股层级和整个板块的走势?首要的是,要尽快确认谁是大将,并观察他们的动向。
亚世到这里就结束了吗?大概率不会。

3、中毅达
前几天我说他的故事级别不够,这几天他和湖北宜化一起,走的还挺好。关键在于节奏。现在亚世光电和清源股份,都已经在高位振荡,那么虽然磷化工的故事级别不够,但只要仍有板块效应,调整到位,趋势仍好,也就仍会有表现的机会。即别人调整的时候,正好是他已经调整到位的时候,所以他就站上台表现了。

所以,节奏和板块轮动是多少重要。

不写了,也没啥好写的。随着今天亚世和清源两个主线龙头调整,市场热点散乱。故事级别不够,板块效应不强的票,不要胡乱追高,你一追,他很可能就开始调整了。你在VR和光伏调整的时候扔了,去追别的,然后光伏和VR又开始涨了,两头挨打。

目前我持有清源股份,暂时看好他会创新高,涨到多少不好说,也许25-28左右吧。同时光伏中的其他股也会关注,比如金辰股份,但大概率他们会同起同落,我也就没有钱买金辰了。
多喝水

24-01-03 10:53

2
1、金辰股份
昨天在55.9出了,当时正在突破分时的左峰,而且是直线拉升。有句话说直线拉升时第二波不创新高,可以出,但当时还是第一波。我来得及辙单,犹豫了10秒没辙。当时没有观察到板块的整体情绪。其实昨天的板块整体情绪还比较好,尚纬涨停,宝塔实业在拉升,等等,清源股份没有A的风险,正是因为清源打出了高度,才更应该做金辰股份这样的低位活跃股。这种直线拉升的时候急于出,最近我已经做错三次了,第一次是我确定了12月25日万泰生物冲高回落,尾盘又强力收上去是洗盘,那既然洗完了,第二天再拉升就不要急于出,隔日板了,我早早就出了。第二次是12月27日德业股份,当天光伏整体调整,德业表现较强,尾盘收上去。隔日开盘光伏整体发力(因为前一天调整过了),连隆基当时都大涨4个点,固德威禾迈股份集体大涨,虽然早盘德业还在水下,后来开始拉升,我早早就在第一波拉的时候出了,当天冲板被炸。既然整体板块如此强劲,那德业一定会起来,不要急于出。
昨天晚上出榜,机构大买近两亿金辰股份,不管真机构还是假机构,看位置,看股性,看题材,今天早盘金辰绿盘都是可以买的机会,我没有钱了。真假机构,那都是钱,他们能买几个亿,说明后面还会有行情。

2、宝塔实业
昨天直线拉板的时候看到了,不是很想买,对他的股性不熟,所以没有买。直线板了,今天一字板。从高位不会A,高位打出人气,可以看高做低来说,可以买,叠加他是低价,小盘。

3、双象股份
地位和五方光电差不多,昨天烂板,今天居然直接一字地板开了。当同板块,同层级的个股在大跌的时候,你不能去追涨另一个和他同板块,同层级的股,风险较大。双象今天一字地板有两个原因:一是被同身位的五方光电带下来了;二是龙头亚世光电有涨不动的可能。太牛啦老师说,龙头回调的时候,跟风是要跪的。除了龙头,其余都是跟风。只不过双象可以算是有地位的跟风,连他都直接跪,有点意外。

4、清源股份
在上个周末的时候,我写了市场的两条主线,亚世光电和清源股份。其实昨天最应该买的是亚世,后来买了清源股份。有买龙头的勇气和决心,这并没有错,但我昨天错在,追高五个点以上,在22.17买的。我自己也说了,要买龙头的首阴,也就是说,当清源股份绿盘的时候,可以随便买。但我却在龙头横盘整理时,追高了超过5个点,这是严重错误。节奏错了,就很麻烦。直到今天早盘,清源股份再跌4个点的时候,才是真正更好的买点。为什么现在能买他,一是光伏的热度已经起来了,整个板块不会A。二是清源的人气地位层级出来了;三是到目前为止,他的趋势仍然非常好。只是换手稍大了一点,不太好,但还不是爆量。
每个阶段的操作方法是不一样的,在龙头已经明牌,横盘整理的时候,严禁追高,你只能绿盘买,冲高就出,中间会有5-10个点的收益。一旦节奏做错,就十分被动。
比如说,我昨天追高5个点,在22.17买的,今天早盘又跌4个点,我出还是不出?肯定不能出,因为这个时候正是买点。如果我早盘在水下扔了,今天调整一天,明天大概率会冲高,甚至有可能涨停,那我就正好做反了。所以节奏做反了,非常麻烦,容易一错再错。这也是为什么以前我一买就跌,一跌就割,一割就涨。
既然买了龙头,就不要轻意割肉,因为他会很活跃。龙头的容错率会更高,这是他的优势。如果买的是跟风,尤其是靠后排的跟风,那就不能格局,有可能直接被核,连续跌停。
目前的市场主线仍然十分明确,资金的方向也十分明确。如果你关注的股,不是VR或者光伏,那就不及格。
包括PEEK,海运,烟花民爆,汽车,短剧传媒。从故事的级别,讲故事的节奏来说,都比不上VR和光伏。

我买了清源股份,现在我希望他不要涨,最好是下跌或者横盘,如果明天收盘,他还能不涨,并且收在21元以下,那么后天开始,可以再来两个板以上的高度。

看市场怎么走吧。
刷新 首页 上一页 下一页 末页
提交